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那,一陣子的愛情

我那,一陣子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我那,一陣子的愛情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很久沒動筆了。(切!說的好像跟個作家似的。此句代表“不幸”看到此文的朋友們的心聲)還是說的接地氣點吧:唉,怪長時間木拿“北”寫字了。(臨沂方言)

  我在想,如果把寫作也分三六九等,那麼我寫的,應該屬於十等,因為,跟等級壓根就不沾邊。但邪門兒的是,就愛文字!自打看過張嘉佳的書,讀過林特特的文,就更敢“肆無忌憚”的胡扯瞎侃了,況且他們寫作為出書,而我,只為樂在其中。這世上困難之事,很多,如果努力克服了,也許會代表着你足夠勇敢很歷害,但寫作,勉強不來,如果感覺困難,千萬別為難自己,更別為難文字!那樣,愛好變成一種任務,就強迫了,就彆扭了。

  行文至此,筆握在手裡的姿勢越來越舒服,居然不舍放下,那寫點啥呢?寫寫最近老上娛樂頭條的謝霆鋒與王菲?寫寫他們的愛情?切!他們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關你啥事,媒體也好,八卦也罷,還差你來湊熱鬧嗎?得,那就寫寫自己,寫寫自己那一陣子的愛情。好吧,握好筆,重起行,走起!

  話說我那一陣子的小愛情,怎麼也得集千言萬語之勢讓此文波翻浪卷下去。我們相識於網絡,結束於現實。我的愛情故事講完了。雖有千言萬語之勢,但可惜沒有內容,我們的相處也不過一個來月,真的就是一陣子,就像鄭源的一首歌里唱得:故事才剛開始,就已經慢慢結束!平淡的結束,坦然的接受。但一直納悶:你既然那麼在乎外表,重視外在,幹嘛還以聊夢想愛好,談人生志趣為話題重點呢?你可直接開門見山的問:有林志玲的身材和范冰冰的臉蛋嗎?若當初這麼直接,我也會很有自知之明的直接把你從陌生人拉到黑名單的呀!也不至於讓我天真的以為,真找到懂我的人了,害我白認真一場!

  當然,美好也還是有的。迷戀的大學校園,喜歡的書籍,甜蜜的牽手,深情的擁吻,鍾情的山地車……說到山地車,得多啰嗦兩句。或許不久的將來,人人都能以寶馬代步,但無論人們富裕到什麼程度,我都希望能有個他,一手推着山地車,一手牽着我,不用每天,經常的,路邊漫步。這,是我心中獨愛的一個情結,就那麼莫名其妙的!也是我認為最浪漫的甜蜜情節,就那麼無緣無故的!

  無論如何,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正式的戀愛,可能時間有點短,但總歸是記住了點內容,已足夠浪漫,對我個人而言,也夠回憶上一陣子了。也算是有收穫,這段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小愛情,說的體面點,叫結束,說的沒面點,就是被甩了。但,無怨無恨,反有感謝。是你讓我更加相信了楊瀾所說的那句: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連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更別提古代那句了:女為悅己者容……

  我那,一陣子的愛情,結束了。用最愛的的興趣來紀惦下,也挺好,噢不,是祭奠!

  行文至此,感慨良少,倒有憧憬。希望不久的將來,能用文字來寫下另一篇關於自己愛情的故事,標題已想好:我那,一輩子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我那,一陣子的愛情
網友評論
我那,一陣子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