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原創】愛的信仰

【原創】愛的信仰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愛的信仰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今天和一個朋友聊天談到了“愛情”這個詞語,問什麼是愛?什麼是愛情?其實也許對這個字或這個詞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的見解吧。

  什麼是愛?

  用心聆聽對方心弦上撥弄的愛的樂章,用心體會對方給與彼此的關愛,用心珍惜彼此相守的每段時光。陽關下有愛才有美麗綻放的花朵,沒有了愛情的滋潤鮮花也會調零枯萎。沒有什麼是永恆,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但是愛情卻是是我們值得追求的。

  愛情不能因為覺得不是永恆的而放棄了追求,愛情不因甜蜜而變得苦澀,也不會因為苦澀而變得甜蜜,而是彼此用心去捍衛,彼此用情去經營,彼此用愛去滋潤,這樣的愛情才不會在有生之年枯萎凋零。

  愛是一種夢想,愛是一種追求,愛是一種信仰,因為有夢才會追求,因為追求才成為愛的信仰,如果放棄了夢想,便沒有了追去,沒有了追求那麼愛的信仰也就失去了意義,如果一個失去意義愛情那它還有什麼價值嗎?

  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愛的,也不是雖有人都能領悟愛的真諦,但是是否想知道?是否想去愛?是否想被愛?如果是這樣每一個便有了愛的機會。

  愛不是自私的,愛不是索取的,愛不是奢求的,愛是奉獻,愛是付出、愛是等待。愛要明白兩個詞語的含義一個是“捨得”一個是“取捨”捨得是要先懂得如何去付出,如果去給與對方愛,而不是求對方給與我們自身多少愛,那麼才會得到真正的愛。取捨既要懂得放下,選擇了愛就要放下沒有必要的負擔和抱怨抑或是牢騷。如果不愛那麼就要捨棄不應該愛的一切,不要回味,不要失落更不要糾葛煩惱。

  愛其實很簡單,用心就好,愛如果不用心了,這樣的愛情是黯淡無光的,如同明月反省被烏雲遮擋的陰霾。愛只要用心去經營,小心的去呵護,一切煩惱與不順都會煙消雲散,獲得真摯的情感。

  想得到真愛,首先要相信真愛,想要被愛首先要學會愛別人,也許你還在愛情的路上尋覓,或你是在愛情的路上等待,還是已經擁有了愛人,還是已經獲得了愛情,只要你相信,一切都會如你所願。

  人的一生能能夠做成幾件事呢

  一份滿意的工作,一份自己愛的事業;

  一段真摯的感情,一世自己愛的戀人;

  一生不變的信仰,一條自己愛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原創】愛的信仰
網友評論
【原創】愛的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