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浮雲(20)

浮雲(20)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就在蕭飛被車撞的那一剎那,他的靈魂離開了他的身體,漫遊在一個無極的十字路口。後面有鬼使神差飄來,攔截在他的前面,面目猙獰的拿出生死薄給他看,讓他畫押定案。蕭飛哪肯,看到這些個臉面先是嚇出冷汗,接着尿也跟着出來。感覺尿順着褲衩往大腿向腳的方向流去。

  “罷了,罷了,你看他的尿還是熱的,看來,還是個處子,沒嘗盡人間之樂事,我們何不往開一面,放他走。”其中一個鬼使對神差說著。

  “極事,極事,那我們暫且塗了他的名字,放他回去。”神差話音剛落,影子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蕭飛帶着冰冷的身體,往路的左邊看,那裡是他的家,溫暖的燈光下,蕭佳和媽媽在說著話,吃着東西,看着電視,一幅溫馨的畫面,裡面怎麼會沒有自己呢,蕭飛極目尋找着自己的影子,看到自己正凄迷的躺在床上想着心事,眉頭一皺,跳起來,在房裡像個困獸一樣不停的走來走去,蕭飛剛想伸手去撫摸自己的影子,突的畫面消失,變成一個冰冷的湖面,一彎冷月正映在湖中央,跟着冷風吹來,在晃蕩。誘惑着蕭飛往它的方向去。蕭飛不敢往前一步,怯懦的站在那裡看了幾分鐘。

  這時,右邊的路上傳來了爸爸呼喚他的名字:

  “蕭飛,跟爸爸來吧!爸爸這裡暖和,就是少個人陪我說話,你看,爸爸的新家還是不錯的,什麼都有,就是一個人孤單。來吧!兒子。”爸爸慈祥的面容,和善的話語。蕭飛跟着爸爸走了幾步,感覺越來越冷,不知道為什麼他開始害怕,他的腳步不聽使喚的往後退。

  “來吧!兒子。來吧!兒子。”爸爸突然落出凄慘面目說,“兒子,我好冷。我好孤單。你來陪我吧!”

  “不,爸爸。我不能陪你。你已經死了。你走吧!不要纏着我。”蕭飛說著,爸爸的影子在極速的往後退,聲音還從遙遠的地方傳來,感覺是從一個深淵湧來。蕭飛閉上眼睛猛烈的晃着自己的腦袋。

  睜開眼睛去看天空,天空灰濛濛的,雲浮在上空,畫面交疊出現:高中同學結婚,滿面春風,勸着喝了一杯又一杯,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原來那麼會喝酒;和雲兒吵架,互不相讓,心灰意冷摔門而去;生日宴上,迷茫的自己,心碎的樣子;跟蹤魚兒去大壩淋雨看水中的魚兒歡快的游;咖啡廳里和浮雲喝酒聽她彈唱……

  突然天空下起雪來,雪花漫天飛舞,整個空間里只剩下冷,凍僵了雙手,麻木了雙腳,冰了心。這單色極致的美,有誰真正懂得欣賞它?冷艷下面的萬物,有多少能不哆嗦?耀眼的白色刺得眼睛酸疼,腦子開始退化,思緒開始隱藏。在這樣冷的雪地上突然開出小花來,一朵,兩朵,越來越多,五顏六色。一個涼亭突然從地面拱出來,遠遠的看到一個少女撐着把碎花傘,向那涼亭走去,只看到一個背影,一身紅衣,一頭黑髮齊腰。來到亭前,拋開碎花傘,緩步進去,一曲《迷路》古箏傳出來。

  蕭飛就這樣醉在雪地上,他躺下了,躺在這些草花上,他累了,他困了。眼皮越來越重,他閉上了雙眼享受着。弦突然斷開,音樂突然停止,隱隱約約聽到有人說話,越來越吵,感覺耳邊有萬人在說話,聽不清說些什麼,蕭飛站起來,又看不到一個人影,這時雪花停止,草花散去,早已沒了涼亭和少女的影子,前方一束極光出現,頭頂上一朵浮雲帶着路,向那束極光飄去……

  蕭飛無力的腳步,眼睛死死的盯着那朵浮雲消失在極光里,他想如飛蛾撲火般的追去,想像着自己長出一對金翅膀飛過去,這一切努力是徒勞的,他始終沒有挪動一寸。心在呼喊,在掙扎,他感覺自己凍僵了。只有心還在跳動,突然極光也消失,只有黑暗,伸手不見五指,他在什麼地方,地獄?

  “浮雲,浮雲,帶上我。帶我離開這裡。我好冷,好冷……”這是蕭飛腦子裡的最後一絲念想。

  手術室里,醫生護士正在給蕭飛做着開顱手術,血壓突然下降,心跳停止了,最後一絲微弱的呼吸消失了。一陣手忙腳亂的搶救,漸漸又恢復了呼吸心跳,血壓也慢慢恢復了正常,醫生護士鬆了長長的一口氣。繼續着未完成的手術。

  手術室外,蕭佳和騰雲兒還在等待,這時她們倆看到湯波獨自一個人拎着包走過來。她們倆馬上迎上去,雲兒開口問:

  “怎麼是你一個人來?湯哲呢?”

  “他一會兒就到,他還有點事?”湯波回答着把包放到了供人休息的椅子上,並坐了下來。雲兒和蕭佳也挨過去坐了下來。

  “什麼個情況?電話來的這麼急?”湯波不解的又問。蕭佳紅眼圈又開始蓄淚。

  騰雲兒接著說了個大概。

  “噢!是這樣。蕭佳,你不要擔心,會沒事的。”湯波淡淡的安慰着,接着又說,“你們還沒有吃晚餐吧!我下去給你們買。”

  騰雲兒去看蕭佳,蕭佳用淚眼回答了雲兒,雲兒會意,對湯波說:

  “我們不想吃,你先去幫她辦住院手續吧!”

  “噢!好。我順便去看下湯哲來了沒有。”湯波說著下樓來到了收費處,邊辦理邊等着湯哲,辦好后正轉身往樓上去,聽到了湯哲在後面叫:

  “哥哥。”湯哲氣喘吁吁的正從門外跑進來。滿頭大汗,臉色蒼白。把手裡的車鑰匙交還給了他哥哥。

  “快點,跟我來。”湯波接過鑰匙說著,就拉着弟弟的手一起上了電梯,在電梯上湯波對湯哲說了關於蕭飛出車禍的事,湯哲面無表情的聽着這一切,卻沒有說話。

  到了六樓,這時剛好手術結束,蕭飛躺在推車上,被幾個護士推了出來,大家一起擁上去看,一起跟着推車到重症監護室。

  “手術很成功,如果在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不出意外的話,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你們不需要這麼多人在這裡陪着,只留下一個人就行。在這二十四小時里,醫院裡會特別安排一個護士在護理。其它的人回家休息,輪流來照顧,接下來的護理很重要。不要一起累垮了。”這是醫生最後的話。

  “謝謝醫生!你辛苦了。”他們四個人同時回答。

  四個人商量着,最後由湯哲陪着蕭佳留下來。湯波送雲兒回家,明早再來。

您正在瀏覽: 浮雲(20)
網友評論
浮雲(2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