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意外收穫愛情

意外收穫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想你了……你好嗎?”剛停下手頭工作的菊,打開手機看到這樣一條短信,號碼是陌生的。

  “我很好,你是?”以為是剛換過手機號的老朋友,菊回了條這樣的短信。

  “我是尚……不記得了嗎?”

  “哦,我不認識你,你發錯短信了吧?”

  “您是?”

  “我是菊……”

  ……

  生活處處充滿意外,有時一個擦肩而過就足以讓人美麗安然……

  情竇初開的年紀,可菊容顏的魅力、高挑的身材已是不可覷視的。

  菊生長在農村,有着鄉村氣息的純樸。簡單地說,她還是個單純的孩子,身邊不缺少愛,只是不曾品嘗愛情的味道……

  此後,“陌生人”——尚的短信,一條接一條,來來往往,他們成了無話不聊的朋友。

  從此之後,菊似乎每天都在等待尚的信息,他的生活,他的問候,如果中間有哪一天沒有收到他的短信,菊就會變得焦躁不安;聽到短信鈴聲就會欣喜如狂,有時會跳起來狂吻着手機大笑。不知從何時起,尚的短信成了菊的精神葯。

  換句話說,尚已經成為了菊的習慣。

  生活中有了尚,菊變得越發的精神煥發,人群中她像極了一朵傲然聳立的塘中荷,聚集了周圍所有朋友、同事羨慕的瞳眸。只是沒人知道她為何會這般光彩迷人……

  時間在小朋友的眼裡似乎每天都是一樣的,像雙胞胎。可對於身陷愛河卻自己都不知的菊來說,時間太漫長了,因為她期待着能夠見到聊天足有兩個月,名為尚的男孩兒。

  “我們這樣相遇也是一種緣分,交個朋友吧,如何?”時隔兩天之後,菊第二次收到尚的短信,這次不是誤發。

  “呵呵…好呀!”單純的孩子從來不會有太多的想法,做朋友就做朋友吧。

  “你多大了?做什麼工作?”

  “過了生日就十六了,在超市工作。”

  “哦,還是個小女孩兒啊,怎麼不上學了?”

  “學不進去,不是學習的那塊料啊,呵呵呵…你呢?多大?做什麼的?”

  “哦,我是個軍人,過了生日就十九歲了。你沒我大,以後叫我哥哥吧!呵呵呵…菊丫頭。”尚這樣的回答當真讓菊的心狂跳了一把。

  菊丫頭?還從來沒有人這樣稱呼女人風味漸長的菊,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菊確實有點招架不住了……愣是幾天沒有回復尚的短信!

  尚那邊不知道菊這兒是什麼情況,短信繼續發,只是一直沒見有回信。打電話?怕太唐突。但菊丫頭一直沒音訊,怪讓人擔心的……

  “嗡嗡……”菊怔了一下,看看手機,來電提醒顯示“尚”。

  時間分分秒秒的過,菊的心跳越發的加速了,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喂”菊故作鎮定的回答。

  “是菊丫頭嗎?”這句話,對菊而言,五個字里有三個字是要害啊!菊的心又不淡定了。

  “嗯……”

  要說掩飾緊張的最好方法,那就是回答別人的提問時只說一個字。

  “你最近還好嗎?我給你發的短信你收到了嗎?看你一直沒回短信,還以為你出什麼事了呢?……”尚顯然是很擔心菊的。

  “還是老樣子啊,每天按時上班下班,回家……短信收到了,只是……我沒回……”聽着尚擔心的口吻,菊緊張的心有了些微妙的變化。

  “……”菊這邊話畢,電話那頭的尚卻突奇的靜了下來……

  “喂?在聽嗎?”菊有些不安。

  “嗯?在,在聽”尚的聲音有些異樣,總之不似從前。

  “只是我能不能問你,你為什麼不回我的短信呢?”讓尚不安的是這個問題。

  “那個……你不要誤會……”菊感覺有些倉促。

  “那你可不可以解釋給我聽?”尚語氣平淡。

  “我……不是不想給你回,只是……”菊有些害羞。

  “只是?只是什麼?”尚開始變得有點咄咄逼人。

  “我……不知道該怎麼給你回?”

  “為什麼?”

