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蒼天問

蒼天問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蒼天問

  我用三年的時光書寫年時的輕狂,用青春感嘆初涉人事的滄桑!

  我在做些甚麼?,在這三年的時光中,我時刻問着自己,哦只有徘徊罷了,我的記憶像冰雪被春風吹化了;

  似薄霧,被初陽蒸融了。

  其實,到畢業前我才明白:有一種目光,直到分別時才知道是眷念;有一種感覺直到離別時才明白是心痛;

  有一種心情直到難眠時才發現是相思;有一種緣分直到夢醒時,才清楚是永恆。

  三年的相處,是喜還是憂,是悲還是樂,是對還是錯。也也許我們的相識本來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你只是我生命中份額一為過客。

  我又給你留下怎樣的記憶。也許只不過像遊絲一樣的痕迹罷了。多年以後,我們再次相逢的時候,可能你已把我忘卻!

  各自從身旁擦肩而過卻孰同陌路。

  我何時才能擁有西楚霸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霸氣;何時能激起我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決心;幾時能明白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凌雲壯志。幾時才能像蘇武那樣在單于苦苦等待了19年仍心繫祖國的堅貞不渝的情懷;何時才能學會荊軻在易水河岸高唱“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視死如歸的心。

  然而我甚麼也沒有,那我是否該有杜牧“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胸襟;我是否該有陶淵明“悠然見南山”的悠閑;

  我是否能像王國維: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崖路。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苦苦相思。而我不能相思!那我是不是應該有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了”。我是不是應該有《周易》所說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我是不是應該擁有關羽:“玉可碎不可改其白,竹可焚不可毀其節。”的傲骨。擁有過!但我感到幸運的是:我沒有呂布當遇到戰敗時,就認敵做父的孬性;我沒有曹孟德:“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的狂妄。我也沒有鳳雛【龐統】對孔明的猜忌,最後被萬箭穿心慘死在落鳳坡的悲劇。那我是不是有一天遇着小喬一樣的姑娘,但我終不是周瑜,我沒有他那經天緯地的曠世才能,所以我只有選擇沉默。

  因為我還差父母一個驕傲,還要還自己一個自豪。總有一天,我也會遇見一個像虞姬一樣的你。用你手中的琵琶彈碎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蒼天問
網友評論
蒼天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