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9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9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淪落的菲菲】

  北風呼呼,大雪紛飛,太美的畫面……

  校園裡很純凈,所有的顏色被白色代替,同樣也被白色的哀傷渲染……

  在這樣安靜的冬天,大雪裡的操場上,嬉鬧着,我,貝貝,林琳,菲菲,夏明,還有小落,一起打雪仗,厚厚的雪堆着,跌倒了,也不會覺得痛……

  誰都預料不到,終於和平的六個人,即將面臨的是怎樣的分離和痛苦……

  課堂上,老師還在緊忙的講着本節課該完成的任務課程,電話鈴聲急促的響起,一種很不祥的預感,突然升騰在心中……

  菲菲拿了電話,招呼都沒跟老師打,就直接跑出去接電話了……

  或許,貴族學院里的學生都是這種習慣吧,電話只要一來,不會問任何老師可否出去接聽……

  教室里,依舊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忽然心慌,彷彿要出什麼事,或者說,已經出了什麼事……

  我在教室里,再也坐不住,菲菲接了好長的時間都沒回教室,直覺告訴我,肯定出什麼事了……

  我丟下手裡的筆,站起身:

  “老師,我有些不舒服,想出去一下。”我說。

  “好吧,沒事,你先出去,沒事再回來上課,小心點。”老師說。

  這個代課老師倒也沒怎麼懷疑,直接同意了……

  我從桌子里,拿出手機,跑出了教室……

  我在學校里看不到菲菲的身影,頃刻間,我想把學校所有的地方都倒翻一遍,因為我找不到她,我好擔心。

  偌大的學校,我不知道該去何處找她,但我知道,她接的電話肯定有事。

  情不自禁總會走去小落辦公室的地方,是太想念他,還是那個地方台熟悉……

  隱約聽見啜泣聲,好像是菲菲的聲音,我步子緊逼走上前,卻聽見另一個聲音:

  “別哭啊,我不會哄女孩子,有事就說出來。”小落的聲音。

  為什麼菲菲會跟小落在一起呢,先看看再說吧……

  走近小落的辦公室,菲菲靠在小落的懷裡,抱着小落,我怯怯的退後回到轉角里,捂住嘴,眼淚唰一下淌下來,我寧願這一幕我沒看到……

  剛要轉身走掉,腳下一滑,跌倒了……

  我看到菲菲慌張的從落的懷裡掙扎出來……哦,應該不叫掙扎,叫離開。

  “小蝶,你沒事吧。”小落跑過來說,順便扶起我。

  “哦,沒事……”我回應小落,沒看落的眼睛。

  我的眼角還是濕的,我不想他看到我哭了……

  “小蝶,你……怎麼在這,不是在上課嗎?”菲菲說。

  “還說呢,你接個電話,都不回來了,我擔心你出事唄,所以出來找你啊。”我望着菲菲說。

  “哦,我……沒事……”菲菲說,眼角卻明顯忍不住的掉下眼淚來。

  “你們倆……菲菲你找他有事啊?”我問菲菲。

  免不了要對剛才的一幕解釋一下吧,畢竟我都看到了,小落不可能無緣無故的抱着菲菲,菲菲也不可能沒有理由的抱着落,因為她知道的,我喜歡小落的。

  “那個……你……別誤會啊,我跟慕容老師沒什麼的,只是……”菲菲說,她啜泣的已經不能說下去……

  “是菲菲家裡出了事,她爸媽和別人的合作合同被人篡改,結果導致菲菲父母虧空了所有的積蓄,現在挽不回來……還解釋不清,目前還不知道是誰搞的鬼,恐怕得……”小落沒說完……

