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性推崇

人性推崇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人性推崇 標籤:人性的弱點

  一個健全的人生,是如何規劃的?

  一個圓滿的人生,是如何描繪的?

  一再嚮往,一再憧憬,一再渴望!當看到有人在青山綠水之處閑適的遊玩,你此是又在做什麼?還在不停的為自己的生活而工作嗎?當你看到高級別墅屹立面前,你可曾自己還在一個兩尺一廳的租房還為交不起房租而發愁?當你前面駛過一輛豪華奧迪汽車而你還在滿頭大汗步行上班時,你可曾想過這之間到底是什麼與什麼的較量?

  人,生而平等,活而不等!

  的確,我們每一個都是一個生命,生命是平等的;而活着,活着的方式卻是如此的不平等!

  你滿足目前的狀況嗎?你還需要努力嗎?你就此停止去實現自己的價值了嗎?

  所以,人們在此許下承諾,我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

  朋友,你在實現諾言時,你着手去做了?還是只是想要成功,而不是真正的要成功,成功是一種慾望,當一個人真正要成功時,他會不擇手段,全身心去投入,無論前面的困難無何,都不會打倒他心中的堅定信念!一些人之所以失敗,我相信在起初看問題時確實沒注意到自己在心中所形成的到底是想得到,還是一定要得到!成就結果當然是最初的決心和毅力!

  是的,不錯,當你經歷一番努力后,你修得正果,有了自己的一番業績,不錯,是你得意的時候,起碼這證明你還是一個敢於拼搏的人,但是朋友,你快樂嗎?你還是像當年一樣身體健壯,還是像當年一樣意氣揮發,春風得意,你家呢?現在的家可幸福?孩子之間可相處得當?你曾為自己的事業的忙碌而忽略過家人!他們還好嗎?

  有的人在自己打拚過程中而完全忽視了自已的身心健康,到最後事業有成又怎樣,自己掙來的錢全部得用在醫院上,你甘心嗎?有的人有了名有了利又怎樣,孩子是你的未來,你有過忽略孩子嗎?他所受的教育情況如何,你們之間相處得又怎樣?你的妻子有曾抱怨過你常常早出晚歸,而由於孤單而引起紅杏出牆?你的生活狀況還好嗎?是否由於你的事業蒸蒸日上,心中有一種“家中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的想法,情人節,就是你在外面找所謂的情人去過的節日嗎?可曾發現在的情人節快變質了,情人,是天下有情人的節日呀?你呢,又在做什麼?

  有的人說,以上我都不具備,我成功了,有名有利,家庭和睦,因為有一個賢妻,把家裡打理得很好,我只管在外在打拚江山就好,我們夫妻感情也很好!

  很好,你有一個幸福的家!但是,你自由嗎?你實現了全身心的自由,你可曾花過一個星期去陪孩子和老婆,去海外渡假,而你卻把時間全部花在談業務生意上了,最起碼你沒有實現你自己的人身自由,你還沒有實現你的財富自由吧?不錯,你在企業機構上你是總裁,你受到公司上下幾千人的尊重,這很好,但是,你會想過,你可曾想過友誼,你身邊的朋友還會像以前那樣真誠!友情變質了與否?你有充足的時間去學習了嗎?要自己富有,還有一個一定要時時刻刻充電,你才會有放電的機會!你做到了嗎?

  生活需要保障,每個人不能保證自己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也許會突然初車子撞死,也許坐飛機會突然出現失機情況~~~就像5。12事件一樣,有誰會想到自己會死在地震中!生命是很脆弱的,我們得敬畏生命,為什麼現在人壽保險賣得那麼好?就是因為人文知識更加重視生命的可貴!我們人人需要保障!你有保障嗎?你的生活,你的家人,你的生命有保障嗎?現在還存在世襲的保障嗎?我看也了了無已了吧!

  所以一個真正的人,一個健全的人格,一個圓滿的人生,不應該是單方面的,想成功,不論是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是去創造額外的價值,這算是單一的成功,但是並不代表健全的人生,我們需要的,不僅是個人的自由,而且完全實現財富的自由,我們有錢有名時還要有一個溫馨的家,我們要成功,我們要實現人格的魅力,去獲得人們的尊重,不斷充電,不斷學習,我們才會更加含蓄,健康,一個21世紀,大家已熟悉不過的名詞,今天我們需要的不僅是體魄的健康,心靈的更甚!一個人生,一個有保障的人生!我們需要的這種圓滿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成功是一種選擇,努力比選擇更重要!一個健全的,一個圓滿的人生!我們的成功理念有所升華,我們的人性思維日益推崇!

  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性推崇
網友評論
人性推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