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艾草之愛

艾草之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南嘉木在女人面前往往手足無措,尤其是在上司方怡然面前,可誰知道她偏偏敲門進來了,他只好用微顫的手指着那一張唯一的白色休閑椅說:“你,你,你請坐。”

  方怡然坐下來打量四周。南嘉木半天終於想出一句話來,問:“聯合國今天對日本申請製造核武器的權力進行表決,不知道結果如何了?”

  方怡然笑笑,沒有回答,指着牆上的二胡說:“拉一首給我聽。”南嘉木拉了一首《二泉映月》,這是他最拿手的曲子,拉完了,重新坐立不安起來。方怡然讚美了一通,站起身來就要出門了,她卻又回過頭來,指着屋角的陳蒿說:“送給我好嗎?”南嘉木喜歡陳蒿的那一股淡淡苦澀味道,這是他的獨特癖好。

  南嘉木心裡還在想,她的來意是什麼呢,難道只為了聽一曲二胡嗎?還沒來得及好好思考方怡然的話,然而方怡然就以為他不願意了,也不強求,自己打開了門,南嘉木看見她那婀娜的身影從樓梯轉角處消失了。他走進屋來,把門閂上了,他蜷縮在休閑椅上,想象着對方怡然說:“我愛你。”方怡然也說:“我愛你。”於是南嘉木站起來,把方怡然摟在懷中,方怡然把頭伏在他的肩上,雙手抱住他的腰,他則輕輕撫弄她的秀髮,嗅她身上的那股獨特香味。他們互相訴說對對方的愛戀,然後深情相吻……方怡然不是走了嗎?是的,這些都是南嘉木腦子裡不由自主的想象。同事一年多來,他已經深深愛上了方怡然,但是他現在一事無成,只能在向陽花網絡音樂公司里當一個二胡手,他不敢表白,怕遭拒絕。但是今天方怡然來了之後,他感覺兩人之間親近了不少,因此決定下周一向她吐露心思。

  這天是星期六。兩天後的早晨,南嘉木到公司上班,卻沒有見到方怡然,他問他的助理小叮噹,小叮噹告訴他,方怡然星期天坐飛機去韓國了,她的父母都在韓國,為她找了一個男朋友,她這次是去結婚的,以後就成了韓國華僑,再也不回來了。南嘉木徹底懵了,原來前天方怡然是來告別的!

  南嘉木簡直氣暈了。他可是一心都在方怡然身上呀,誰知道姻緣從眼前一滑而過了,他找了一家飯館叫了幾個菜兩瓶白酒,喝了個天昏地暗,之後發生了什麼他就一點也不知道了。他醒來的時候,發現在自己的床上,表哥在旁邊守着,表哥問他醉酒的原因,然後問,你有什麼打算呢?南嘉木捂着臉直搖頭,表哥說,我在文家山承包了一個煤礦,正缺少一個幫手,你和我一起去吧。

  南嘉木答應了,他需要離開這座城市,遠離昨天的一切。他和表哥到了文家山,工人們在很短的時間內搭起帳篷,架起了裝卸平台,一場轟轟烈烈的開礦就開始了。他們對他這個藝術型的青年很親切,經常在晚上把他圍在中間,讓他給大家唱上兩曲,讓他感覺自己的愛好有了基礎有了支持,他融入其中了。三個月以後的一天半夜,他出門上廁所,走過一長串工棚的時候,聽到工人們的鼾聲高低緩急,這不就是一首天然的曲子嗎?他也顧不得上廁所了,回屋裡拿了錄音機,把每一個工棚里的鼾聲都錄了下來。

  第二天,南嘉木趕回城裡,走進自己的房子,急急忙忙打開電腦,幾乎不吃不睡地花了兩天時間,在兩個多小時長的錄音中篩選,組合,編輯成了一首五分鐘長的音樂。他把音樂發到網上去,一回身卻見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三個多月時間沒有管理了,他的那一盆陳蒿還沒有枯萎,甚至比以前更加茂盛,而且盆里的土也是濕的。這是怎麼回事呢?他百思不解,但也沒有再想,出去吃了飯,回來倒頭就睡。

