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夏日的愛情眼神

夏日的愛情眼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爆炸性新聞

  全校公認的計算機系帥哥驍勇正式宣布本系的葳蕤做他的女朋友了!這一爆炸性新聞無疑給無數苦苦追求驍勇的漂亮MM們以沉重的打擊。她們聚集在一起,憤憤不平地議論:驍勇到底是什麼眼神啊,八百度近視嗎?怎麼會看上那個一年級的葳蕤呢?

  葳蕤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女孩子。剛進大學的時候,經過整整一個夏天游泳訓練的葳蕤顯得黑黑的,再加上她不像別的女生一樣伶牙俐齒,當高年級的師兄自告奮勇地忙着為剛入學的其他小師妹們搬行李的時候,他們一點兒也沒有注意到葳蕤是怎樣把自己那笨重的行李搬上六樓的。

  平時總愛穿着一身運動裝的葳蕤,頭髮紮成一個馬尾辮。男生們在寢室里熄燈后開卧談會的時候,給女生們打分,最高分是系花白潔:95分,最低的就是葳蕤:僅僅是及格60分。

  就這樣,葳蕤被淹沒在眾多美麗女生的光芒里。

  當高年級和本年級的男生們頻繁地約會葳蕤身邊的女同學的時候,葳蕤就一個人寂寞地去圖書館或者微機室,顯得有些形單影隻。

  而驍勇,在全校近一萬名學生里,真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大學三年級的驍勇180厘米的標準身材,英俊的臉龐堪與小貝媲美,他不僅是系裡甲等獎學金的固守者,而且是校足球隊的主力隊員。有一次,校足球隊到市內另一所大學進行友誼賽,全校很多學生(尤其是女生)竟然逃課跑到對方學校為驍勇助威,啦啦隊人數遠遠超過了對方學校,害得裁判還以為自己弄錯了主客場呢。

  雖然驍勇也和一些女孩子約會過,但是始終沒有一個人能夠榮幸地成為驍勇真正意義上的女朋友。他的眼光太挑剔了!女生們都不知道驍勇到底需要什麼樣的女孩子做他的女朋友。為此,她們不惜重金,向驍勇身邊的男生們刺探軍情,那些男生樂不可支,將驍勇的愛好、興趣、生活習慣等添油加醋地賣給痴情的女生們,狠狠賺了一筆。儘管女生們採取了有針對性的追求措施,但是都無異于飛蛾撲火,沒有一個人取得最後的勝利。然而就在一夜之間,葳蕤搖身一變,成為學校最為出眾的帥哥驍勇的女朋友,真是讓人莫名驚詫。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事情還得從頭說起。

  首戰失利

  某個月白風清的夜晚,計算機系三年級某寢室的男生們百無聊賴地在床上開卧談會時,偶然談到了葳蕤。有人說,葳蕤有點像考古文物,誰要是能約她出來,那感覺一定很奇特。

  但是,說歸說,誰都不去試一試。不是大家不敢,而是大家覺得和葳蕤這樣一個既沒有美麗容貌,也沒有情趣的女孩子在一起一定很枯燥,憑她一天到晚只知道去圖書館和微機室就可以看出個端倪。

  有好事者打賭,如果讓驍勇去找葳蕤約會,她一定會激動得熱淚盈眶,欣然赴約。

  陰謀就這樣醞釀成熟了。

  第二天下午下課後,驍勇在教室門口攔住了走在最後的葳蕤:“葳蕤同學,今晚有空嗎?我們一起到學校電影院欣賞希區柯克的經典電影《鳥》,好嗎?”

  葳蕤正低着頭在沉思什麼,聽見這話,吃驚地抬起頭來。當驍勇直視葳蕤,並從她漆黑髮亮的眸子里看到自己的時候,葳蕤的臉泛起了羞澀的紅暈:“看電影?同學,你是哪個系的啊?”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驍勇第一次被女生很直接地問這樣的問題,簡直有些手足無措。

  經過驍勇一番簡單的介紹之後,葳蕤說:“我很想和你一起去,但是,這部電影我已經看過五遍了。真對不起!不如這樣,後天演《雲中漫步》,我們一起去看好嗎?”

  首戰失利,驍勇只得向男生們撒謊說,他覺得《鳥》這部電影不是十分浪漫,後天的《雲中漫步》更適合這種氣氛,所以就約葳蕤看後天的電影。

  男生們不知就裡,覺得驍勇說得有道理。

  乏味的電影院

  第三天的晚上,男生們和驍勇很早就等候在學校電影院的門口,他們都想一睹葳蕤首次趕赴約會的風采。

  快開演了,葳蕤還沒來,眾人真是望眼欲穿。正等得不耐煩的時候,有人驚呼一聲:“來了!”

