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一樣的夏天

不一樣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犀利犀利的雨花。2013年5月2號,多半年的下雪天之後,我在這裡看到了今年的第一場雨,我記得曾經我是多麼喜歡雨,喜歡一個人走在雨天,看那雨順着地面,流向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看見那遠方的山在變綠,我看見那遠方山上的草與樹在變綠。

  我知道家鄉的山早綠了,我知道家鄉的樹早綠了,我知道家鄉的草早綠了,我知道哪滿山上也早開滿了顏色各異的花兒。可是我知道生命在這裡怒放是有一種力量的,因為它要經歷6個月的下雪天,4個月的下雨天, 不記得還有幾個月的狂風天。所以這的春天來得有點晚,只有靜靜等待。在這裡我似乎感覺不到夏天,夏天就是春天,春天就是夏天,因為她么有內地的燥熱,所以在這不可能穿短袖裙子,所以在這隻有春天和冬天,不一樣的夏天,感覺不到熱的夏天,那時你會在這裡看到大片大片的草甸上開滿不知道名字的各色小花,你會在這裡看到天空離你很遠,儘管人們都說這裡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天空很藍,你會在這裡看到藏民趕着一群群好看的氂牛,遊盪在這神奇的地方,白茫雪山之上。偶兒,還能看見那一座座矮矮的小房子,可以為那些放牛人擋風遮雨得地方,如果你進去,其實那小房子不小,只是有一半多在地下,因為這樣房子可以不被風颳倒,可以來年接着住,來年接着在這雪山上放牛。這的樹長得很矮,長得很慢,聽當地的人說,這的樹大多數都是在上百年的,只是你看起來不是很粗。

  6月的雨,6月的這裡,你會看到滿山的杜鵑,還有那些為杜鵑而來,騎着單車的驢友,其實每次看到他們,都讓我敬畏,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不在為了生活奔波勞累,可以遊玩這個世界。

  天空很藍,天空下的雪山很美,很美,那是最純潔的地方,不知道曾經有多少人為她慕名而來,走進了她的懷裡,在不曾離開。當地人稱她為神山,在神山之上有這樣一條不可為之,不可以在這裡殺生,否則會受到報應。

  不一樣的夏天,儘管很怕冷,但很喜歡這裡,為這一年在這裡所經歷的一切,寫下這些簡單的文字,與她們留影紀念,至逝去的一年。

  2013年5月2號晚23:00溪古記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夏天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