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多一點微笑

多一點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微笑對每個人來說並非難事,恰恰相反,是容易地不能再容易了。微笑是生來就有的本能,小到剛出生幾天的嬰兒,大到年近一百的老人,雖然他們都沒有唇紅齒白的微笑,但他們發自內心的,不添任何色彩的微笑依然陽光燦爛。孩子天真無邪的微笑會使家人倍感生命的希望;老人歷經滄桑的微笑會使家人猶感生命的意義。就如卡耐基對微笑的描述:它在家中產生,它不能買,不能求,不能借,不能偷,因為它在人們得到它之前,它是對誰都無用的東西。它在予人之後,會使你得到別人的好感。它是疲倦者的休息,失望者的陽光,悲哀者的力量,又是大自然免費賦予人們的一種解除苦難的良藥。

  微笑是個很簡單的動作,不需要本錢投資;不需要勞力傷神;不需要弄虛作假,可我們在生活中為何如此吝嗇呢?讓我們試着每天都多一點微笑吧。每天清晨起床后,我們首先應該面對鏡子給自己一個微笑,這就是給自己的最大鼓勵,使自己很自信地開始新的一天。其次給愛人一個溫馨的微笑,既使愛人為自己再勞力疲憊,再操心傷神,你的那個甜蜜的微笑會沁人脾肺,感化愛人,給愛人輕鬆的一天,在愛人的心靈深處,灑下一片愛的陽光,其樂融融。再給同事一個友好的微笑吧,那你得到的會是別人的一副高興愉快的神情,消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進而營造出快樂的工作氛圍,那麼你就會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享受快樂。給朋友一個真誠的微笑吧,當朋友精神沮喪,身心疲憊,憂心忡忡,愁眉苦臉時,你不妨給他一個微笑,聽聽朋友的傾訴,給予朋友建議和勇氣,微笑能使你和朋友同甘共苦,步調一直,那麼苦也就顯得不苦了,而甜又能甜上加蜜,何樂而不為呢?

  行為勝於言論。人與人之間未必都需要慷慨的施捨,巨大的投入;未必都需要甜言蜜語,危言聳聽。而往往一個熱情的問候;一個溫馨的微笑;一句平淡的話語,就足以為人間灑下愛的陽光。面對一個迷失方向素味平生的人,你的一個簡單的微笑會使其迷霧消散,你簡單地指一下方向會使其意志堅定地走下去。面對一個對生命失去希望的絕望之人,你真誠的微笑會讓其感覺到人間的溫暖;你的一句平淡的勸說會使其矛塞頓開,恍然大悟。面對產生誤會的人,你的一個微笑,就是對其的寬容,寬容了別人也就寬容了自己。多一點微笑,世界將處處都有愛的陽光和溫暖。

  時時刻刻用微笑來控制自己的情緒吧;用微笑改變自己原來悲觀,煩躁,憂慮,挫敗,頹喪的情緒;讓一切一切困難,挫折,打擊都在自己的微笑下低頭,不攻自退。讓自己在微笑的陽光雨露中輕鬆快樂地享受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多一點微笑
網友評論
多一點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