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浮雲(16)

浮雲(16)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太陽帶着溫暖西去,晚霞淡雅的露出最後的一絲笑靨,天色漸漸暗下來。

  看着路上人多車雜,雲兒知道此時已進入下班高峰期。她們倆還遊走在人行道上,有一句沒一句的閑話着。

  “今天去哪裡吃晚餐呢?”蕭佳摸摸肚子問雲兒。她顯然是餓了。

  “隨便,你定吧!”雲兒無所謂的回答。

  “那去我家吃飯。”蕭佳馬上為自己說出的話後悔,這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呢?

  “這……”雲兒遲疑不決。奇怪蕭佳如何會說出這樣的話來,明知故犯?還是另有其意?

  “你放心,我哥去同學家了。他有個高中同學今天結婚,邀他去當伴郎,估計要晚上很晚才回來。因為,他們很久沒見面了……”蕭佳極力的解釋着。

  “還是算了吧!不想麻煩你媽媽。去我爸的咖啡廳吧!我還沒帶你去過呢。”經過幾天的靜心沉澱,雲兒對蕭飛已經沒有太多的想法了。她找了個很好的借口拒絕了蕭佳的邀請。

  “好,聽你的,那我們現在就去。”蕭佳明知道自己哥哥和雲兒之間的這些矛盾是很難化解的。但是,作為妹妹的她,還是想做些努力。總希望他們能夠彼此釋懷,就算做個普通朋友,也好過現在這樣。

  “恩。”雲兒說著帶着蕭佳轉到另一條街去,從那裡可以直接通往她老爸的“騰雲駕霧”咖啡廳。

  兩個人加快了腳步,沒有再言語。起風了。感覺溫度驟降,此時路燈亮了起來。

  “放假這幾天,你是怎麼解決一日三餐呢?”蕭佳為了打破這種無言的僵局。

  “外賣為主。偶爾去咖啡廳……”雲兒鬆了口氣,生怕蕭佳又提她哥哥的事。

  “你們家怎麼不請保姆?”蕭佳又問。

  “以前有,我不喜歡。有外人住在自己家裡,感覺不方便。現在有請鐘點工,她只負責衛生這一塊。”雲兒感覺蕭佳今天有點羅嗦。

  “要是有保姆在,你不是可以按時按點吃飯?看你面黃肌瘦的,一定是有一餐沒一餐的。”蕭佳是真切關心雲兒,一個富家女,一個和自己同齡的女孩,如何讓自己這般過日子,簡直是虐待自己。

  “有好處也有壞處,你不會明白的。”雲兒知道蕭佳是故意找話題。

  “什麼壞處?”找個保姆還有壞處?蕭佳是真的不解其中的奧秘。

  “她們手腳不幹凈。”雲兒回答。知道蕭佳家裡沒有請過保姆,看她羅嗦的可愛。

  “噢!原來如此。”蕭佳恍然大悟。

  “那現在的鐘點工呢?難道你就不怕她也……”

  “她不會。”雲兒肯定的答道。

  “為什麼?”

  “她是我爸爸那裡一個老員工的親戚。在我們家做了幾年了。沒有不良行為。”雲兒最喜歡現在這個阿姨了,她很細心的為雲兒收拾着房間,雲兒亂扔的一些紙稿。雖然有些是沒用了,可她還是一一的整理妥當。生怕萬一遺漏。

  “你怎麼知道她沒有?”

  “我們家裝有攝像頭。”自從發生家裡少了貴重物件而警察確定是保姆所為時,這些攝像頭及安防報警之類的東西就入住了雲兒家。一有風吹草動,就會主動傳送到手機。

  “那為什麼不讓她長住你們家?”

  “她家有小孩老人要她照顧,她必須每天把大部分的時候花在照顧家人身上。”對雲兒來說,這樣的阿姨她是能接受長期住家裡的,可惜又不可能。自己想的不一定多能如自己所願。比如自己想和蕭飛爬山,卻……

  沒等蕭佳再羅嗦的問,沒等雲兒在想完她想的心事。這時,一陣刺耳的剎車聲,接着聽到劇烈的碰撞聲,隨後一聲慘叫驚天動地,聲音就從她們不足十米的前方傳來。從她們嘴裡同時蹦出了兩個字——車禍。兩個人不由自主的朝前方小跑起來。

您正在瀏覽: 浮雲(16)
網友評論
浮雲(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