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維納斯流淚

維納斯流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咪咪是個很前衛的女孩,漂亮而時尚。在戀愛方面,咪咪更是前衛得很。她喜歡目前最流行的那種“快餐式”愛情。愛上網的咪咪開始在網上尋找“愛情”,沒幾天工夫,咪咪就和一個叫“哼哼”的網友打得火熱。

  哼哼很有才華,會作詞、作曲,會彈吉它,會唱歌。哼哼每次與咪咪聊天,他都唱一首專門給咪咪寫的歌。咪咪聽得入神,聽得激動,聽得香淚橫流。終於有一天,咪咪憋不住了,要和哼哼視頻聊天,想看看哼哼的模樣。可哼哼告訴她,他的電腦內存太小,安裝不了攝像頭。咪咪雖然覺得有點遺憾,但還是被哼哼的歌聲深深地打動了,《你是我的心肝》、《你是我的寶貝》、《你是我的大米》、《你的柔情讓我心碎》,每一首歌都像一隻小手,一下一下撓着她的芳心。聽着哼哼的歌聲,咪咪想象着哼哼的模樣,他的聲音那麼清亮,應該是個身材修長,面容英俊的青年吧?

  在咪咪的再三要求下,哼哼終於答應和她約會。約會地點就在咪咪住的那個小區公園,約會時間是傍晚時分。為什麼要選在那個時候,咪咪有她自己的想法。那個時候,正好是夕陽西下,晚霞映紅草,她依偎在哼哼寬厚的肩膀,閉着眼睛享受着他的歌聲,多美多浪漫呀!咪咪一想起來就熱血沸騰,恨不得一把把太陽從東邊扔到西邊去。

  離約會的時間還差一個小時,咪咪早早就來到了公園裡的一棵歪脖樹下。往樹下的長椅子上一坐,心情激動地等待着。咪咪剛剛坐下,遠處就傳來了悠揚的歌聲。咪咪的心立刻跳了起來,這首歌不正是哼哼專門寫給自己的《你的柔情讓我心碎》嗎?哼哼來了!咪咪高興得蹦起來,朝着歌聲的方向奔去。

  在公園裡另一棵歪脖樹下,咪咪找到了唱歌的人。那個人坐在草地上,懷裡抱着吉它,正閉着眼睛搖頭晃腦地唱着。咪咪一見,心裡頓時涼了半截。怎麼呢?這人長得也太另類了:身材修長,修長得只有長度沒有寬度了,遠遠看去,就像一根折了的高粱稈插在地上;腦袋長得像個橄欖球,往他那身子上一放置,整個一個大高粱穗;臉上的零件更慘,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還長得都不是地方,整個一個五官挪位。咪咪看罷,失望之極:我的哼哼怎麼是這副模樣?這讓我還怎麼跟他談情說愛呀?咪咪想着,轉身正要走,唱歌的人說話了,聲音透着悲哀:“別走,我知道你是我的咪咪,我的感知告訴我,你就是我的咪咪,你不要走,你一走,我的心會像夏天的雪糕一樣融化在草地上。我知道你嫌我丑,可丑並不是我的錯,我雖然很醜,可是我很溫柔,請你接受我的愛吧。”一邊說著,一雙迎風流淚的小眼睛死死地盯住咪咪。

  聽完哼哼的那番話,咪咪還是有些感動,她慢慢走到他身邊:“哼哼,我是咪咪,可是……”在網上時,咪咪已經向哼哼以身相許了,她甚至還發過毒誓,今生只要他,如果變心,天打雷劈。現在她想變卦,總應該有個合適的理由吧?咪咪強裝溫情,說:“可是,我還得考驗考驗你,看你對我是不是真心。”說著,一指歪脖樹下的一尊維納斯雕像:“哼哼,她是愛情,她可以證明你愛我有多深,如果你的歌聲能讓她掉淚,我就毫不猶豫地嫁給你。”哼哼看看雕像,又看看咪咪,使勁彈了一下吉它:“好,以後我每天晚上都到這裡唱歌,我的愛會打動愛神的。”咪咪點點頭,柔聲道:“好,我等你。”說完,一溜煙跑了。

  回到家,咪咪就像剛從臉上摳掉一塊牛糞,那感覺又是輕鬆又是噁心。她慶幸自己的聰明,給哼哼出了那麼一道難題。讓雕像掉眼淚?除非這世界上真的有鬼神!那傻帽兒願意唱就讓他唱去吧!咪咪繼續在網上尋找她的“快餐式”愛情,早把哼哼扔到了土星。

  這天中午,咪咪從外面回來,一進小區就聽人議論,說小區公園裡出現了今古奇觀,那尊維納斯雕像流淚了!據說是一個細高的小夥子每天晚上唱情歌的結果。咪咪一聽,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雕像流淚?怎麼可能?咪咪想着,一溜小跑來到維納斯雕像前,定睛一看,雕像果然流淚了,一滴滴晶瑩的淚珠從雕像眼睛里滲了出來。咪咪走過去仔細看,雕像上沒有被潑水的痕迹,就算被人潑水,水珠應該全身都是,不會只從眼睛里流出來。難道哼哼對自己的愛刻骨銘心,他的歌聲感動了上蒼,感動了愛神?咪咪想着,哼哼那一首首讓她心醉的歌便在腦子裡迴響起來。看來哼哼真的是愛她愛到了骨髓里,自己那麼對他,真是太絕情了,不行,得趕緊去找他。

  咪咪正想着,哼哼抱着吉它來了。咪咪一見,一頭撲到哼哼懷裡:“哼哼,謝謝你對我的愛。”說著,眼裡便湧出了淚花。哼哼屈身坐到草地上:“我說過,我的愛會打動愛神,會讓愛神流淚的。”說著,又彈起吉它唱起了歌。

  唱到悲傷處,一個人風風火火跑了過來:“小夥子,你怎麼還唱啊?雕像不是流淚了嗎?”咪咪一看,來人是公園管理員老李。

  老李走到咪咪跟前,問道:“姑娘,這小夥子是你男朋友吧?”咪咪點頭:“是啊,怎麼了?”老李一擺手:“你趕緊把他領走吧,別讓他在這唱了。”咪咪一愣:“為什麼?”老李一臉苦相:“哎呀,姑娘,你不知道,這幾天公園附近的居民半夜三更總是聽到公園裡有鬼叫,嚇得孩子後半夜都不敢睡覺,我是管公園的,只好夜裡壯着膽子到公園裡查。一查才知道,原來公園裡沒有鬼,是這小夥子在歪脖樹底下哭歌,哎喲,哭得真傷心吶。我一看,這主兒準是失戀了要自殺呀。遇到這種事,我哪能見死不救啊?小夥子雖然長得丑點兒,可大小也是個生命啊。我就問他為什麼半夜三更在這唱,他說他要將維納斯唱得流淚,只有維納斯流了淚,他的心上人才會和他在一起。我一聽,讓維納斯流淚好辦呀,維納斯是空心的,底下就是噴花的水管,我把水龍頭打開,讓噴頭一直在維納斯裡邊噴着,維納斯眼睛里有縫,噴時間長了不就‘流淚’了?”

  咪咪一聽:“大爺,你是說,維納斯流淚是你給弄的?”老李說:“沒錯,我這麼做,一是救小夥子,二是給小區居民消除恐怖氣氛,好事啊!”咪咪一跺腳:“好什麼好啊?你這不給我瞎添亂嘛,我好不容易才把這塊牛糞拽出去,你這麼一弄,我又自己扎牛糞里了!”

您正在瀏覽: 維納斯流淚
網友評論
維納斯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