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活的選擇題---拿得起,能否放得下

生活的選擇題---拿得起,能否放得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生活的選擇題---拿得起,能否放得下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少不更事時,豪情壯志的一直以為,所有的,只要能拿得起的,就一定能放得下,隨着成長,歷經了懵懂時代后,才發現,原來那些自以為能拿得起就一定能放得下的,最後“放下”總比“拿起”要艱難得多。

  是拿起時生活欺騙了我們,還是我們放不下時開始對生活在說謊?世上有太多的事情難分真假,那些“拿得起的”和“放不下的”,寧可有時就是一個夢中的際遇,醒來后一切都可再重新做選擇。

  可是,時光怎麼可以倒流?心情,怎麼會定格在永遠?過去的和現在的,當然也都不會重新開始和靜止不動,所以拿得起,最後能否放得下,也只好繼續象一個周而復始卻又永遠都有不同新內容的謎語,年年歲歲、日日月月、分分秒秒的被人們猜來猜去,謎底雖然顯而易見,可猜謎的人們,卻永遠都猜不出生活想要的答案。

  也許是真的因為現實中有太多無奈、太多的浮華,有許多能拿起卻放不下的人或事,情或義,放下怎樣?放不下又能怎樣?生活的真實,永遠都會讓拿得起的東西,該放下的必須放下,該放下時,必須放下。也許有時會委屈了一生內心的真實,但面對現實急不可耐的去等待成就生活的選擇,答案也只能是放下,然後流着淚微笑着,讓那些擦肩而過的緣分離合去變的瀟洒,讓那些不美好的變得美好起來,讓那些不和諧的變得開始和諧起來。苦惱人的笑,笑納了生活,卻笑丟了自己。

  社會是個團體,生活是個個體,拿得起也能放得下的,是生活的智者也是生活的盲流;人生是個問號,心情是個句號,拿的起卻放不下的,是一生的痴情更是一世的傻瓜。

  所以,能拿得起,是否能放得下?不如把這個選題當成生活中自編、自導、自演的笑話,每天用以更新逗樂世人的記錄,刷新自己的黯然神傷……

  拿得起也能放得下;拿得起卻根本放不下,為我們的生活選擇一下吧?答案如有雷同,純屬生活巧合。

  ————-書於2011年11月12日無題有感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選擇題---拿得起,能否放得下
網友評論
生活的選擇題---拿得起,能否放得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