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學會認輸

學會認輸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學會認輸”也許是性格吧、不然是什麼?為什麼我會有如此理智?為什麼我會有如此感概?是一時失意、一時挫敗?平日的洒脫、玩世哪裡去了?為何突然覺得應該學會認輸,也許是我在成長吧!也許是我在改變吧!

  生活不同於打牌,當摸到一副臭牌時,還指望下家會打贏對手。輸了可以下回再來。人如果,如果一旦陷入僥倖,也許會敗得一踏糊塗。所以必須得認清捨得與不得不舍 的概念。

  學會認輸就是被狗咬了一口而我們不應該下定決心要去咬狗一口------另類狗。

  學會認輸就是我們被蚊子叮了一口,不用到蚊子法庭去討回公道------噬心蚊。

  學會認輸就是上錯了公共汽車,及時下車另坐一班可到的目的地------跂途。我曾這樣想過,於是努力向售票員證明是他的錯沒有阻止我上車,於是又努力說服司機,要他改變汽車路線。也曾希望能和蚊子做場朋友和狗成為哥們之前我基本是錯了,不,應該是完全錯了。以為堅持999次失敗后也許就是最後的成功------這是僥倖。

  我曾怕令人失望時內心的恐懼。我曾怕父母痛心內心的荒涼。怕失去太多,所以向生活認輸向現實認輸,我退出向乾淨的地方走去。

  苦難 當你戰勝它時,便是財富。苦難 當你被它戰勝時,便是倔辱。

  曾還聽過這樣一句話“堅持死不認輸”可後來我輸了,不知何時我還這樣想過,以後是否應該多長個“心眼”。好在失意、挫敗的背後有一直支持和鼓勵我的堅強後盾。我是幸運的。

  我走出了那種僥倖、泥潭。狗和蚊子還有公共汽車與僥倖都教了我,認輸也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認輸
網友評論
學會認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