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無愛的空城

無愛的空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無愛的空城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深圳世界之窗的潑水節,我一盆水衝著那個眼神憂鬱的陌生男孩潑過去,於是,這個陌生人勒冬就被帶進了我的世界。第二次遇到他,是3個月後深圳高交會上,因一面之緣,他約我在華僑城的西餐廳吃飯,格局很優雅,他熟練地做每個步驟,開胃酒,三成熟胡椒牛排,龍蝦盤……我喜歡西餐廳,這些地方安靜怡人,到這兒吃飯的人都不會流露粗俗,且舉止優雅,而我,喜歡一切唯美的感覺。

  勒冬因酒失態,這點我並不奇怪,深圳的男人,因為害怕失去安全的外衣,總選擇一些不會融入自己生活的人作為傾訴對象。勒冬,就是這樣一種人,他的頭因逐漸低垂過頸線而顯得頭髮零亂,髮際的邊緣,隱隱有幾根白髮,我多看了幾眼,確定他是多慮的人。

  走出來后,我有點頭暈,他已經醉了。我開車時,他不停跟我奪方向盤,弄得我凌晨在深南大道上蕩來蕩去。他神經質地大笑,然而卻有淚落下,我弄不清楚到底是哭還是笑了。說實話,我厭惡與帶酒性的人相處,喜歡舉止優雅的人。

  記憶中有迎面而來的貨車,我驚呼,思維便抽離了軀體,醒來時頭部裹着紗布,手上打了繃帶,有血隱隱透出。他呢 我心裡一驚!護士說他沒有事,昨晚直罵醫生,要是不把我搶救過來,他跟人家沒完!我不可思議地笑了一下,護士小姐不滿地嘀咕着轉身走了。

  勒冬只擦傷了手和胳膊,沒大礙,我笑他是母豬星下凡,只拱別人不傷自己!他說:“啊!天使見我生得靚,有意暗中保護我。”確實,勒冬細細的單眼皮,挺直的鼻,端正的嘴,很有man感,命書上批“凡單眼皮之人,必對愛情特別執着,不易變心,但易犯紅劫”。我問他怎麼那麼不尊重醫生。沉默許久他才說:“我以前的女朋友,昨天,是她的忌日!車禍!死在我的懷裡,我害怕面對死亡和分離。”笑容剎那間隱沒我嘴角,那一瞬間,我就原諒了他昨晚的失態。他背過臉去,站在窗邊點起了煙……

  3個月的時間,他來接我出院。我臉上留了個淡淡的疤,這以後,他自責地常找借口請我吃飯,間或會給我買些好看的玩意,直到現在,我天花板上掛的到地上放的,都是他送給我的玩具。周末時,他會突然帶着菜就到我家來做飯了,我不知所措地跟在他後面幫倒忙,最後他就把我請出了廚房!我始終覺得這麼好的男人,不愛他簡直是浪費。

  然而,他可以對我親如鄰家小妹,感情上卻滴水不漏。我不缺感情,有男人追求我,我跟男生遊仙湖,拿照片給勒冬看,他說比不上他的勸我看都別看,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是去廟上求佛保佑他跟我相愛。晚上,我跟男人去Party,勒冬打電話叮囑我早點回家,但卻從沒醋意。他心細如髮地關心我,卻從不說愛我。我問過勒冬:“你不是我男友,我不是你女友,這麼關心我,怪怪的,你說咱這叫什麼關係 ”他沉默不語,我不想為他的抵觸自尋煩惱,我以為自己能征服他,以為我們之間有緣分。勒冬飄渺的目光告訴我他喜歡我,然而無論說話或者做事,他卻更多地迴避感情兩個字。我故意下雨不帶傘,讓他來接我。我陪他打遊戲,聽音樂會,做義工,讓他喜歡上我。然而,每次在他快要吻我的時候,或是他的手已經很柔軟地貼服於我乳峰上時,或是他想做些更深的表白時,他就陡然剎車,然後凜然地說對不起,不能這樣對你。冰冷瞬間吸食了我的血液,我越來越愛上這個追逐的遊戲,也越來越恨他的退避。

  那天,下着小雨,同樣又一次浪漫被他折毀了后,他開車送我到了樓下,為我撐着傘,一臉歉意與難過,我又愛又恨地掐他胳膊,他一動不動,有淚從他眼裡滑落,我攻擊性地吻上他的唇,他退縮了一下,而後迎合,傘慢慢滑落,他的雙手有勁地揉着我的身體,雨水浸濕了全身,我卻快樂得發抖,他說,為什麼我怎麼躲,都還是不可避免地與你糾纏愛戀的結局。

  看着他像嬰兒一樣熟睡在身旁,我以為他終於屬於了我,然而,當我聽見他在夢裡一遍又一遍地叫着小白的名字時,我可以理解愛之深痛之切,然而我不能理解我的努力竟然敵不過一個逝人。我們開始平淡無奇的生活,吃飯、上班、睡覺,唯一的調劑是給他煮咖啡,他總要我加很多糖,我很用心地做這件他喜歡的事,然而我們之間似乎沒有愛情。最後,為愛,我卑微到利用一個逝者——小白。祭日那天,我用小白的身份給他發了份郵件:勒冬,我離開,不代表你就要從此失去歡樂的主題。雖然我們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但心與你同在,我過得很好,天堂里沒有眼淚,同樣,我希望你的世界里不再有眼淚!不再有悲傷!我希望聽到你從另一個世界傳來的笑聲!記着,我等着你的笑聲,傳到我的耳里!

