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給心靈洗個澡》有感

讀《給心靈洗個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給心靈洗個澡》有感

  育園小學

  李靜波

  讀《給心靈洗個澡》有感

  饒有興趣地讀完了《給心靈洗個澡》,頓時覺得心靈敞亮了,感覺在心裡的某個地方出現了一片凈土,就像歌里唱得那樣“那白雲、青草,那美麗的喇嘛廟”天空透徹,一切也都是透明的,真好。他讓我在自信、快樂、謙謹、仁愛的長河裡徜徉。

  靜下心來仔細地拜讀完整本書,更覺得這是一本不可多得好書,雖是由多個故事拼湊而成,或可以稱之為選文集,但是每一個故事,又絕對是可以敲擊心靈的重鎚。作為一個普通人,我自知自己的心理一定存在着許多問題,而在當今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裡,除了知識能力,心態也成為了決定成敗的重要原因。而一些心理問題常常會影響工作、生活、感情、人際交往各個方面。

  擁有自信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擊好下一個球》里講的故事,更切合我的經歷。我的一切都太平庸了,沒有任何突出的地方,這讓我一度的自卑,對生活、對未來充滿了焦慮,我甚至覺得能不能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都是個問題。記得是參加工作后第一次面對那麼多人講課,40分鐘的時間變得那麼漫長,雖然我做了長時間的大量的準備,但依然講得很糟糕。下課後,教研員拉過我的手,慈祥地說:“靜波,能把這節課有條不紊地講完,真不簡單!問題的確有,但是精神可嘉,你將來一定有出息!”我的心裡一陣感動,這可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教研員,她的話語是那樣誠懇,讓我信心倍增。從那以後,我潛心鑽研教材,努力提高業務水平,虛心向別人學習,終於一點點成長起來。

  我要感謝教研員林老師,她的鼓勵讓我揚起理想的帆,自信的徜徉於生活的海洋里。擁有自信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相信自己能行,寄希望於自己,比寄希望於別人更接近成功和勝利。

  中國有一句古話“這山望着那山高”,用來表示對不知足者的斥責。但是,我倒覺得這句話里也有一定的積極意義,這山望着那山高,正是人們總有不滿足現狀的想法,所以在發明了馬車后又發明了汽車,在能夠在陸地上飛馳后,人們又在天空尋找路徑,還要把腳步邁向太空。從這個層面上講,這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當然,這句話更應該警示我們,沒有限度的追求,永遠不滿足,貪慾過強,就會變得虛榮、狂妄。

  當我還是一個窮學生的時候,滿心都在想怎樣在自己喜歡的工作崗位上奮鬥,當我初踏上崗位時,又在想一定好好地向別人學習,踏實肯干,少計較,多付出。但是,當在工作上稍作出一點成績時,就在為一些蠅頭小利大傷腦筋,甚至不惜爭得臉紅脖子粗,讓名利絆住了手腳。讀了《知足常樂》,讓我的心靈再次震撼:是啊,短暫的生命,不容我們再為什麼而爭鬥,真心實意的生活山且活不出生活的滋味,一頭扎進了名利圈,那麼短暫的人生過後留下的是什麼?空洞和乏味。

  有人說,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上一位密友。果真如此,《給心靈洗個澡》不僅像一位餐后甜點,更像一位朋友,為我的人生指點迷津,點亮了我心靈深處的角落。最後,想用書中的一段話,結束文章。“一個人是否快樂,不在乎它擁有什麼,而是在於它怎樣看待自己的擁有。快樂是一種積極的心態,快樂是一種純主觀的內在意識,是一種滿足程度,一個人能從日常平凡的生活中尋找發現快樂,就會比別人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給心靈洗個澡》有感
網友評論
讀《給心靈洗個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