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其實就是一場意外。

  偶然的,天空下起雨來了,沒有帶傘的你在雨中奔跑,匆忙的腳步濺起一層層水花,晶瑩的雨水順着你的髮絲落下,可你無心打理。這時,你看見前方有一座亭子,你會心一笑,快速跑去。你並不知道,你的無助恰好成了他眼中的風景,只一剎那,你便入駐了他的心間。你不知道,你的笑顏美過那嬌艷欲滴的花朵,只一瞬間,便融化了他心中的冰雪

  偶然的,你滿心歡喜的出遊,沿途走走停停,隨心而為。信手摘一朵路旁的小花,嗅一嗅那沁人的清芳,抬頭看看那高聳入雲的山峰,想着某段凄美傳說。可是,貪玩的你忘了時間,錯過了末班車。身無長物的你驚慌失措,以為今夜就會露宿荒野。可是下一秒,在某個岔路口,在某個轉角,就看見了你深愛的那個人。你像他打招呼,我們真有緣分,這樣都可以遇見……而你的悲傷,你的驚慌,早已不見

  生命本就如此奇妙,奇妙到出乎你的意料。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更不知道下一秒會遇到什麼人。我們總是期待一段曠世的情緣,一場轟烈的愛情,可是,轟烈過後,只是無盡的沉寂。你開始嫌棄生活的平淡,開始羨慕別人的人生。你以為上天拋棄了你,但其實只是因為你的心太過浮躁,忽視了世間種種的美好。那些偶然的邂逅你並沒有在意,那些意外的風景你也從不留心,你的生活自然沒有了情趣。

  以前有一個朋友向我講訴她的感情。天真懵懂的少女情竇初開。她說她很喜歡班上一個語文很好的男生,溫文儒雅,白衣公子,才華橫溢,心性素淡。那時她們前後座,她原本不喜歡語文,但是他每次都溫柔的給她講題,給她講每個典故,漸漸地,她愛上了語文。聽完她的講訴,我笑了很久。素淡的白衣少年,這世上原來真的有人可以配素淡,白衣二字。我原本想告訴她,愛情只是一場衝動,正值青春期的你對異性有這樣或那樣的仰慕或是愛慕很正常,也許你只是喜歡白衣公子,便愛屋及烏,也許你只是容易感動,而他的溫柔恰好融化了你的冰雪,也許只是從未經歷情愛之事,固然忐忑不安。你只是途經了他最美的年華,看到了他的才華,看到了他的溫柔,看到了他的與眾不同。也許一瞬間,你愛上了他。可是,經年以後,你更加出色更加美麗,那時的你若遇見一個比他更優秀更溫暖的少年,是否還會記得他?年少的感情少有當得了數的,與其終有一日結束,不如不要開始。但是後來我想,小孩子早戀也算不得錯,我不該去批評她的行為。我只是告訴她:你不是愛上了語文,你只是愛上了那個教你語文的人,你不是愛上了那個教你語文的人,你只是愛上了那個美麗的意外。

  生命就是這般意外。你偶然遇見一個人,偶然與他相識,偶然與他相知,偶然與他相許。你以為是命中注定,其實只是一場偶然的意外罷了。如果你有一天你明白了生命的根源就是意外,那麼你就可以去尋找你的陌上花了。

您正在瀏覽: 意外
網友評論
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