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我說我不知我是誰,你一定說我是傻瓜。聰明的,過去的你在哪裡,未來的你又在哪裡,現在你名字下的你真是你嗎?

  所謂回憶,只不過是東逝水上曾經冒過的幾個水泡的影子。

  所謂明星,就是鍋里不停地翻炒的豆子——不管是紅豆、黑豆、綠豆……還是黃豆。

  孔夫子最重正名。“余不敏,敢問夫子:‘同志’、‘小姐’,何謂乎?”夫子沉吟良久,答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余實不知,誇言‘白馬非馬’之公孫龍先生或知之。”

  天方夜譚:其一,吃了黃金大米,小白鼠變成了小學生。其二,嬰兒來到人間吃了第一口奶以後,奶牛變成了他的親媽,他的親媽卻成了“二奶”。

  知識,“知”不等於“識”。慧能目不識丁,禪宗革命;專家教授,多滿嘴跑火車。

  專家改稱“磚家”,教授改叫“叫獸”——真幽默!誰改的——專家教授。

  ……

  ——胡言亂語!文章家說不是文章,我也說不是文章——雜感而已。

您正在瀏覽: 雜感
網友評論
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