  “因為……因為……因為以前沒有人喊我為‘菊丫頭’……我……”

  “哈哈哈……還以為怎麼了呢,就這事啊,還真是個小丫頭!以後就有人喊你‘菊丫頭’了,以後你就是我的‘菊丫頭’了……”尚在電話那頭大笑,打破了之前氛圍的尷尬與緊張。

  “呵呵……”菊笑了。

  ……

  感情,有時會在打破沉默之後升級。這句話還是有點道理的。

  就這樣,短信,電話。

  就這樣,生活的點點滴滴,快樂與惆悵。

  就這樣,陌生到熟悉。

  就這樣,朋友,哥哥和丫頭變情侶。

  ……

  時間一晃就有半年了,天氣從寒峭枯枝滿地到滿大街的短袖和涼拖紛飛。

  這天傍晚,菊同老闆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又向同事借了幾百塊錢。同事問她做什麼,她只是淡淡的說要出趟遠門,然後笑笑作罷。

  是的,要出趟遠門……

  當天晚上菊趕到火車站,隻身走進只在銀屏上見過的列車。外面夜高風黑,穿着留有去年夏天陽光味道的連衣牛仔裙,獨行的俏女孩兒卻無絲毫怯意,相反,滿是歡喜……

  菊要去哪兒?旅行?一個人的旅行,去牛羊滿上坡的大草原?去披着皚皚白雪的天山?去托着夕陽美景、哼着駝鈴的戈壁灘?還是去釋放着小巷柔水氣息的江南?……此時,我們不知道她的目的地在哪兒。

  菊,擁有飄逸的長發,明亮的雙眸,高高的鼻樑,芊芊玉手,高挑的身材,甜美的笑容……宛如一鄰家小妹,清新,可愛……

  猜她會去水鄉江南吧!她應該長在那裡,美景佳人,是一幅難得的誘人畫卷啊~

  列車上的時間有點長,但一路歡笑,菊沒有任何倦意。運行近十個小時的列車終於停了下來,菊置身於擁擠的人群中,她的流光溢彩絲毫沒被沖淡。

  剛走出車站,着一襲軍裝的陽剛帥氣的男生瞬間盈滿菊的眼帘。笑意貼着她粉嫩的臉頰,菊越發的可愛迷人了,竟不知不覺中更多了些成熟女人味。尚是個身高一米八幾的大男孩兒,說是個男孩兒,但軍旅中的歷練已經使他成熟了不少。他笑起來時,陽光更是碎了一地,那是一種讓人說不出的魅力。

  是的,菊單人旅行的目的地是尚所在的城市。

  前幾日,他們聊天都流露了自己希望見到彼此的願望。尚抽不開身,菊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小丫頭,又或者說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吧,就果斷地說:我去找你!尚一開始是拒絕她這麼做的,因為擔心她太小,路上獨行不安全。後來,或許是迫切想見到“廬山真面目”的想法,尚還真是決定讓她冒險一次,再三囑咐路上要怎樣、怎樣注意人身和財產安全……

  我想,菊一個人的旅行,她在面對許多陌生事務時的坦然,應該跟尚的再三囑咐是分不開的。

  倆人見面之後,尚也變得有些靜默,只是彼此並肩走着,各自埋頭微笑。陷入愛情的人兒啊,激動中竟都忘了要說什麼。

  此時,時間是清晨六點左右,太陽公公起床有了一會兒了,夏季的晨光洋洋洒洒的吻着菊的發,微風帶動她的裙擺。尚突然抬頭要說什麼,卻看到享受着晨光的菊的側臉,再看她柔柔長發下白皙的頸,淡藍色的連衣牛仔裙……光明與陰影的和諧搭配,菊像極了童話中美麗的公主。尚一時竟語塞了,只是欣賞着這位被他稱呼為“菊丫頭”的美麗女子。對!尚犯了個錯誤,他的“菊丫頭”不是個小女孩兒,而是一個成熟的足以誘人的女人。

  正在緩步走着,菊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手被鉤到了,隨後有一股力量將她往後帶了個半圓。在菊反應過來之前,尚已經把她攬入懷中……倉促中,菊,聽到了自己和尚不謀而合的心跳聲,沉重而有力度,而且距離如此之近……

  “做我的女朋友吧!菊……”尚的聲音很柔和。

  “我……”菊不知該如何回答,但聽到尚這樣的話,心裡卻有種說不出的安靜。

  “你不用急着給我答案。舟車勞頓,你應該很累,我已經安排好住處,你就先歇息吧!整理好之後,再給我答覆……”尚語氣依舊很平和。

  之後,他們就乘車到達賓館。尚安排好菊之後,跟她說句“安心睡,我就在外面”,外加一個陽光的微笑,帶上門離開了。

  浴室里是霧氣四起的樣子,因為尚在走之前給她放好了解乏用的熱水。

  房間里很靜,菊只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與呼吸聲。心跳?這讓她想起尚擁她至懷的場景……

