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西北的雪

西北的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楚離弦 2014-1-19

  冬季的繁星,如孔明般燈般,懸挂載一折摺紙鳶。隨着,暗影的流年,追去了遠方。這西北的雪,白而純凈,晃若高山的梵音,奏着的老者,帶來的寧靜,這乾淨。如賽里木三尺的冰緣,入水未化,折射這月光的凄寒,在月夜。

  北方的山,依舊如畫般懸挂在那個屬於它的地方。伊始未結束,天的藍,這墨筆。與白渲染,似老朽的斑斑白髮,從山的褶皺中,仰望這逝去的歲月光景。

  一歲一枯榮的世界里,即便在這寒冷的冬季,依然秀麗。這寒冬三九,我未嘗感受到這冬季該有的天氣,彷彿秋季,剛褪去燥熱的金秋。也似歲入憨憨的暖冬,未曾想過給人以寒冷的嫩冬般。貪婪而可愛,好有愛的冬天。

  太陽在這裡顯得十分高調,未讓給這北半球已有的風訊!陽光灑落在這銀裝的大地上,猶如萬隻光箭。用光芒褪去人們心中的陰涼,這陰柔的純白與剛強的光芒在這裡顯得異常柔和。晃若已逝去的大師張三丰在此演繹陰柔之道,陽剛之強。

  我走在坡折的橋上,一袖雪花,一抹陽光,點點閃耀,屢屢湖光。陌陌倩影,飄往何方?

  我在這西北山水畫中化作一墨青雲去汲養,我那散落在人間的三魂七魄。卧着游鬼,處的地方多了,久了。人也散了。

  在這仙宇境地再去給養,讓三泉來感化。我散落在大江南北的四季回歸這裡。但凡我真能魂歸故里,此生無憾了。

  在這西北的楚地,這裡還有潺潺流水來填充我乾澀的身體,用這純凈洗去我血液中的污濁,在這還未受污染的地方,我只感到我是個罪人。天之藍,沒有烏雲無暇。水之清,沒有淤泥的渾濁相伴。這裡,連冬天都褪去了寒意,如一個孩子般,給這裡美麗的大地披上銀衣,這裡的冬季似有春天姐姐的溫意,在這零下20度的溫度里,湖水未曾結冰,而散發陣陣熱氣,褪去了人們心中的寒意。這裡的雪折射着夏天艷陽的光熒,將陰柔的美與柔和的溫暖輻射給眾人。讓人們飽嘗似秋歌嘹亮豐收里,我們渴望的在稻田裡的傍晚,熒光燭火,點點稻香釀成的一碗美酒,滋潤着我一類人頓覺着醉了!

您正在瀏覽: 西北的雪
網友評論
西北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