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紅塵寂寞路

紅塵寂寞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曉彤,你過來下,我有些話想要對你說。”端雨凝望着曉彤,感覺鼻子有些許酸意,他不知道該如何她說那令她難過的話。窗外的夏天和往常一樣,沉悶的讓人難以接受,只有窗外的葉子在單調的空氣中忘情的閃動着,帶給這單調煩悶中帶來些許的鮮活與靈動,讓人覺得這個世界還有活着的生物,儘管這生物是棵不會說話的樹。

  端雨靜靜地看着窗外的一舉一動,他不想在這個夏天錯過了這些場景,因為錯過了便不可能在回到從前。他看着葉子,靜靜地出奇。他想“為什麼葉子落下了還會在來年重新復活,而人的心變了的時候卻不能呢?儘管變的不是自己,也讓人難以接受事實。”

  “你在看什麼,窗外有那麼好的風景嗎?“曉彤一面看着靜默的端雨,一面又斜視着窗外,朝端雨的方向看去。

  她見端雨沒有反應,就輕輕地走過去,那聲音細微到沒有一點的分貝,然後用修長的白皙的蔥指緩緩地遮住端雨的眼睛,一頭柔順的黑髮如瀑布的流水一樣,靜靜地瀉在端雨的肩上,伴着飄動的空氣,一縷飄香,緩緩地撲進了端雨的鼻內。

  在剎那間,他聞到了那熟悉的髮絲香味,輕輕地,不帶一絲急躁的,緩緩地回過了頭。她的手也在那一剎那間隨着他的轉身而緩緩鬆開,那個她副撫摸過多少次的臉,她沒有一絲的厭意,就算讓她每天撫摸一百次她也會愛撫一百零一次。

  漸漸地,他睜開了眼睛,昔日炯炯有神的眼睛如今已變得混沌,沒有了明亮的瞳孔,只有倦怠的眼神。他沒有立刻看她的臉,因為他不知道如果現在用完了這次機會,那麼此生就沒有溫存的機會了。

  ”你怎麼了,臉色怎麼變得這麼憔悴,出了什麼問題嗎?“

  ”額,沒有,沒有,沒有什麼事情,只是在窗前看的時間久了,眼睛感覺有點累了。“

  ”外面好黑呀,都看不見什麼呀?“她的臉上布了一些戲謔的淺笑。

  ”其實也沒有看什麼,只是亂想了一氣而已“端雨笑着向她解釋,臉上又恢復了久違的笑容,潔白的牙齒整齊的露了出來。

  “嗯”她輕輕的點了頭,一雙飽滿有力的瞳孔愛憐的看着他漸有起色的笑容。

  夏天的夜晚最讓人難過的是悶,沒有一絲風氣。樹上的知了在拚命的叫着,像是對夏天的控訴,可控訴的結果卻不能那麼盡意。無奈的苦叫之後便漸漸地退下了這個喧囂的舞台,然後尋一方靜土,安靜的繾綣在樹上。

  端雨緩緩起身,那微長的黑髮遮住了臉上些許的愁容,也遮住了曉彤溫柔憐惜的眼神。

  一句話,不,應該說是一種思想在他的腦海徘徊了好久。這種思想醞釀了好久,他好想把思想在醞釀成空氣,然後靜靜的看着它們消失在視線中。這思想像是一種毒藥,不管傾不傾訴都會給對方造成一種死亡,只是在精神上和軀體上有着些許的差異而已。

  屋子裡靜寂的出奇,窗前偶爾的沙沙聲聽着非常清晰。曉彤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看着端雨,沒有說一句話。

  ”曉彤,你還好嗎?“端雨充滿愛意的眼睛深情的看着曉彤泛有几絲雲霞的臉上。

  ”端雨,你怎麼了,這個問題問得好奇怪好無聊,是嗎?曉彤的嘴角在翕動着,臉上帶有幾分不解與茫然。猶如一個小孩在看到一個陌生人一樣,顯得好生分。

  “呵呵,沒什麼,我問下,知道你很好我就很高興了!”說著在嘴角邊擠出了几絲淺笑,凝視着怔怔的曉彤,微笑有情不自禁的藏在了心裡。

  他看着她的眼睛,靜靜的看着眼皮、睫毛與眼珠,他在心裡想“不知道這樣的細看對於我來說還有機會嗎?"端雨再次的深情凝望讓曉彤的心有種莫名的想法。

  “怎麼了,這種眼神怎麼這麼奇怪?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說 "

  她一臉幽怨的看着端雨,身體徑直的走向端雨。

  ”曉彤,你說愛是什麼呢?“端雨滿臉疑惑的望着身旁的曉彤。

  ”嗯,愛,從精神上來說只是一個粗像的概念,就像空氣一樣,雖然看不見,但卻可以讓我們安然快樂的活下去。“說完就對着他的眼睛發愣。

  ”你幹嘛現在問這個問題,我真的好疑惑。“她一臉的怨言寫在了端雨的眼中,嬌嗔的容顏在炫白燈光下更添了几絲的嫵媚,白皙的手指抖動了飄飛的秀髮,美麗姣好的容顏讓端雨心裡有几絲的難過。

  水炎 :

  未完待續,我每天只是利用放學時間來寫的,望大家見諒。寫的不是很好,希望有共同愛好的人能夠指點一下,謝謝!

您正在瀏覽: 紅塵寂寞路
網友評論
紅塵寂寞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