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遷徙寂寞抒滿香

遷徙寂寞抒滿香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一樹葉落的輕歡,為你獨斂!

  當惆悵在不經意時湧起,我感覺思念的滋味;當思念在不經意時想起,我感受等待的滋味;當等待在不經意時燃起,我體會牽挂的滋味;當牽挂在不經意時升起,我品嘗熬煎是什麼滋味。

  在這個寂寞的夏季,枯燥成了天地間唯一的色素,但是仍會有很多的東西在廢墟里綻放異彩,即使是灰色的世界,亦能講述琳琅的故事。總在不停的張望,看牽挂的人在不在自己的視野里遊盪,以祭祀心中的殤。待一切平靜,我在佛光中重涅荒涼,瞥下的風景染指蒼黃,內心抒寫無羈的猖狂!心痛高於哀傷的嘆息,淚眼婆娑灼心,下一個淺淡唯美的重逢遙遙無期,光線透成希望,也曾流完了最後一滴淚,卻始終無法遺忘!

  不知道久遠?只知道這場風花雪月是我一生最美的回憶!夢的憧憬,夢的起源,雖然模糊,但很醉心。談不上喜厭,你沒有甜言蜜語,我也沒有貼心溫柔,平平淡淡,迷迷糊糊的就交付了心音。對我而言:就像是一朵快要凋零的枯花,再一次被清露澆灌的復活過來了。終於,花又開了;心漲滿了。我暗暗的對自己說:一直這樣走下去,不求天荒地老,不奢海枯石爛,相持相守相護,安然安心安在。牽手埋沒曾經,同心邁向未來。唯願,一路打着幸福快樂的節拍。執子之手,不管結局如何,活在當下,過在當下。從一從簡從真便好!佛說:念由心生,境由心造!一念起,春暖花開,風生水起,一念滅,滄海桑田,雲煙散盡。若可不為誰容,輕染桃花的嫣紅,獨自芬芳,嫻靜若水,宛如清揚。做一個淺吟低唱的女子,放逐一場流年的輕歡,只要你不放手,我便不放棄。不為誰,只為與你並肩。你在,我就在,說與不說,就像邂逅與別離,不過是一種形式,只要來過,便會烙下痕迹,哪怕清清淺淺,也是一段經歷。

  一杯茶,佛門看到的是禪,道家看到的是氣,儒家看到的是禮。茶說:我就是一杯水,給你的只是你的想像,你想什麼,什麼就是什麼。對於現在我這杯茶,如蜂蜜般甜香。這就是幸福與美好!生活不要求有多複雜,只要簡簡單單就可以!

  靜守一段歲月安好,看春意繁花,看夏日火辣,看秋葉零落,看冬雪飛舞,一直這樣走下去……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有事做;有所期待。以後的日子裡,你有我,我有你,這就足夠,這就很好!

  何為念?何為情?風生水起間,孤帆一片,何處為岸?當黑夜來臨,靜謐情殤,頭頂的天空陰晴圓缺,可思念依舊,從未衰減。在月光下,寒風裡,思念可以無處不在,只緣心中早已深埋。想起微笑在你臉上浮起,那幸福也在我心中飄蕩。我的心在思意里行走,想着我們的邂逅,牽念着遠方的你,雖然相隔,卻因為距離的遙遠而更加深沉,歷久彌香。唯你的氣息流淌在空氣中,伴着花香,隨着清風,遠方的你可曾嗅到。你是否也如我一般?

  獨守流年時光,手指輕輕地敲打着鍵盤,清脆的聲音在屋裡碰撞。靜心傾聽,原來想你的文字也那般纏綿。回味着那些美麗的心事,蹦出無盡的思緒,喜歡那種空曠而低沉的樂感,喜歡那種如幽谷遠山傳來的天籟之聲,那濃縮了我的愛戀。人世間擦肩相遇太多,匆匆如流星划天而過,曇花一現波瀾不驚,能夠知心知己是可遇不可求的幸福。為你掛滿一簾幽夢,思念就在我的手心裡。就算上天蒼老,大地睡去;就算星河褪色,月色不再迷離;就算天空不再無際,彩雲不再漫天飄起;就算晚風不再柔柔,湖水不再漣漪;就算花朵不再釋香,鳥兒不再歡語;不說地老天荒,只想輕輕的告訴你:心不再離去!永遠不會離去……

  誰,執我之手,消我半世孤獨;誰,住我之心,慰我半世哀傷;誰,撫我之面,遮我半世流離;誰,扶我之肩,驅我一世沉寂!唯盼、唯念、唯你!!!

  吞噬蒼茫的感傷,流光寂影,擾人勿需心腸!夜,微涼!訴不盡相思無常,驅現實的濁浪,暮靄人遠方,夜,微霜!

您正在瀏覽: 遷徙寂寞抒滿香
網友評論
遷徙寂寞抒滿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