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想念,在離開開始

想念,在離開開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在他還很小的時候,一天家裡突然多了一個長他八歲的女孩,父母讓他叫姐。

  每天他喜歡滿山坡地跑,她就在後面時刻跟着,怕他摔倒。她幹活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地看守着他,在他玩困的時候,她就把他背着讓他睡覺。

  他讀小學時,她每天牽着他的手送他上學,到了學校還千叮萬囑地才離開。漸漸地長大后,同學見到她送他到學校就起鬨,叫着媳婦、媳婦。為此他經常打架。後來,他從父母口中知道,她是他的童養媳。他大聲嚷着,我不要,我不要。他開始抗拒她的接近。

  為了離開家,他報考了縣城的師範學校。從此他極少回家。有時候回到家,他也總是把自己關在房裡。每次當他看見她粗糙的雙手因拘束而絞握在一起時,他心中就湧起一股厭煩。於是,他就在心裡默默地發誓,一定要努力學習,遠離這個窮鄉僻壤的村子;遠離這個家。那時的他還不懂得什麼是愛情。總覺得她是他的恥辱。

  深秋的一天,她突然出現在校園,說轉涼了給他送件毛衣。他想都沒想,就推着她走出學校。不耐煩地對她說,如果你真為我好,以後就別再來學校找我。在她轉身離去的時候,他看見她眼裡盈滿了淚。她的背影是那麼瘦弱,那麼孤獨和無助。他動了惻隱之心,想衝上去拿那件毛衣,可是腿卻不聽使喚地站立着。

  放寒假了,他一直找借口推到大年三十那天才回去。當他踏入家門時,沉悶、壓抑的氣氛讓他覺得喘不過氣來。只見她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母親告訴他,她得的是癌症,發現時已是晚期了。她不許告訴你,怕影響你的學業。母親一邊抹淚一邊嘆息着。他走過去握着她粗糙的手,突然讓他感覺好像回到兒時她拉着他的手的時候。不同的是,那時候她總是用她的手去捂暖他的小手。而今她的手是那麼的冰凍。

  他咽哽着問道,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你這樣是想讓我一輩子內疚嗎?

  兩行熱淚從她眼角滾落。她艱難地舉起手,為他抹去臉上的熱淚。喃喃道:弟,別哭,我遲早是要離開你的。只是沒想到會是這種方式離去。

  第二天,他發現她臉帶微笑地去了。

  母親捧來幾件毛衣,告訴他這些都是她在她最後的日子趕着織出來的。他默默地接過,突然狂奔到屋后的山坡上,用盡全力地大聲喊道——姐。他知道從此以後他們已是天涯之遙了。

  以前,他一直想着如何離開她,卻沒想過她會離他而去。他知道心中的痛於愛情無關,那麼多年相攜的手,如今放開了,原來感覺是空洞。從此以後,對待別人,他首先做到的是不傷別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想念,在離開開始
網友評論
想念,在離開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