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謝幕在愛琴海里的愛情

謝幕在愛琴海里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謝幕在愛琴海里的愛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1

  2004年7月10日是個艷陽周末,可林小蔓心情糟透了。她所在的廣告公司的TEAM,千辛萬苦做出一個CASE,最後挨了老總批。明明是集體創意,開小組會時組長竟然埋怨林小蔓,說因為她沒有想出經典創意才導致整個TEAM挨訓。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人?林小蔓氣鼓鼓的,回來委屈地跟室友驪安說這件事。驪安巧笑倩兮:“誰讓你整天嘻嘻哈哈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一點柔弱感都沒有,不說你說誰?可能組長考慮到你不太容易受傷。”“哦,這也是理由呀?”林小蔓瞪大眼睛,又嘟着嘴自怨自艾嘆氣,“唉,倒霉的不會受傷的性格。可是,我真的不會受傷嗎?”

  所以在這個燦爛的周末,林小蔓很是沮喪。她使勁地踢着路邊的一個空啤酒罐,把它當成組長的“埃及法老臉”。然後,半張着嘴,看着啤酒罐凌空飛舞,划著優美曲線飛向柵欄內的一片綠草地。草地上有兩伙半大的男孩在踢足球,還有一個高個子男子在旁邊指手畫腳地大聲喊。那人是教練吧,長得蠻帥。林小蔓剛想仔細端詳他的臉,伴隨着“啪”的一聲物體撞擊聲,那個人痛苦地彎下了腰。天啊!林小蔓飛速考慮是趕緊逃逸還是留下來等着賠禮賠醫藥費。

  正在猶豫,那人揉着胳膊捏着惹禍的“法老臉”過來了。林小蔓閉眼念經一樣詛咒自己的性格,但這個叫李南楓的男子對身高1.55米的林小蔓和氣地微笑:“小妹妹,以後可別在街上亂踢東西了。”小妹妹?亂踢東西?林小蔓瞪着臉型有幾分像足球先生菲戈的李南楓說:“小妹妹想跟你學踢球,行不行呢?”李南楓驚訝地張了張嘴,然後大笑起來。只短短几分鐘,李南楓看她的眼神一下子像認識了許多年的老朋友。看着李南楓笑得眯成一條線的眼睛,林小蔓開心極了。

  2

  知道林小蔓的實際年齡后,李南楓不叫她小妹妹了,揉着林小蔓的短頭髮,叫她哥們。小蔓笑得傻傻的。哥們就哥們吧,有些事總得循序漸進水到渠成才行。林小蔓喜滋滋地憧憬,總有一天李南楓會明白自己對他可不是哥們那麼單純的吧?

  聽說業餘足球教練李南楓組織了一個業餘啦啦隊,8月去雅典為中國選手助威。林小蔓死活要加入啦啦隊去雅典。最後李南楓答應了,但他很有分寸地向林小蔓講明:啦啦隊負責辦簽證,但所有費用自理,還有,要是公司不給大假可千萬別勉強喔,愛國也要有理智些才好,如果為了去雅典被公司炒就得不償失了。

  激動之餘林小蔓多少有些意興闌珊,唉,為什麼他把她的雅典之行完全歸結為愛國呢?他怎麼就想不到一絲絲其他?比如說,大是愛國,小是愛人。

  要和李南楓一起去雅典了,林小蔓興奮得睡不着覺,一遍一遍跑到洗手間照鏡子,練習怎樣的笑比較嫵媚誘惑——好讓李南楓不再用看傢具的眼神看自己。想到要和李南楓在雅典朝夕相處半個月,那可是愛神的故鄉啊,丘比特的箭會不會射中李南楓的心?林小蔓開心得睡覺都樂出聲來。

  3

  做夢一樣,在三萬英尺高空,林小蔓和李南楓並排坐在空間狹仄的經濟艙。李南楓靠在椅背上閉眼睛休息。林小蔓使勁偷看李南楓。他長得可真帥啊,希臘式的鼻子,宙斯一樣堅毅的臉龐。通過過去一個月的接觸,她已熟悉了他的穩健,誠懇,成熟有涵養的品行,這樣一個彌足珍貴的男子,林小蔓真想和他這麼飛一生一世。

  在雅典的日子過得快而緊張。因為資金有限,他們十幾個人只能選擇看台的邊座或末座或根本沒座,揮着胳膊,喊啞嗓子。輪換着幾個倍數不夠的望遠鏡。看不清運動員的姿勢,有時甚至要聽隨身聽里的中國解說員的解說,才知道是不是中國運動員得了獎牌。只是,在人聲鼎沸的巨大激情氛圍里,愛情是那麼微不足道,渺如愛琴海灘的一粒沙,誰有工夫眷顧?

