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意外收穫

意外收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丈夫出院后,我的假期還沒到,不用醫院家裡兩頭跑,有了些閑暇的時間,我就琢磨着給他們賺點營養費。我家門口就有早市,於是我便去大菜市進了些明星照片。那幾年鄧麗君,黎明的很紅,很受學生歡迎。可是回來后就有些尷尬,不好意思叫賣啊!但30元又不能白白浪費掉,30元對於當時的我那是一筆不小的錢財啊!沒辦法,硬着頭皮來吧。

  沒想到的是,第一天就收穫不小---我們周圍中學小學各兩所,一經注意,便刷刷刷的。看着手裡一大把一角兩角的毛票,心裡有些感動,感動自己的智慧-----我太聰明了。同時也抓住了一條規律----早上學生上學的時間,中午吃飯時間,晚上放學時間----其餘可以偷懶回家干點別的,比如摘摘菜,洗洗衣服,收拾收拾屋子-----

  幾天下來,我真的很興奮-----一角錢賣兩角,兩角的賣四角,五角的賣兩元----真爽。很快,我也坐下了一個毛病----- 不敢買東西了,買什麼都有被宰被騙的感覺,就是吃虧了。以後我不管買什麼都是拚命的討價還價,不討到人家吐血不罷休,每每討到我要的價格,就會沾沾自喜,討不到寧願不要,於是乎,倒省了不少的銀子,也算是個意外收穫吧。這天我看好一件牛仔棉襖,240元,我就給50元,人家不幹,最後人家賭氣說,30你敢要嗎?我扔下30元,拿起棉襖就走,後面喊道:“你來真的啊?”我只裝作沒聽到,一路小跑,只恨爹娘少生了兩條腿,回來才發現,是穿過的,衣袖還有一大塊洗不掉的油漬-----mmd,回去,人早跑了。沮喪,翻翻兜,裡面竟有毛票三角,唉,也算意外收穫吧。

您正在瀏覽: 意外收穫
網友評論
意外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