  出現在眾人視線中的葳蕤依舊是那身運動裝,頭上依然是那個大煞風景的馬尾辮。真是大倒男生們的胃口。但是,葳蕤臉上明顯流露出掩飾不住的興奮和羞澀。

  有人嘀咕着:“就這麼和我們的帥哥約會嗎?太不給面子了。”

  正說著,葳蕤已經走了過來,看見這麼多的同學和驍勇在一起,葳蕤略略愣了一下,最後,還是大方地走過來,招呼驍勇:“哎呀,對不起,驍勇,讓你久等了。”

  驍勇很大度地微笑着搖搖頭:“沒關係,我們反正沒什麼事,就早來了些。”

  有幾個男生忍不住偷偷地笑。

  葳蕤瞟了他們一眼,輕柔地說:“我們進去吧,就要開演了。”

  這時,驍勇的手機響了起來,他接聽手機,並不住地點頭:“好的,好的,我馬上就到。”

  然後,他很抱歉地對葳蕤說:“真對不起,我表妹讓我去接她下班,因為她上班的地方太偏僻了,這會兒公交車已經錯過了。我去叫一輛出租車接她。你先進去,我接了她就來。”然後不由分說,一把拉過葳蕤的手,大步向電影院裡面走去。

  葳蕤一邊小跑着跟在後面,一邊說:“你先去接你表妹吧,我自己找位子坐就行了。”

  驍勇頭也不回地說:“我總得把你安置好了才能去,因為今天是我請你看電影呀。”

  當葳蕤在座位上坐好以後,驍勇說:“我把表妹接回家就來。”

  葳蕤身邊全都是男生,除了左邊緊挨着的那個驍勇的座位是空着的。

  男生們悄悄地觀察葳蕤的表情。第一次和人約會,就被晾在一邊,她該是什麼滋味呢?

  有人於心不忍,悄悄地說:“我們這麼做是不是太過分呀?”

  一個小時過去了,驍勇還沒有回來,葳蕤沉不住氣了。她到電影院外面給驍勇打電話:“驍勇,你接到表妹了嗎?”

  驍勇歉意的聲音在電話中響起:“電影快完了是吧?我正往學校趕呢。我從海徑路回來,這樣可以快一些。”

  葳蕤立即說:“不要從那裡回來,聽說前一段時間那裡發生了暴力案件。”

  “我知道,是強暴下班女工的案件。沒關係,我一個男生他們能把我怎樣?你等着我啊。”其實這個時候,驍勇正坐在學校操場邊的椅子上,旁邊的幾個男生正忍住笑聽着驍勇故作深情的表白。

  葳蕤不說什麼了。

  過了一會兒,電影快散場了。葳蕤站起身來,走出了電影院,向寢室的方向走去。

  男生們知道,葳蕤終於沒有耐心等候驍勇了。於是驍勇和大家在寢室里打開啤酒準備狂歡。

  危機時刻

  正在這時,一個和女朋友約會的男生回來了,大家抑制不住惡作劇后的快感,向他炫耀今天的戰果。

  那個男生這幾天都忙於和葳蕤同寢室的女生約會,一點也不知道這幾個男生的惡作劇。聽了他們的話,他疑惑不解地說:“我剛才送女朋友回女生宿舍的時候,看見一年級那個‘考古文物’急匆匆地跑出去了。我女朋友問她去哪,她說去海徑路接個人。我女朋友還勸她不要去,說那裡挺危險的,可她說她要等的人就是從那條路來,她不放心,要去接他。話還沒說完呢,人就跑得沒影了。還別說,‘考古文物’當時那速度,完全可以衝刺奧運會短跑項目了!”

  一席話,讓男生們大驚失色。糟了,葳蕤要是真遇到什麼不測,他們真是要後悔一輩子!驍勇第一個衝出了寢室。

  海徑路是一條僻靜的小路,很長的一段路都沒有路燈。驍勇他們幾個心裡都有些發毛。正一路小跑着,冷不防從旁邊的小樹林里竄出幾個手持匕首的人,沖他們喝道:“把錢交出來!”

  儘管早有心理準備,驍勇和幾個男生還是嚇了一大跳。

  這時一個白色的身影從對面跑過來,嬌叱一聲:“你們要幹什麼?”

  驍勇驚呼道:“葳蕤,快跑!”

  幾個手持匕首的人對視一眼。其中一個說:“今天運氣真不錯,還有個小妞送上門來。哥兒幾個,給我上!”

  驍勇一個劍步衝上前去,一個漂亮的鏟球動作,冷不防將一個歹徒踢翻在地,同時大叫着:“葳蕤,你快跑啊!”

  那個為首的見同夥遭到襲擊,轉過身,舉起匕首向驍勇刺來。

  說時遲那時快,在這危急時刻,一團白色的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迅速閃到驍勇和歹徒之間,只聽“啊呀”一聲,那個為首的已倒在地上。

  驍勇這才看清,站在面前的竟然是葳蕤,她手裡握着一根約一尺半長的鐵棍。

  目瞪口呆的驍勇和幾個男生見葳蕤三下五除二,在片刻之間就把幾個歹徒撂倒在了地上,驚訝得半天說不出話來。

  然後,葳蕤站在驍勇面前,溫柔地問了句:“你沒事吧!”

  驍勇長長地舒了口氣:“只要你沒事就好!”

  就這樣,順理成章地,葳蕤成為驍勇真正意義上的女朋友。

  事後,有人戲謔驍勇,說這麼做是不是為了報恩而以身相許。驍勇回答說,這就是夏日的愛情眼神。

  隨着炎炎夏日的遠去,葳蕤被曬得黑黑的皮膚恢復了白皙。同時,出身於武術世家的葳蕤又破天荒地換上了漂亮的裙子,柔順的頭髮解開來,披散在肩上。男生們驚呼:美女呀美女!因此,很多當初對葳蕤不屑一顧的男生扼腕不已。據說學校商店裡的啤酒銷量一時間無緣無故地激增,這是后話。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愛情眼神
網友評論
夏日的愛情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