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且看我鬥地主

你且看我鬥地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鬥了半天地主,輸得一塌糊塗。卻好脾氣不急不惱。

  不要笑我水平差,只是偶爾玩玩,我已經玩到大地主級別,6000多分全是辛苦得來,沒買過幣,也不好那套。以前一個朋友告訴我,她鬥地主在一萬分那道門檻總過不去,就狠下心去充Q幣,得以過關。我想不明白的。玩就是玩,充遊戲幣算什麼。即使打到一億多分,當了皇帝又如何,只能說明我耗在上面的時間多罷了,證明不了什麼。

  我是修養好。我想得很通。權當放鬆,享受。

  伏案太久時,我就去鬥地主。

  鬥地主講究配合,注重合作。用心時,我也能記住地主出過什麼牌,估計他還有什麼牌,基本上能掙不少分。也有懶時,不想動腦筋,隨意打,就氣得合作的人暴跳,被罵白痴,啥樣的話都聽到。我已經修鍊得寵辱不驚。

  也有好勝時,不管手中牌好不好,抓了再說。有時候運氣好,能僥倖取勝,就洋洋得意。多數時候運氣差,輸得一敗塗地。那些有好牌的人氣得直瞪眼,害我阻擋他的財運。

  今天沒心沒肺地鬥了半天,輸了一百多分。

  斗過,人有點倦,就安靜地坐了會,胡思亂想,悟出了一點人生事理來。

  每個人的人生不都是一副牌嗎?幸運的人拿到一手好牌,好比生下來就擁有過人的資質,良好的家境,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成功。但勝了也只是勝了這一局,人生的後面還有許多局,他不得懈怠的,還是得用心,不然擁有的東西土崩瓦解,一瀉千里。

  也還有這樣的可能,你即使有一幅天大的好牌,卻無緣地主。就像才高八斗的人無人賞識,不得不埋葬才情,人生灰暗。但是你別急,既然擁有好牌,你就能斗得過地主,賺得人生的另外一番風景。

  多數人的人生是普通的牌,費心費力了還不見得會成功。但是不得氣餒,好好把握後面的局,總有翻身的時候。

  倒霉的人拿到一手差牌,根本就沒有雲開見天日的可能。但是別放棄,別忘記了你還有合作者,他或許能強大得不需你出一張牌,就能帶你走向成功。不過這樣的機會實在是很少。多數時候要你與他緊密默契配合,共同打贏地主。千萬不要放棄這樣的合作機會。

  人生也是一個與人合作的過程。靠你一個人的力量幾乎是無法取勝,無法完美幸福的。因為我們都渴望家庭的幸福,婚姻的美滿,天倫的快樂,這是我們都想要的幸福。

  婚姻的美滿家庭的幸福都來自你與你的合作者,那就是你的愛人,你選定的那一個陪你走完人生這一局的重要的人。所以,首先你不要忽視他的存在。其次,要盡你所能去了解他手中的牌,了解你的合作者的優劣。就是了解你的愛人,知道他的優點缺點,尊重你的愛人,攜手共進。最後,你要與他自始至終合作,不得中途退場,時刻用心打好每一張牌。

  有些人往往忽視伴侶的作用,依靠個人的力量,結果走着走着,就走不下去了。太自以為是的人在婚姻中找不到幸福,就像在鬥地主中往往節節敗退一樣。你必須攜手伴侶,面對風雨,你的人生才會強大,才會美滿。

  既然人生是一場賭局,就要好好分析手中的牌,善待合作者,爭取勝利。抱怨、暴怒、怪罪他人都沒必要。

  鬥地主好幾年,最初我也會急會燥,看不得作弊,看不得別人傻帽一樣出牌。現在修得波瀾不驚,有容乃大,是明白了一些道理,用在生活中也受益。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我們無法逃避,無法生活在真空中,就只能學會接納,淡然處之。

  鬥地主你如過分看重積分,就會時不時動怒生氣,傷肝傷肺,何必。把鬥地主當成一種消遣的樂趣,看淡人生的利益之爭,就能心平氣和對待許多困擾。

  人生與鬥地主一樣,都是想快樂的,終極目的一樣,所以凡事不得計較,不必計較,何必計較。

  放鬆了,才能享受。

  鬥地主如此,人生也如此。

您正在瀏覽: 你且看我鬥地主
網友評論
你且看我鬥地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