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一季歡笑

一季歡笑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單一隻是懷念曾經的瞬間,那麼,我只會刻畫,掛在一處,任風的消磨,任歲月的雕刻,因為我很容易淡忘,我更願意讓它不會在心中佔據本不是它位置,而是傻傻的去珍藏。本來就是一路歡歌而至,本來這趟列車早已起航,但是有的人卻是忙於某事,而盲目的去忽略時間,錯過了,錯過了一路的經歷,錯過了一路的歡笑,花落又如何,本來這個季節很傷感,錯過就不會再擁有!

  喜歡總是在別人的腳印下去尋找這條路的方向,因為人們也在心中會默認這個道理:世間本無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順着點點還有痕迹的腳印,我珊珊而來,而在這條路中,人山人海,人潮中,有時感覺呼吸讓人快窒息,人潮中,人們所表現出了各種表情;人潮中,人們的不懈的去踱着自己的腳步,卻很少去說明後面也有人跟隨,害怕一個人的孤單,害怕冬天離我越來越近,太多的害怕籠罩以至讓我成為一個終日沉默的人,世界本不可分,而我卻是一人活自己的世界,自己享受自己的精彩。所以,有時不住的抬頭平視前方,努力的去尋找曾經失去的表情,或是焦急等待,或是匆碌而過的行者,或是甜蜜無比的情侶,或是行只孤單的青年或老年,他們來自天涯的各個角落,在這個點相遇了呀,要知道,在幾再邂逅之後也是永別,人生的軌跡,人與人相遇的機率又是何其小,有時甚至慶幸能夠和身邊的朋友或是網絡上的筆者一起會話與交談,那都是何其的不易,世界上這麼多人,偏偏你們,我們,他們卻在這裡相遇,相知,與相識,是多麼的難得,於是在某個晴空下,我會對着上帝深深祝福:感謝上帝呵,在這裡我們相遇了,今天我們是好朋友,明天更永遠!

  快樂本來塑造了一種氣氛,氛圍的決定於人與人的配合,其共同語言更為重要,有了交流,有了理解,才不會有何顧忌,能達到心靈的共同與協調,便是知音,於是人們,有了珍惜這個說法,知已難求,知音難尋,一見鍾情,非愛情中所有,無外乎情感,都有這種感覺的存在。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本來就存在很我的不平等,知識的不平等,財富的不平等,情感的不等、、、、、每個人在來到這個世界上時,上帝以“禮尚往來”的方式,從我們的身上所索取一些東西,於是在一些博客或論壇上常看到一些文章,比如“被上帝咬過的蘋果”,但是你們看到沒有,常常被上帝咬得越深的,他會更把這種心放得越開,會適應環境去生存,而不是怨天尤人,抱怨世事的不公,他們會去思考,會去更加的鍛煉意志,他們會更努力的去奮鬥,只為了一個自己更好的明天,他們身上你學到了什麼?你珍藏了他們的意志了嗎,當一個健全的理智在當下,為何不去更好的去運用?人生本來就是這樣,也許好多人聽過這樣一句話:人生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比你更成功的人他們還在不停的努力,還在不停的在奮鬥!朋友,你呢?現在還在忙碌什麼,工作?生活?家庭?我不敢否定你的忙碌做的是否為無用之功!於是,上帝告訴我們,其實他很愛世人,他看到所有世人的奮鬥與艱辛,所以他給了勤奮的人成功,給了真愛的人幸福,給了努力的人金錢,最主要的一點是,給了世界上所有人相同的時間,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多不少,他喜歡用一又智慧的眼光,認真的去注視每一個的成長與進步,或者沉淪與衰敗,有時當上帝看到你在苦苦求索時,他有時在你的身邊成為另一位一句溫馨的提示,或者你去尋找你的人生教練和導師,讓你在人生上能夠順利的去完成最後的路程,也許也是仁慈的上帝最後的溫馨提醒!

  人們常在不知不覺中去忙碌着,一時間盡忘了自己的存在,有時意志力完全讓他失去生存的價值和理智,於是現在一些心理專家更專註對心理世界的預測和對策方案,人們在時代的驅使下慢慢的走向脆弱,但是千萬不要墮落,當你墮落,那不再有任何的想象去完成生命工程這幅藍圖的最後一抹的創作,靈感就已成為一灘死水,不再有活的源來出現,這時當時間累疊,是否還看到晨起旭日升起的光芒,沒事,只要你夠積極,只要你夠向上,只要你夠堅強,生活,還是你的,現在你是零零起,還是剛在半路或者是在起點線上,只要你奮鬥,人生一樣精彩與輝煌,自己的路,自己去走,人生的朋友,有時是上帝的化身在引導,因為上帝不想任何人去庸庸無為,只是你對世人的態度是如何,抓住機會與否!

  夢醒時分,總是有稍稍倦意,似乎還帶有一些昨天餘下的疲憊,原來我們還一直活着,或許會有更大的驚喜在等待我們去發現,人生中,很難得,當聊天成為一種方式,去努力發現和你共同“閃電”的人,也許,共同的交流後會有更大的收穫,不同的人會講述着不同的人生經歷,畢竟每個人的經歷和感受在某種程度和限制上是不會完全統一的,所以尊重他人,認真的去傾聽他人也是一種人性美德的發揮所在,也許他會比你更無知,也許他會比你更貧窮,但是心靈是有磨合期的,剛開始當一句話或者一個動作在某一瞬間讓你突然感動,那麼這個磨合期已過,朋友的面紗還仍保留,我們是難得的知音,在人生中也會陪你走一段的好友,一路有你,才不會感到倍增的孤單,有了最原始最放鬆的交談,豁達些也許會更好!時不時給世人一個微笑,對於一個人海中的你來說或許是漠然,但是全人群微笑,這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全人類微笑,我相信,這個世界就不會再有冬天了吧!讓快樂的根源在心中健康滋長,讓快樂的源泉在我們脈絡中自由奔放!

  同是天涯過客,同是道路行人,道路中相遇,不謀而合,成為知音更為難求,放開吧,學會更多的大度,歲月不會等待任何人,在歲末,你驀然回首時,只要你說一句:人生,有你同行,真好!我們這時會彼此感動,讓愛相融吧,很慶幸,你們共同的默契,讓你們一起有了一段共同的回憶和精彩,有時回憶一下吧,人生這樣的人值得珍惜!

  當春去秋回,留下一季,讓這一季,填滿快樂與歡笑!

您正在瀏覽: 一季歡笑
網友評論
一季歡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