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魚得水的幸福

如魚得水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魚得水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晚飯時間,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我不得不為自己的清醒和冷靜,輕輕留下一點痕迹。那電話是我的親弟弟打來的。我很佩服他的勇敢,也很佩服他多年的打拚。說句實話,他獨自一個人,能夠在上海那樣的大城市,能夠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小小的公司,確實不容易。二舅曾經對我說過,弟弟的性格就是適合到外地去闖蕩。我也覺得如此確實很好。我也知道他對我也確實不錯,總是念着我的好。雖然我們並不是從小一塊長大。但他依然會給我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他說話很幽默,也很甜,我也喜歡他的魄力。但是我們註定是要生活在不一樣的圈子,不一樣的天空。

  他總是在不經意間會畫上一個大餡餅,放在我的嘴邊,我會心動,會垂涎三尺。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還不得不學會下定決心,毫不動搖,委婉謝絕他對我的心意和期盼。我每次都讓他很意外也很失望。這樣的情景對話不只出現過一次兩次。

  我曾經做過外貿,也曾經在外企上班過。我確實很喜歡這些行業。因為在大經濟回暖的那些年,這些行業很有優越感,我也因此堅持學了三年的英語專業,也因此而始終不放棄學習英語。並且珍惜每一次可以鍛煉英語口語的機會。雖然我不只一次心動過,但我更相信自己更適合從事什麼行業,我也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所以我在電話里,斬釘絕鐵地告訴弟弟,我不會輕易離開漳州的。哪怕漳州只是個小城市,我所生活的也只是一個小村莊,天空沒有那種城市化的氣息和味道,但我依然生活得很愜意,自由自在,如魚得水。不僅僅是因為丈夫和兒子在這一片小小的土地上,這裡的孩子們,這裡的一草一木,就連清晨地上未乾的露水,我都已經對它們戀戀不捨了。

  那也許就是我畢生守候的幸福,我寧可靜靜地過着這樣簡單的生活。因為,對我來說,這一切已經足夠,我不需要太多收穫。

您正在瀏覽: 如魚得水的幸福
網友評論
如魚得水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