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電力公司生產調度競聘演講稿

電力公司生產調度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電力公司生產調度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領導:

  您好!

  我競聘演講的題目是:科學調度,突破創新,規範管理,爭創一流。

  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同志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給了我和大家這次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叫××,現年××歲,共青團員,專科學歷,,從事過配電、送電、試驗、檢修、營業管理等工作。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生產調度。

  我之所以競聘調度一職,是因為我主要有以下優勢:

  一、是有較紮實的專業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讀書,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眾所周知,調度工作專業跨度較大,有調度運方、繼電保護、遠動、通信等,它們各是一個自成體系的專業,在這些年的工作中,我通過不斷的充實自己對這幾個專業都奠定了較堅實的專業知識。

  二、是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以“明明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工作,實實在在作事”為信條,言行一致,踏實幹事,誠實待人。經過多年學習和鍛煉,自己的業務技術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分析能力、領導部署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能夠推動調度運行部工作創一流業績。

  三、是有強烈的責任心和事業心。充沛的精力、高度的敬業精神和強烈的事業心,使我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當中去。

  假若我能夠競爭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科學調度,規範管理,全面提高電網調度運行管理水平。

  第一、以全新的觀念樹立前瞻的管理理念實施調度管理。

  觀念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新、思路對,發展就有希望。在嚴峻的形勢面前,我想必須樹立很強的競爭意識、風險意識、市場意識、效益意識、質量意識等前瞻的管理理念,勇於迎接來自方方面面的挑戰,不僅有效利用傳統調度管理方法加強管理,還要摸索電網運行規律,積極採用新技術、新手段,採取有效措施,不斷提高部門的整體質量、工作質量、服務質量、人才質量以及技術素質等,使調度工作始終處於發展與進步的前沿。

  第二、以規範化的管理實施電網調度運行。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近年來,我們企業在運作中總的來看,其“人治”現象還較為嚴重,離依法管理、規範管理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對此,要採取有力措施予以解決。對於調度運行管理工作,我想不僅要建立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編製詳盡的現場規程,對於各項工作任務還要制定翔實的作業指導書,使每個工作環節都有規可循、有章可遵,用“武裝到牙齒”來實施規範化的管理運作。

  第三、用科學的工作方法提升電網調度水平。

  電網調度水平高低在什麼?我想在於是否實現電網系統各部門的協同運行;是否盡量滿足電網負荷需要的同時,使電網安全運行和連續供電;是否利用現有資源進行合理的配置,使電網發揮最大運行效率,達到低耗多供。水平提高的關鍵在什麼?我想在於是否使用科學的工作方法。調度管理的科學工作方法有哪些呢?我認為有:科學的計算、科學的分析、科學的判斷、科學的處理、科學的運行調整等等。通過科學的運用這些工作方法去計算分析電網運行狀況,找出問題的癥結,制定切實可行措施,進行科學合理的處理調整,從而全面提升電網調度水平,實現電網最佳安全、經濟運行狀態。

  第四、與時俱進,學習創新。

  學習是一個人汲取知識和養分的最佳手段,創新是一個企業進步的靈魂。電網運行管理中,技術進步技術創新至關重要,只有不竭的知識源泉,才能科學的分析電網運行情況,進行不斷的技術革新。我將在電網調度管理中堅持與時俱進的精神,不僅個人還要帶動全部門同志不斷學習,不斷積累,不斷創新,把學習創新作為工作進步技術進步的永恆主題,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始終,在學習中求進步,在學習中求創新,在創新中生存,在創新中發展,在創新中壯大。

  面對新形勢,必須抓住新機遇,迎接新挑戰。我若能受聘,我一定不甘落後,勇於進取,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術,積極發揮聰明才智,以我滿腔的工作熱情、踏實的工作作風、前瞻的管理理念、規範的管理運作、科學的工作方法、高度的敬業精神做好調度運行部創一流工作。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電力公司生產調度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電力公司生產調度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