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繁蕪世界,心中有佛便釋懷

繁蕪世界,心中有佛便釋懷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繁蕪世界,心中有佛便釋懷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上沒有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有因才有果,正所謂無水不行船無風不起浪。人之所以煩惱,萬惡之源在於人性的劣根,要不是作繭自縛,要不是就是被人所困,不能寧息自己的心,總是感覺拿不起放不下身心疲憊,度日如年,或是感覺人活着太累,世界太繁蕪。恰似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去看看佛學悟悟禪宗,她可以讓我們豁然開朗,醍醐灌頂,重獲身體的自由和靈魂的解放。

  很久以前,有一富商遇到了一位貌美如花的故人,兩人一見如故,互生愛慕。就這樣,他們甜蜜的過着日子。可是不久后,家裡來了一位農夫,妻子莫名的跟着農夫跑了,杳無音訊。富商苦悶難受便到山裡寺廟求佛指點迷津。老方丈看出了他的來意,就拿出一面鏡子:茫茫的大海邊上躺着一位女子,一絲不掛。不一會兒,過來了一個人若無其事地走開了;又過了一會兒,又一個商人走過來了,他覺得女子很可憐就把自己的衣服脫了下來給她蓋住身體轉身離去;過了很久來了一個農夫,看見這般情況,農夫二話沒有說就地把女子給埋了。富商還是沒有想明白就問方丈緣由。

  方丈說,那個一絲不掛的女子就是他的妻子,而他就是那第二個商人,為了報恩他們才會相遇,但是最終他的妻子是要和農夫在一起的。富商豁然開朗,不但不再怨恨妻子,反而覺的自己過於自私。此後,富商的日子過得平靜而充實。

  世事變遷,滄海桑田,我們眼前是一個物慾橫流日新月異的世界。我們不能改變世界就只能改變自己的心態,平靜自己的心,控制自己的情,學佛悟禪,縱使人間百態繁蕪世界,一切皆可釋懷。

您正在瀏覽: 繁蕪世界,心中有佛便釋懷
網友評論
繁蕪世界,心中有佛便釋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