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軍訓隨想3篇

軍訓隨想3篇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軍訓隨想3篇 標籤:軍訓心得

  1.軍訓隨想

  七(1)班 劉婷婷

  幾天前,我們這些“溫室里的花朵”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磨礪——軍訓。這三天來的軍訓,彷彿是一場夢,一場最真實的夢,一場最美麗的夢……

  這是一場苦夢。由於“天公不作美”,這三天幾乎都是艷陽天,雖然已是八月底,但是卻沒有一絲“秋高氣爽”的味道。我們站立在操場上,頂着烈日,昂着首,挺着胸,一動都不敢動,生怕被教官的“火眼金睛”盯上。“稍息、立正!”聽着教官簡短有力的口令,同學們急忙以最快的速度調整姿勢,但因為彼此都不熟悉的關係,同學們配合得毫無默契可言,動作也與整齊扯不上邊,教官似乎有一些惱怒,罰我們做了N遍,直到整齊為止。看到我們如此刻苦,上天似乎也被我們感動了,有時會飄來幾朵烏雲,頓時,一片清涼夾雜着舒適在全身上下蔓延開來。還沒享受夠,陽光又劈頭蓋臉的灑下來,我不禁一顫,背上一陣火辣辣的痛。這時,全身的疲勞感使我想立刻倒下,但是我得堅持。不知怎的,此時的我不知感到疲勞,還有一種驕傲與自豪,彷彿我已成為了一名光榮的解放軍。總算,我們熬到了晚上,躺在溫暖的小床上,我渾身都隱隱發痛,真的好苦!

  這也是一場甜夢。“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會操比賽中,我們班取得了二等獎的好成績。還記得比賽那天,每個同學都顯得十分嚴肅,沒有笑容的臉上卻多了幾分堅貞。待我們整齊地走上操場時,每個人的腦海中都重複着平時練習時教官強調的要點。我們都相信自己肯定能成功,堅持就是勝利!我們豎起耳朵,聽清教官的每個口令。從開場到退場,我們班沒出一點差錯,就連校領導也為我們的精彩表現鼓起掌。我們的心裡別提有多美了!再接下來,就是耐心的等待,當我們聽到我們七(1)班是二等獎時,不約而同都愣住了,隨後又都歡呼雀躍起來!真的好甜!

  多少次在心裡祈禱時間過得慢一點,不要讓軍訓這麼早結束。但夢總有醒的時候,軍訓還是很快結束了,在這次軍訓中,我看到了自己最想要的結果,但比較下來,我更享受的是它的過程,它讓我覺得我也是一個堅強的人!

  軍訓,真的好美好!

  2.軍訓隨想

  七(1)班 唐圓夢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提起筆, 那一陣陣剛勁有力,團結一致的吶喊聲回蕩在我的耳邊,那一幕幕整齊劃一的動作出現在我的眼前,軍訓給予了我很多很多,三天的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可當中的點點滴滴卻足以令我回眸千百回。

  8月29日,是我開始走進新集體的第一天,也是我軍訓的第一天,這讓我體會到了那些軍人們的辛苦。軍訓開始了,我們的教官是一位男教官,他一臉嚴肅,對我們嚴格要求,我們個個也顯得十分緊張。

  首先,教官先給我們做示範動作,他的動作十分標準,他不慌不忙的做着,一連串精彩、標準的動作讓我們不由得為他鼓起掌來。該我們做了,一開始,同學們做得很不標準,東張西望,令教官感到很麻煩,可教官沒有放棄,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只要我們有信心,就一定能做好。火紅的太陽一點兒也不留情,它盡情的釋放出自己耀眼的光芒,灑滿大地,這時我們已經快堅持不住了,可教官一點兒也不覺得累,站的筆直筆直的。立正,稍息,站軍姿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也在無形之中改掉了我們駝背的毛病,軍訓讓我們改變了許多。

  第一天的軍訓,我們只學習了一些簡單的動作,第二天的軍訓,我們需要集體的配合,可是,我們這個新集體根本就沒有默契,做的亂七八糟,有的同學走得太快,有的同學走得太慢,教官也慢慢變得着急起來,不斷地講該怎麼做。當我們看到其他班級整齊劃一的動作,聽着他們響亮的聲音,我的心微微一顫,想:“團結就是力量,困難在你面前,你越畏懼它,它越威嚇你,自己首先就要有信心。”班裡的同學好像也在這一刻團結了起來,雙眼中閃爍出勝利的目光。大家抓緊練習,現在大家的每個動作不但很到位,而且很整齊利落。

  第三天,我們以齊整的動作,洪亮的聲音,榮獲了全年級第四名!

  這次的軍訓,不但讓我們的意志得到磨鍊,更讓我們的默契有所提高,有着堅持到底的毅力,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軍訓讓我們在鍛煉中成長!

  3.軍訓隨想

  七(1)班 耿一丹

  艷陽高照的早晨,我們七(1)班全體同學在操場上軍訓,練站軍姿。

  剛開始,大家站得都很輕鬆:挺胸、收腹,指尖貼着褲縫,平視前方,再加上教官的督促,大家站得就像一排排小松樹,整齊劃一。“媽媽還說軍訓苦呢,哼,不過如此!”我心裡不由得嘀咕起來。“瞧我的!”更加憋足了勁,把背挺得更直了!可逐漸的,我的背部發酸,膝蓋發麻,轉而僵硬,手臂似乎有千斤重。真想一屁股坐下來歇會,偷偷的瞥了一眼教官,“媽呀!”教官的眼睛好像洞悉了我的內心,犀利的目光一下子掃了過來!我強忍着酸麻站直了。看看旁邊的同學,估計比我也好不到哪去:有的調整並彎下了身子,肯定是想稍微偷一下懶;有的乾脆嘴裡直叫喚,“教官,我站不動了”!就這樣,隊伍慢慢變得鬆懈,有些雜亂。教官一邊調整好隊伍,一邊大聲訓斥道:“站這麼一會就堅持不住了嗎?一點毅力都沒有!拿出點精神來!”硬是讓大家繼續站了40多分鐘。終於吹哨子,休息。大家橫七豎八地坐在地上,更有甚者竟然躺在了地上,和大地來了個“親密接觸”,“好舒服啊”,我也長長地舒了口氣!突然想起教官的話,“難道我就這麼沒有毅力嗎?

  教官說的沒錯,我們太缺少毅力了!這麼點苦都受不了,就像溫室里的嬌弱的花朵一樣,可這怎麼行呢?毅力在我們的生活中太重要了!記得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的一段文字:毅力支撐着精疲力竭的旅行者邁向終點;它讓瀕臨絕望的人看到希望的曙光,重新激起生命的渴望;它是風帆,勇敢的人乘着它在人生的海洋里披荊斬棘,越過重重惡浪。這使我想起了越王勾踐的故事。勾踐為報滅國之恨,忍受奇恥大辱,每天卧薪嘗膽,提醒自己不忘亡國之恥,最終打敗吳王夫差。勾踐之所以能勝利,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有非凡超人的毅力啊。由此可見毅力的重要性!和勾踐相比,自己這點苦簡直是不堪一提啊,還有什麼理由不磨練自己的意志呢!

  讓我們大家都有毅力,有決心,昂首闊步踏上人生的旅途!

您正在瀏覽: 軍訓隨想3篇
網友評論
軍訓隨想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