  勒冬第二天帶我去小白的安息之地,他如同撫摸小白的臉龐般輕輕地擦拭着碑上的塵土,哽咽對着小白的碑說:“嗨,寶貝,我給你帶來個朋友,你的話,我聽到了……”

  一股腐蝕的潮濕鋪滿了勒冬跪着的那片墓地。而後,除了小白頑固地佔據着勒冬心底一段回憶外,他像真正的戀人那樣對我。我們遊仙湖,去本色吧歡叫,去錦繡中華留影,去小梅沙海邊撿貝殼,如果沒有希磊的再次出現,也許我和勒冬會一直快樂下去。希磊回到了深圳,並毫不遲疑地對我說仍然愛我。勒冬的存在,我的不屑與躲避,也沒阻止希磊自信的攪進我的生活,一如以前一樣霸道。

  勒冬開始懷疑我的真誠。他常拿着小白的像發獃,我們爭吵——為希磊,為我的“離開”和“背叛”,解釋成了狡辯。勒冬認為我願意回到希磊的身邊,並舉例說如果小白回來了,他也會“像我”這樣回到她身邊的。他摔門而去,反彈的力度震掉了塌塌米上的瓷器,片片碎開來躺在地上,一如我斑駁的心,毫無掩飾破裂地暴露於空氣中,觸目凄涼。我努力維護純真的感情世界,現在卻被最愛的人懷疑,我才知道:原來,愛情真的沒有替代品,別指望你的努力、你的真誠就能抹去那些歲月的傷痛。

  當勒冬與希磊同時出現在樓下時,我無助地面對一切,勒冬把希磊撂倒了,我衝過去擋住了勒冬狠砸下的拳頭,他冷冷地看着我,陣陣寒意從他眼底透出,一陣巨痛后,我告訴自己我最愛的人打了我!最後,我把自己投入到了一個虛空的世界……

  當我從昏迷中醒來,勒冬留下一封信走了:雪子,原諒我的衝動,有件事情早該告訴你,可我害怕坦誠后,你會離開我。你努力地愛,可我只給了你困擾。你問我為何從不說我愛你,現在,我告訴你,我愛你!可我沒有權利也沒有資格,我是個罪人,那天小白跟我說分手,與另外一個男人去追尋愛情時,突然被自己深愛8年的人背叛,你能想象這種痛嗎 我幾乎瘋掉。那輛車撞過來時,本可以避開,而我心灰意冷,大家一起結束罷了,可是,她死了,我卻活了下來,人們都把這個當作意外,而唯有我自己知道,是我謀殺了她。希磊的出現讓我發現自己是那麼深愛你,那天,你為他擋住我揮動的手,嫉妒使我瘋狂。心理醫生說我有嚴重的嫉妒和佔有傾向,比如我打了你,比如我謀殺了小白,比如我有意對你冷漠,我是個帶病的罪人,為了避免更多的傷害發生,只能選擇離開你。你總問我為什麼喝咖啡加那麼多糖,因為我總覺得心裡好苦,其實不加糖的咖啡才真正好喝,原汁原味,一如生活。願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愛你的勒冬。

  勒冬從我的世界里消失了,聽人說,他離開了深圳,可在小白的墳頭,我還是會在那個既定的日子裡,看到一束白玫瑰,只是,我從來沒遇到過他。

  希磊站在我的窗下,唱了一個月的《黃昏》,最後決定抱着吉他離開深圳,一如以前隨意而行,臨別那天他問我,如果一切重新來過,你還會愛我嗎?我說希磊,愛一個人,是希望自己在寒夜可以把腳放在他的小肚上取暖。世界上最保暖的地方是情人的身體,可你,你動蕩不安的靈魂,不是我的歸屬。他甩甩頭髮,一笑而過,一如以前散漫不拘。

  走了,都走了,留下那些見證愛的地方,殘延着痛的回憶。我、小白、希磊、勒冬曾集中在這個城市——深圳,現在,我們像一組射線,從城市這個頂點,一條條的發散開來,小白去了天堂,希磊流浪他鄉,勒冬躲進自己沉默的世界,我仍然留在這兒,愛情來過,又遠走,我守候在這座沒有了愛人的空城中,守候愛情的歸期……

您正在瀏覽: 無愛的空城
網友評論
無愛的空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