  洗完澡出來的菊,身着尚為她準備的白色浴袍,如出水芙蓉般,更加的純凈、潔白……

  她實在是倦了,來不及思考尚留給自己的問題,身體剛觸到床邊就進入夢鄉了……

  ……

  一個星期後,菊家鄉的小鎮上來了一輛外省標誌的黑色小汽車,在兩條柏油路中間的空地上停留了許久。人們仍舊各自忙碌着,沒人會留意它的出現……

  那天,說來也怪,鎮上的人似乎能預料到什麼似的,陸陸續續現身於街道上,人群漸涌。後來,黑色轎車的門開了。

  “誒!那不是菊嗎?”鎮上不知是誰,看見剛從車裡出來的菊,大喊。

  於是,鎮上的人們便不再不留意那輛外省黑色轎車了,議論聲紛紛而來。

  “菊這是去哪兒了?”

  “聽她工作的店裡人員說她請假一個星期出遠門了……”

  “是啊!你還別說,真有幾天沒見到菊這孩子了呢……”

  “這是跟誰一起去的啊?”

  “他們說就菊自己去的,沒人陪同啊……”

  “那那輛黑色的外省車是怎麼回事兒啊?菊怎麼會從那裡出來?……”

  “難道是遠房親戚?”

  “不對啊,菊家的親戚不都在咱們這一小塊兒區域內嗎?難道是……”

  “這女孩兒長得怪標誌的,難道是被外面的男人騙了,被人家給送回來了?……”

  “呦呦呦……傻孩子喲……”

  “要是真被騙了,人家也不會送她回來,來做什麼?找打啊?”

  “不會吧?”

  “凡事都有可能,以後孩子可得好好管教了……”

  ……

  在風情純樸的鄉村,靠打理土地過活的人家,菊的這種行為是他們的思想遠遠不能接受的。

  菊在人們的議論聲中,左腳換着右腳,三步一回頭地走到自己工作的超市裡,眼裡滿是不舍,全是淚水。身上的衣服不再是那件淡藍色連衣牛仔裙,而是淡藍色的精緻的牛仔短褲跟水粉色的針織衫,唯一沒換的是那雙拴着白色鞋帶的淡色的帆布鞋。

  那天,陽光燦燦,天很藍,雲稀落的東一塊西一塊,卻白的極像嬰孩手中的棉花糖,時而有微風拂面。菊的發再次被吹起的時候,雙眸中的淚滴已悄然落下……

  尚坐在車裡,滿眼紅紅的血絲,十指緊扣,呼吸有些不自然……待菊轉身進入店裡,再也看不到佳人身影時,尚終於從車裡出來。沒有邁步,也無所謂有什麼奔跑。

  ……

  無論逗留多少時間,該離去時還是得離去,因為,他不能選擇衝動。是時候了,尚轉身,沒有流淚,打開車門,低頭坐進去,啟動車子,掉頭行進來時的路。

  ……

  這是離別的場景……

  “尚……”菊突然從店裡哭着跑出來,可尚的車子已漸行漸遠……

  此時的菊像一個被奪走玩具的孩子,追着車子哭的沒有形象。眼看尚的車子愈行愈遠,卻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樣子,菊實在沒法,無法言語的心痛啊!說來也巧,恰好有個在路邊買東西的把摩托車停在路邊,而且沒有拔鑰匙。菊就順手把停在路邊的摩托車拿來騎了,點着摩托,油門加到最大,不到幾分鐘就趕到尚車子的前面了。

  從摩托車上下來,站在尚的車子面前,張開雙臂。此刻的菊宛然一個為愛奮不顧身的十字女神!

  尚看到突然出現在面前的菊,緊急剎車,解開安全帶,從車子里跳出來,二話沒說,跑到滿是眼淚不停抽搐的菊面前,一口深吻,深攬入懷。

  “哎呦,你看這是誰家的姑娘喲?在大街上這樣,像話嗎?”

  “也不知道害臊?成何體統?”

  “這不是***家的大女兒嗎?”

  “孩子這樣,是家長的責任,沒教育好!……”

  “咦,快別這樣說了,那孩子的家長要是看到指不定得多傷心呢?”

  ……

  又是一陣話語風波,不知何時才能靜止?看來,素日平靜中忙碌的小鎮,今兒個應該把所有的話都說完了吧?

  結果,尚緊牽着菊的手在議論紛擾的人群中進了車子,啟動,然後,走了……留給小鎮和小鎮的人們一團紛飛的塵土……

您正在瀏覽: 意外收穫愛情
網友評論
意外收穫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