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多彩的生活

多彩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多彩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是美好的,充滿激情的。想擁有理想的生活就必須熱愛生活,才能從生活中找到快樂。生活中蘊含著無窮的樂趣,是人生中的樂園,珍愛家園的人才能擁有多彩的生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生活的樂趣是無限的。在有限的生命期限內,把情感投入到現實生活中,發揮個人的潛能,挖掘生活的寶藏,讓生活的魅力在天空中綻放出絢麗的光彩,照亮人生的各個角落,增添人生的神秘色彩,這就是生活的魅力。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那一天起,生活伸開雙臂迎接我們,把我們緊緊的擁抱起來。

  生活本身就向一支變幻的萬花筒,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色彩,這取決於站在什麼角度上去看生活的境界。積極的,快樂的人看世界是美好的,富有情趣,對世界上的所有的一切均是那樣的珍愛,視生活是一個百花園,充滿勃勃生機,足夠享用一生;而那些心情壓抑、生活消極的人,則與前者有着天壤之別,與現實生活格格不入,置身於生活樂園之外,彷彿快樂的生活與他們沒有一點關係,生活不屬於他們,每天生活的鬱悶而壓抑中。為什麼會是如此的結果呢?因為他們的內心世界的大門緊緊的關閉,與世界隔離開來,快樂生活的氛圍無法進入他們的世界,所以他們無法感受到生活的樂趣。所以,熱愛生活,就是熱愛生命的過程,所有的一切決定於自己的心情。生活本身可以比喻為一面鏡子,你走近它,它就與你親近,你遠離它,它就與無緣相會。

  為了把有限的生命充分利用好,讓人生充滿樂趣,就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社會環境中,尋找生活的鑰匙,開啟生活的大門,把身心溶入到現實生活中去,從生活中發現尋找生活的奧秘——快樂生活。生活本身有一個怪異的脾氣,誰與它交往,它就與你成為朋友;你遠離生活環境,它絕對不會與交朋友,成為知己。我們常聽到這樣的一句俚語:“快樂一天,不快樂也一天,為何我們不快樂呢?”生活就象一隻可愛的寵物,你關愛它,它就屬於你,你拋棄它,它絕對不會理你。在短暫的人生中,每天為了維繫生存日夜奔波在生活的道路上,勞碌而疲憊身軀,足夠我們承受了,何必再讓不快樂的心情給我們的現實生活增添污點,把自己埋在鬱鬱寡歡的枯燥生活中,把自己封閉在遠離美好生活的境地中,那是不公正的,也是殘酷的。只有自己才能挽救自己的靈魂,打開快樂的生活大門,接受社會,接受現實,接受你周邊的一切,包括人與物,端正生活的態度,才能發現社會是充滿激情的。因為一切在運動中變化,一切隨着運動而釋放自身的光澤,這就是現實社會的真實面貌。因為,世界本身具有兩面性,這是事實,不容否定。但你自身也要把視角放在光明的一面,讓陽光照亮內心世界,這樣才能生活的美好。這樣才能找到生活的樂趣,找到屬於你的天地。沒有必要搞極端的情緒,認為所有的一切跟你過不去,矛盾的鋒芒總是針對着你,其實那是你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完全沒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那樣生活只能危害自身。

  向前看,嚮往未來,這是人們常說的話,細心琢磨的確有道理。其實這也是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一個真實寫照。昨天是過去的歷史,今天是現實社會的容貌,明天是未來的世界。把激情賦於明天,克服眼前的困難,放下思想包袱,振作起來,相信未來,明天一定比今天美好。在這種思想狀態下,相信美好的,多彩的生活一定屬於熱愛生活的人,未來世界屬於你,你的人生充滿快樂和激情。

您正在瀏覽: 多彩的生活
網友評論
多彩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