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多少紀念日可以珍藏

有多少紀念日可以珍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多少紀念日可以珍藏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國慶節了,屬於國家和人民的紀念日。

  舉國歡慶,永不能忘記那高亢洪亮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五十六個民族從此有了一個大家庭。無論是奮鬥、無論和平、無論榮耀,都和祖國息息相關,作為中國人可以驕傲地向全世界炫耀。

  記得有一次在機場,不同國籍的人們在候機,有的人手中持有的護照用一個套子套住了,大概本意是起到保護的作用。這時,只聽見孩子的朋友對他說:“這個護照的套兒不錯,拿在手裡就看不到國籍了......”,我孩子說:“不能不能,要的就是讓大家看見咱們的國籍,要到就是這個,中國,自豪呀!”。聽的我心裡熱乎乎的,孩子呀,真是長大了,原本情緒中面臨分離的惆悵,瞬間,換成了一种放心和歡欣,就因為孩子心目中滋生出的那一份責任和主張。

  其實,人,從出生開始,就有了屬於自己的紀念日——生日。

  年復一年,這個關乎生命的,屬於自己的日子,世世代代被紀念着,以不同的方式慶賀着。或載入史冊:身份證,或永遠地刻在母親的腦海中,或被愛人用來大秀恩愛,或被孩子們一句:生日快樂!感動的熱淚滾滾,或成為遠隔萬里好友的一種思念之緣......

  總之,生日的含義豐富的就像一個世界,一個五彩繽紛,神秘莫測的世界。

  屬於自己和所有與之相關的情長緣短。可以和宇宙中的星系相媲美。

  生日那天,您就是皇上或皇后。

  快樂世界里,維繫了若干家庭若干人。從自己誕生,有了生日的那天起,命運就和他們系在一起了。

  再後來,有了結婚紀念日。

  繁複的大家庭頓時安靜了許多,世界上只有亞當和夏娃。兩個人的世界溫情脈脈,你當他是全部,他當你是整個宇宙。

  那時候,一杯白水就是最美味的瓊漿。

  這個盈滿愛情的紀念日,逐漸就顯現了愛的能力和代價。首飾、鮮花、紅酒、巧克力、浪漫燭光、服飾、包袋,香水等等,和愛情相連的所有物品和方式,都可以在創意中盡情發揮。

  拼盡其能,保鮮愛情。

  然而,當孩子的生日來臨的時候,一切又輪迴到往昔,生活重歸那個大家庭之中。銀河系的擁擠和繁華,夾雜着孩子的喧鬧聲。

  日子,熱烈和苦惱的說不出是天堂還是地獄。

  總之,是極端的快樂和極端的壓力並存的難忘時光。

  那時,孩子的生日可以高於一切。

  為紀念愛情的付出統統可以疊加到孩子的生日紀念之中。

  寶貝兒就在這百般寵愛中成長到下一個紀念日的到來。

  之後,還有無數的紀念日充斥着生活的每一個縫隙:入學紀念日、工作紀念日、入黨紀念日、畢業紀念日、提干紀念日、獲獎紀念日,跳槽紀念日,搬遷紀念日,開業紀念日,離婚紀念日,退休紀念日,等等。一生中,有若干可以並值得紀念的日子,生活就因此而精彩。

  不同意義的紀念日演繹着不同的人生軌跡,刻畫著不同的生活意義,紀念日,構成了人生的篇章。

  最後一個紀念日:離世紀念日,一個屬於自己但又不能親自參與的紀念日。

  說到底,最不隆重,又最最重要的只有一個:生日。

  有了它,才有後來的一系列紀念日。

  記住家人和朋友們的生日,生活也許就會充盈着更多的溫情。

  沒有一個父母會忘記子女的生日,而又有多少子女會牢記父母的生日?拳拳父母心,永遠不會丟失生命的承諾和紀念。子女既是他們生命的延續,就一定可以讓他們用生命去呵護。如此之延續,唯有親情可以維持。

  最溫暖、感人的人際關係,就是能夠打好生日牌。無論是朋友相處、商業促銷、還是人性化管理、親情服務等等,均如此。

  生日之際,相互祝賀、送上禮物,聚會,拍照,主題活動。微笑和祝福,甜蜜着每個人的情感。唯一的屬於自己的節日,就因為是屬於生命的,才顯得尤為隆重,在心裡,對生日的感覺尤其如此。

  孩童時,數着生日長大; 青春期,數着生日成熟;年長時,數着生日眷寫珍惜。度過的生日越多,心胸越是開朗,生活越是坦然,包容度也越強,對關愛的理解越透徹。

  生日祝賀,可以在親朋好友的聚會中,暢飲歡愉之酒,飽食情感之怡;也可以獨自給自己一個總結,一種回味,在一杯清茶中,一個有着溫柔陽光的時刻,點燃一份馨香,讓生活沉靜在對下一個生日的無限期待之中;最好能和心愛之人,守候愛情的印跡,回望玫瑰在月光下獨自的幽香;也可以和家人團圓相聚,融入親情的藍天白雲中,放飛溫馨和感恩的翅膀。也可以忘卻,把它放在時光的長河中,激起一朵快樂的浪花,妝點歲月。

  給自己的生日一種記憶,一種溫馨的回憶,一種對生命的崇高祭奠,對日子的滿心感激。

  所有屬於自己的紀念日,都是一個里程碑,都是值得雕刻難忘時光。

  人生,就是由無數的紀念日鐫刻的。

  但唯一必須珍藏的紀念日——生日。

  記住家人的生日,親情在滋潤您的血液;記住好朋友的生日,友情豐富您的笑顏;記住同事的生日,愉悅撫慰您的寧靜。

  記住應該記住的生日,生活會還一份舒心給您。

  日子,沉澱出一份精緻和開心。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紀念日可以珍藏
網友評論
有多少紀念日可以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