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塵緣

  文/寧心

  朝朝日東升,日日暮西落,歲月追逐着時光遠去,霜風雪雨,感受冷暖,苦樂隨行,凝眉含煙,滄桑幾許,葉落幾何,天涯明月陰晴圓,星空浮雲自幽遠,喜悲怒嗔佛語頌,禪心一盞對塵緣,喧囂的塵世,恪守着一份安然,擁一水寧靜。拾一抹恬淡與日月共清歡。

  塵緣如煙,淡去無痕,佛說;聚散離合皆是緣,生命是一場宿命的緣,從起點到終點,從無到有,從有到無,萬法皆生,皆是緣系。好風如水,明眸如月,清風拂影,思念如卷,染流年,溫馨一路風景,月影水波弄情,緣鎖人,情鎖魂。

  憑欄垂手心自嘆,世間緣向來是那般迷幻,似是而非。一聚一離別,一喜一傷悲,望盡塵緣終是夢。然,那洞似若夢的胭脂塵緣。友緣,情緣,織就人生色彩斑斕,宛如花在心裡生長枝枝蔓蔓在生命的花園中芬芳,碾過紅塵的暖,將一貼溫暖攬入懷,陌上相逢的美麗里拾取絲絲明媚。緣分解,緣結,惜緣,緣深遠,情無畔,真愛流傳,心結自消散,離合皆生心中念。隨緣自歡顏,一切皆因果。菩提樹下拈花一笑,塵緣如煙,相逢擦肩,雲幽自遠,以佛心看待緣起緣落!

  情素幽悠。囈語空靈。凈空無覺處!人生皆過客,不過是一場旅行,一程一程的風景,好的壞的女子都學會欣然收下,然後一聲不響,繼續生活,山一程,水一程,清風一陣,明月一輪,刪繁就簡三秋樹,笑納冷暖心自安。

  我的流年,清淡如水,淡墨素箋,眷守文字,心魂相牽,幾許閑淡。一宛悠然。雲水一隅,淡墨著蒹葭。千江明月攜手青山一起踏,萬里晴空朝歲沐流霞,冰心棄亂麻,任自意風發。清風吹醒柳尖牙,文字芬芳陌上花,笑靨怡然逐雲輕,案頭詩韻賦清雅,閑作軒窗慢品茶。塵緣撫弄秋冬夏!

您正在瀏覽: 塵緣
網友評論
塵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