  他一直睡到第二天下午,才被敲門聲驚醒了。他打開門,進來的是兩個記者,其中有一個扛着攝像機。原來南嘉木的那首曲子在短短一天時間裡,下載人數竟然超過了五百萬,電視台來採訪他了。

  南嘉木給自己的曲子取名叫《礦工曲》。他憑藉這首曲子一舉成名,好幾個音樂公司都要聘請他當專業創作人,其中也包括向陽花網絡音樂公司。向陽花公司派來談聘請事宜的是小叮噹。南嘉木看見她,就想起了方怡然,他想,如果方怡然還沒有結婚的話,他現在可以勇敢地向她求愛了。但是現在,他只能把這份感情壓在心底。談完工作以後,小叮噹說:“今天晚上九點,我在人民廣場的音樂噴泉前面等你。”

  南嘉木意外地看着她,小叮噹和他並不是同類人,他相信她只是追星一族。他答應了。晚上,南嘉木準時趕到了音樂噴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並沒有見到小叮噹,卻看到了水池邊上另一個極熟悉的身影,那是方怡然!原來她回來了。南嘉木按捺住自己狂跳的心,走到她身邊,方怡然已經覺察到了,她轉過身來,笑着說:“恭喜你!”

  南嘉木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正想問恭喜什麼,這時候音樂噴泉開始了,放的正是《礦工曲》,隨着鼾聲組成的調子起承轉合,噴泉時高時低,時緩時急,南嘉木的神思立即被帶回了文家山,那寧靜的夜晚,那可愛的礦工,他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下來,扶着同樣投入其中的方怡然,兩人不自覺地就相吻了。這時候他們發現周圍除了音樂就是一片寂靜,原來所有人都沉浸在音樂中了,幾個民工模樣的人還在悄悄抹眼淚。南嘉木這才醒悟過來方怡然為什麼恭喜他,“你什麼時候回來的?”他問。

  “我一直都在向陽花公司呢,哪裡也沒有去過。要不是我在這裡,你的那一盆陳蒿一定早就死掉了。”方怡然說著,笑了起來。

  原來是她在管理陳蒿,南嘉木簡直沒有想到。這時候方怡然遞給他一把鑰匙,說:“這是那一次你酒醉了,我解下你的鑰匙去配的。”

  這就是說,方怡然在那時候已經判斷了南嘉木會離開這個城市,可是她沒有阻攔,他想到這裡,心便漸漸涼起來。在他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的時候,方怡然騙他說出國了,現在功成名就,她又出現了,真是世態炎涼呀。他因此提不起談下去的興緻,草草告別了方怡然,氣悶悶地回家了。此後他整天整天的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搞創作,或者應邀到電視台、網站作節目,他要用繁忙來忘記一個女人在這個城市的存在。

  這天晚上小叮噹又來了。南嘉木現在是連她也討厭,對她不冷不熱的。小叮噹毫不在意,說:“你為什麼在這個城市生活那麼久,沒有寫出像樣的曲子來,出城兩三個月,就寫出了驚世之作呢?”

  南嘉木回答不出來,小叮噹說:“這都是方經理的功勞。你整天呆在屋子裡,接觸有限的幾個人,怎麼會有創作靈感呢?頂多不過寫幾首愛得死去活來的俗氣歌曲。所以方經理讓我騙你她出國結婚了,改變你的生活,你的天分才顯示出來了。你知道陳蒿又叫什麼嗎?”

  “不知道。”

  “就是因為生活太狹窄,你才這樣孤陋寡聞!”小叮噹毫不客氣地說,“我告訴你吧,陳蒿又叫艾草!”她說完,也不打招呼,提起包轉身就走。

  南嘉木一愣神,很快就恍然大悟了,方怡然向他要陳蒿,“求艾”就是“求愛”呀,方怡然管理陳蒿,就是在呵護他的愛呀!他急忙追出門去,要小叮噹告訴方怡然,他錯了,然而樓道里的路燈壞了,已經看不見小叮噹了。他急忙追下樓去,在樓梯轉彎處和一個人撞了個滿懷,南嘉木看也不看,就把這個人抱起來,向自己的房門走去。他一聞這個人身上的氣味,就知道她是方怡然。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艾草之愛
網友評論
艾草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