  但我已經能覺察事情的嚴重……

  畢竟自己的父母也是從商的,篡改合同導致的後果還是聽爸媽講過的,可能菲菲家從此就要陷入困境了……

  也許,她已經不能在這所貴族學校里讀書了……

  “我剛從劉老師辦公室出來,恰巧碰見菲菲,看見她哭,所以就安慰一下,沒什麼的。”落好像在為自己剛才的舉動解釋……

  “知道,不用解釋,我又不是不通情達理……”我說。

  “那就好,別再誤會了就行!”落說。

  “是啊,小蝶,你……別誤會了。”菲菲說。

  “好了,我要請假回家看我爸媽怎麼樣了。拜……”菲菲順手抹掉了臉上的淚。

  “菲菲,我陪你吧。”我朝着菲菲的背影喊到。

  “不用了,有事我再聯繫你吧……”菲菲回頭說。

  剎那間,純白的世界可以有另一個詞來形容,就是蒼白無力……

  菲菲的背影消失在白雪的校園裡,留下心慌和擔心……

  “你哭了……”落望着我說。

  “沒……沒有,我為什麼要哭?”我為自己辯解到。

  其實誰都能看的出來我哭過……

  “還說沒有,你看看你,剛剛躲在拐角處幹嘛,監視我啊,怕我背叛你?”小落說。

  “哪有,我才懶得監視你,我是找菲菲而已,看見你們……”我忽然間不知道怎麼說下去……

  “看見我和菲菲抱在一起,你吃醋了,是嗎?”小落臉上洋溢着笑。

  不得不說,我真的有吃醋,畢竟剛剛跟夏明的事情才過去,我不想又陷入猜疑……

  還沒等我再作解釋,小落的唇已附上我的唇,是冬天太冷讓我已麻木,還是本就希望該發生這一幕,不去拒絕,閉上眼睛……

  逃離落的懷抱是最終的選擇,我不能這麼快就讓他懂得我非他不可,也許,明天他就會跟我分開……

  不得不說,那吻,很令人痴迷,也讓人嚮往……

  一天過了……

  一天又過了……

  菲菲已經三天沒來學校上課了,我跟貝貝還有林琳都很擔心,知道她家出了事,但是,應該跟我們說說的呀……

  冬天的陽光,好暖,四個人的身影卻少了一個,好孤單……

  忍不住,我問小落要了三班學生資料登記表(雖然落不是三班的班主任,但是弄張學生資料登記表還是不成問題的哈),找到了菲菲的名字,聯繫電話有,只是一直打不通,沒人接……

  只好找菲菲家的住址了……

  XX街道XX小區XX單元XXX,菲菲的住址,終於找到了,我和貝貝、林琳都喜出望外……

  於是,我準備請假出去找菲菲……

  “不行,你老是請假,老是肯定不會再批准了,再說了,你舅舅是學校主任,你要顧及他,不能老是這麼急性子……”林琳說。

  “是啊,你要是我的學生,請假這麼多次,我肯定開了你!”貝貝接著說。

  暈,至於么。不就是請假嗎,我又沒落下功課,還開除我,你問問校長同意不?

  “那該怎麼辦,菲菲三天都沒來學校了,電話也不接,我能不急嗎?”我說。

  “地址給我,我去吧……”貝貝說。

  “呃……你去,你行嗎?”我瞅着貝貝說,貌似這件事非我不可的樣子。

  “知道你心急,但是你老這樣出去,不被開除也會記錄檔案里了。”林琳說

  “哦,也是啊,記錄到檔案里,我可不慘了嗎?”我說。

  “那……還是你去吧,記得及時聯繫我。”我對貝貝說。

  哎,為什麼不叫林琳去呢,因為林琳還能在我身邊出個主意,我實在太沒耐性,隨時會闖禍呀……

  貝貝打了計程車,地址告訴了司機,直達目的……

  貝貝在樓下撥打了菲菲的電話,依舊沒人接聽……

  於是按照地址上的門牌號去樓上敲門,開門的應該是菲菲的母親。

  “你好,阿姨,請問這是韓菲菲的家嗎?”貝貝問。

  “哦,是的,你是……”菲菲的母親問。

  “我是菲菲的同學,我可以進來嗎?”貝貝說。

  “是不是菲菲在學校……”菲菲的母親急着說。

  “哦,是這樣的,阿姨,菲菲已經三天沒來學校上課了,我們很擔心,她的電話也打不通,所以我就過來看看……”菲菲說。

  “什麼,菲菲三天都沒上課了,這孩子去哪了呢?”菲菲的母親顯然很着急,從她的對話里可以聽出,菲菲的母親並不知情。

  那麼當初的那一通電話誰打給菲菲的呢……

  “誰呀?”菲菲的父親從屋裡走出來。

  “哦,是菲菲的同學,菲菲已經三天沒去學校了,可她也沒回家啊。”菲菲的母親說,眼角已經濕潤。

  “什麼,菲菲沒在學校……”菲菲的父親也明顯着急起來,顧不上問問候貝貝……

  “是啊,已經三天沒來學校了,她沒有往家裡打電話給你們嗎?”貝貝問。

  “沒有啊,這孩子平時就不怎麼往家裡打電話,我們以為她在學校好好的呢……”菲菲的母親說。

  “那個……我聽說,你們……家裡出事了吧……”貝貝吞吐着說,畢竟第一次到人家家裡,不好什麼都知道吧……

  “是的,我和菲菲他爸爸的公司跟別人合作的合同被人動了手腳,虧空了積蓄不說,還欠了500萬!”菲菲的母親說,好像很不情願講出來的樣子……

  菲菲的父親在一旁點了支煙,鎖着眉頭……

  “對了,你怎麼知道的?”菲菲的母親像突然醒悟似的問貝貝。

  “有人打電話給菲菲,菲菲接完電話就不見了,不是你們嗎?”貝貝說。

  “不是,不是我們,我們本來打算她回家再說的。”菲菲的母親說。

  “別說了,趕緊找菲菲,這孩子能去哪呢?”菲菲的父親站起來說。

  “嗯,好的,你們別急,我回學校看看,說不定她回學校了……”貝貝安慰菲菲的父母。

  慌張里,我看到一對父母為了找尋自己的兒女,那雙期盼可憐的眼睛,是那麼絕望……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9
網友評論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