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誣陷警察的嫌疑犯

誣陷警察的嫌疑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傍晚,馬全的車停在路口,他一邊聽着收音機一邊等着上客。突然,門被拉開了,上來一個人。“古銅派出所。”來人說道。“好咧!”習以為常的馬全愉快地應了一聲,點着火,紅色“富康”驚魚一樣竄了出去。一路上挺順當,半支煙的工夫,車就開進了派出所的院子。客人下車后,並沒有掏錢,而是招招手,示意馬全跟他來。馬全感到奇怪,但又不知他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只得下車。客人把他領到一間屋裡,裡面有一張桌子,桌子兩邊各放着一把辦公椅。客人叫他坐下,然後,掏出一份證件在他眼前晃了一下,說:“公安。”馬全懵了。還沒等他回過味來,那人又說:“六月八號晚上九點你在哪兒 ”“六月八號晚上 ”

  馬全迷迷登登地問道。那人“噠”的按亮了檯燈,強烈的白光刺得馬全直眨眼睛。

  “這這,咋回事 ”馬全迷迷糊糊地說。“別裝腔作勢,快說,六月八號晚上九點你在哪兒 ”馬全要哭了。“警察同志,我、我說什麼呀 我啥也沒幹啊!”“六月八號晚,陳家巷發生搶劫殺人案,我們在現場撿到這個電話簿。”警察冷冷地說。目光像刀子一樣刺過來。馬全驚出一身冷汗,那藍電話簿是自己的。

  他空了空神沉入回想之中。警察出去倒了一杯茶,進來時成了兩個人,另一個人帶了一把椅子在一邊坐下,攤開紙筆準備記錄。“想起來了嗎 ”“想起來了,那天我救了一個人,”馬全來了精神,挪了挪椅子,他興趣盎然地道:“那天,我生意特別好,掙了兩百多塊。晚上八九點鐘,我拉了位女客路過陳家巷時,見地上躺着個人,就下車去看:那人滿臉是血,我忙喊女客幫忙把他抬上車。女客不願意,她說你別管閑事了,小心惹一身騷。我沒聽她的,自己把他撈了起來,那女客嚇得趕緊下車跑了。後來我送他到東區醫院就走了。

  “真的,我說的全是實話。”“但願你說的都是實話,那樣我們也好辦事。據我們了解的情況,東區醫院那天的確接收了一個被砍傷的病人,送病人的傢伙跑掉了,這一點你說的沒錯,但是並不能證明兇手不是你!”“我有證人。”

  “那個女的……”“女的在哪兒,姓啥叫啥 ”“唔!不知道,過路客,誰知道她叫啥?”“如果你把她找出來,就能證明你是清白的。”警察點上一支煙,我們不想冤枉好人,也決不會放過真兇,這點你放心。”“能給我一支嗎?”警察看了他一會兒,掏出煙來。“謝謝!你們不會把我關在這兒吧!要不然我怎麼去找證人 ”“今天就先委屈你一下,明天我陪你去找。”

  第二天,馬全在便衣警察的監視下,開始尋找證人。馬全眼珠子都瞅花了。警察提醒他說:“那女的上車時說的去哪兒 ”馬全說:“好像是西假大院吧 對,是西假大院。”“走,上西假大院。”警察來了精神。兩人到了西假大院,東瞅瞅西瞧瞧,馬全直搖頭。這咋找呢 無名無姓,總不能挨家挨戶地敲門罷。警察說:“我也沒門兒,要想清清白白,只有靠你自己了。”

  馬全只好找個地方坐下來等,希望奇迹能夠出現。看看天色近晚,一想到今天又回不了家,馬全心如刀割。不由得開口罵道:你他媽的,我招誰惹誰了,不明不白的受這份罪。”警察不樂意了,“你小子罵誰呢 ”“老子罵你,咋啦!你他娘的坐車不給錢,還沒事兒找事兒。”馬全驢子叫春似的,扯開嗓門吼道。

  “你小子咋啦!想耍橫。”“我橫你丈母娘的腳……”

  兩人咋咋唬唬,就在院里幹了起來。這下可熱鬧了,人們像耗子似地從屋裡站了出來。呼啦,不一會兒,圍了不少人。馬全見來了這麼多人,他還來了勁了,放開嗓門喊開了:“大夥都來看啦!世界上還有這麼不要臉的男人,借錢不還,還打人。硬說他老婆跟我有一手,哎!大夥給評評理……”

  好啊!人越來越多。警察這個氣呀!揪着馬全要他說清楚。馬全這時候也不嚷嚷了,瞪大兩眼珠子,探照燈似地轉着圈兒地張望。“嘿!”突然,他大喝一聲,用手指着不遠處的一扇窗戶叫了起來,“在那兒,她在那兒!”大家莫名其妙,順着他的手望去;不遠處,三樓開着的一扇窗戶上,一個女人正趴在那兒看熱鬧。馬全拉着警察擠出人群,跑到那棟樓三層。

  女人打開門,警察亮出了證件,客客氣氣地說明了來意,並請她到派出所去協助調查。馬全也點頭哈腰地請她幫幫忙。小姐一聽笑得前仰後合。“叫你多管閑事,我沒說錯吧!”馬全受了奚落,尷尬地笑笑。

  晚上八點多鐘,馬全在警察的道歉聲中坐進了自己的“富康”車。他點燃火,正準備開走,警察又攔住了他。馬全心說:“還有啥事兒 ”

  “喂!你小子,我啥時候借過你錢了呢 ”

  馬全趕緊拱手道:“對不起對不起!兄弟,我也是迫不得已才出了個餿主意,改天我請客,給您賠個不是。”警察哈哈笑過,擺擺手。馬全熬了一夜,疲憊不堪,沒心思做生意,他直接把車開回了家。一進門他心虛地只打哈哈,生怕老婆暴跳如雷。老婆果然青着臉,嘴角撇得跟王八似的,眼看着就是拚命的架勢。

  馬全沒辦法,只好老實交代了昨天的經過。老婆死活不相信,馬全發誓賭咒,最後還是被老婆的小手擰得嗷嗷直叫。老婆泄了氣才放他一馬。

  幾天後,人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組鏡頭——記者:“當時您是怎麼想的 ”馬全:“也沒想那麼多,只覺得應該馬上搶救人。”記者:“如果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事,你還會積極地去做嗎 ”馬全:“我想我還是會站出來,因為,怎麼說呢?如果不這樣的話,我會愧疚,難受一輩子。”正好他們在吃飯,馬全橫了媳婦一眼說:“沒騙你吧 看你給老子揪的 ”老婆偷笑着說:“活該,誰叫你不打個電話回來呢 ”馬全越想越氣,一口飯噎住了,“呃呃”個不停。“哎!”老婆冷不丁地拍了他一下說,“你媽給你的東西啦 ”馬全一愣,滿臉迷茫,“啥東西 ”老婆不回答,直愣愣地看着他,馬全又“呃”了一下。她憋不住笑了。馬全這才醒悟過來,媳婦這是在用聲東擊西的方法幫他止呃,不由得笑氣兒噴發,噴了老婆一臉飯粒。兩口子樂得七仰八叉,扭倒在椅子上。

您正在瀏覽: 誣陷警察的嫌疑犯
網友評論
誣陷警察的嫌疑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