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美人蕉

美人蕉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一

  美人蕉,一個好聽的名字,黃土地 痴情地把你的名字寫在心裡,仙神把你的名字寫在手掌上,桃樹把你的名字寫在葉脈里,男人把你的名字寫在靈魂里。美人蕉,名符其實的美人,誰能與你比較,在我思緒里是個疑問?

  二

  朋友約我去看你,說看你只宜在雨季。撐一把傘,沿着小溪流向的路,窄窄的巷子有一片竹林,竹林里有悠揚的波韻,頓感:腳似灌鉛,耳感輕鬆,心感舒暢。滴孔里搖落一串雨珠,凝結雨滴孕育蓓蕾。一群姑娘飄然而出,心大叫一聲:啊!美人蕉!啊!——美人!我的眼睛以閃電般追逐。

  三

  透過花叢,看外面的世界,青草如思緒蔓生,很遠很深,在視野的盡頭,滿是紅色,黃色,交錯輝煌。走近處,似乎是翠色慾流,肥厚的肌膚擦摸得如三月桃紅。夜來香相約曇花去規勸黎明的微風,在黃昏將至時不要以凄迷的慘調面對月亮,杜鵑的歌,聽得滴血。放飛美人的歌,有人說是雨,有人說是血。

  四

  手指觸摸美人的肌膚,是淺淺地啜一口千年濃茶,箇中滋味只往心裡流,真是:只可意味,不可言傳。惉一枚花蕾,藏了三個指頭,指甲太長,怕無意傷害,而千年罪名難澄。看看,嗅嗅,然後慢慢咀嚼,一瓣一瓣,感概隨笑而分娩:自古紅顏多薄命。

  五

  黃昏天際,是美人蕉最美麗的顏色,綿綿雨中是美人蕉最俏麗的姿態。美人蕉你永遠開放在我心中,美人啊!你永遠美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美人蕉
網友評論
美人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