  但林小蔓不後悔這趟傾盡家私的雅典之行。當五星紅旗在雅典體育場上空冉冉升起,還有運動員眼裡的晶瑩淚光,那種豪情,那種激情萬丈,那種民族氣概,傾國傾城,無可堪比。

  8月20日,啦啦隊的一個成員過生日。他們去了愛琴海。想到那部浪漫溫情的電視劇《情定愛琴海》,林小蔓似乎在微風蕩蕩的愛琴海邊真的嗅到了愛情味道。林小蔓拉着李南楓一起照相,結果讓照相的人反覆按了好幾次快門。那人埋怨林小蔓,說怎麼我一按快門你就閉眼睛啊?林小蔓笑,誠懇地抱歉,說再來再來。照相的人怎麼會明白,其實她是故意的,就為了能在李南楓身邊多呆一會兒。

  後來大家來到叫雅典娜也叫巴特農的神廟。林小蔓在那六根具有雅典象徵的石柱前照了很多照片,李南楓給她拍,林小蔓做出各種搞怪動作,開心得像一隻土撥鼠。在巴特農神廟的西牆外有雅典衛城的唯一一株植物,據說是雅典娜手植的橄欖樹。趁大家都在石柱前拍照,林小蔓偷偷溜到巨大的橄欖樹前。閉着眼,聲音低低地許願,希望她對李南楓的愛情能像枝葉繁茂的橄欖樹一樣落地生根,結出果實。她太專註太虔誠也太緊張了,所以她沒看見尾隨而來、想同她開玩笑而藏在橄欖樹另一側的李南楓。

  李南楓是否聽到了林小蔓的許願沒人知道,但這之後,林小蔓發現李南楓看她的眼神開始變得奇怪,比以前多了些讓人迷惑的東西。古老神秘的希臘,幽藍深邃的愛琴海,林小蔓祈禱她的愛情能像橄欖枝一樣從愛琴海里升起來。

  雖然一再縮減開支,錢花得還是比預期快,到雅典的第七天,他們這個啦啦隊就必須提前返程了。

  4

  從雅典回來,李南楓對林小蔓有了很多改變,不再揉她的頭喊她哥們,不再告訴她他喜歡什麼樣的女孩,並且開始約會林小蔓。林小蔓壓抑着內心的激動和狂喜,這是不是愛情的前兆啊?

  9月9日,重陽節,李南楓給林小蔓打電話,約她下班後去看電影。辦公室的每個人都看出林小蔓的巨大喜悅。李南楓臨時打來電話,說他要晚到幾分鐘,讓林小蔓在電影院門口等他。說真的,林小蔓戀愛起來是不含糊的,可愛情真的要來了,卻又緊張兮兮。

  突然接到驪安的電話,問林小蔓在哪裡,她把鑰匙忘在公司,進不去公寓了。驪安永遠娉娉婷婷,即使電話里找林小蔓找得風風火火,人來了,也是一襲修長白裙,步子邁得款款有致。驪安拿了鑰匙正要走,李南楓趕到。以前李南楓對林小蔓說過他喜歡的女孩是這樣:長發,優雅,溫柔。驪安就是李南楓喜歡的女孩類型。

  李南楓再約會林小蔓時,總千方百計地找借口讓林小蔓叫上驪安。李南楓愛上了驪安。他的眼睛泄露這一切。驪安一出現,他的眼睛就流光溢彩,目光灼灼。林小蔓冷眼看着。可他是否有過一絲愛自己?應該有一些的吧。不然他不會偷偷痛苦地一支接一支地吸煙,也不會遲遲狠不下心來拋開林小蔓單獨約會驪安。或許他早已感到林小蔓對他的熱烈感情,這樣一個天真單純激情洋溢的女孩子誰忍心傷害?尤其像李南楓這樣的善良男子,他怎麼忍心傷害她?

  可是,三個人的愛情總要有人退出的,林小蔓看着鏡子里自己有些消瘦的臉說:“不都說你不容易受傷的嗎?那你為什麼還不退出?”以為了更好拓展自己的事業為名,林小蔓來到另一座城市。她很快又成為大家眼中的快樂女孩子,嘻嘻哈哈的,沒心沒肺,可是,沒人看出她現在的快樂徒有其表。

  晚上,坐在陽台的椅子里。林小蔓仰望銀河。據說銀河是星星的眼淚流成的。可是林小蔓不會哭,在人前的她只能笑。如果非哭不可,她會把它們全部流進心裡,一滴一滴在心底匯聚,復原成2004年8月的愛琴海。

  ()

您正在瀏覽: 謝幕在愛琴海里的愛情
網友評論
謝幕在愛琴海里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