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沒點不良愛好,那不叫人生

沒點不良愛好,那不叫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沒點不良愛好,那不叫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吃飽了,休息一會繼續睡。半夜,我身邊人都在嚷嚷失眠,實際我今晚沒失眠,不過是醒了而已。和勛勛聊了好久,他談到了他想戒煙還是什麼,我說:“有什麼好戒的,抽一手和二手而已。”是的,在我們現在的大環境下面,身邊哪裡不是煙霧瀰漫。尤其是聚會,外出唱歌什麼的,更是如此。我說過,可以把這個當成烏煙瘴氣,也是詩情畫意,就看自己怎麼看待。你不抽,你無法阻止你身邊的人不抽,照樣如此。在這樣的年代,空氣都有顆粒,活着不容易。

  曾經有人和我說:“那個男人很好,不抽煙不喝酒的。”我無法去理解為何從不抽煙不喝酒的角度去判斷一個人是否好。他愛鬼混呢?你會知道嗎?他愛賭,你知道嗎?所以我們不能單憑一個人是否抽煙喝酒來斷定這個人。這人回家愛打老婆,他再不怎麼抽煙喝酒,他也是個賤男人。我最不齒男人打老婆,如果是我,我會毫不猶豫的拿刀砍回去。好了,不扯那麼遠,跑題了。對於一個人,主要是人品,不僅要有人品,還得有人格,健全的心智。

  心智是很重要的,有些人看似衣冠楚楚,實際就是衣冠禽獸一個。穿着西裝的未必就是紳士,他有可能是個流氓。實際上,流氓和紳士不過一線之間。沒有健全心智的人,他們即使再沒有不良愛好,也沒有什麼作為。評價一個人好壞,不良愛好也不能完全算在裡面。話說人為什麼抽煙?第一是依賴,尼苦丁作怪,第二是心癮,已經成為習慣,第三是煩惱,這個是真的。至於說喝酒,這是中國國情,全球聞名,連老外都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中國人喝酒非得喝得東倒西歪,他們覺得莫名其妙。

  更多的就是應酬,人在江湖走,身不由己。男人身上肩負的壓力很大,他們很煩的,也習慣性掩藏,所以有時候煙酒就是他們最好的朋友。你說在外面累得死去活來,受了一肚子委屈,應酬喝得爛醉如泥的歸家,老婆罵這樣,吼那樣,搞得雞犬不寧的。你以為那些男人想嗎?喝得爛醉為了應酬,為了朋友,有時候金錢和面子,是掛在一起的。誰都要臉,酒場上,誰都清楚這個道理。有時候為了求人,再多也得喝,只有把酒喝好了,才有機會跟別人談。這是中國國情,很多女人不懂。

  所以多年來我一直都想說,你以為回來吐得黃膽水都要出來的滋味好受嗎?所以對於男人這東西,我是非常理解的。很多應酬是無謂的,女人是這麼覺得。看似無謂,裡面卻有玄機的,很多時候就是很多很多次這樣的無謂應酬,才換來一次想到的結果。我自己常年在外,所以我長期會站在男人的立場去想,為了生活,為了家庭,為了身上的責任,只得把苦楚吞下去。在外面,誰不累的,辛苦是必然的,我試過趴在方向盤就哭,哭完回家,站在門口深呼吸然後進門,笑嘻嘻的裝沒事。

  不僅是我,很多人都是這樣,回家前,回家后兩個模樣。所以說只要人有個度,有些不良愛好是可以接受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只要把握好尺度,沒什麼大不了,沒必要去較真那麼辛苦的,尤其是抽煙喝酒這塊。有些女朋友逼男友戒煙,有什麼好戒的。這就是他的愛好,如果他某天逼你不要逛街買東西,你受得了?逼男人戒煙有幾種結局,大部分遲早都分手,或者是他出去不願意帶上你了,為什麼?嗨,帶着你不自在啊,起碼背着你還可以抽,這就是道理。

  做人嘛,要求別太高。總奢求一個人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何必呢。

  一個男人活的規規矩矩的,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不跟死黨在外調侃聚會,見到漂亮妹妹不看,硬盤裡沒有A。片,從不講黃色笑話,不會玩網絡遊戲……這樣的男人,送我都不要。活着多沒意思,在有限的生命里,什麼都沒試過。

  人生沒點不良愛好,還算人生嗎?

您正在瀏覽: 沒點不良愛好,那不叫人生
網友評論
沒點不良愛好,那不叫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