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個人的愛情

一個人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愛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他說:愛情,從來只是一個人的事,我愛她,所以,我會一直對她好。縱使有一天,她嫁人了,而那個人,不是他。

  快六年了,心裡,始終住着一個人,一直不能忘懷;時間,抓不住,唯一能夠抓住的,是那張唯一的照片。

  他,叫皓,那年, 他十六歲,參加了縣裡的中考。

  東北的農村,上學都要晚些。

  看到鎮里的很多師兄師姐都考上了省重點高中,而且,成績好的會進到尖子生班,所以他認真,希望自己能可以考到尖子班。

  中考過後,長達半個月的焦急等待,成績出來了,可是,成績似乎並不是很理想。後來,皓被分到了二類尖子生班。

  縣一高中有個傳統,高一學年上學期末,會有文科和理科的分班。文科會重新組成一個尖子生班,而理科則會有兩個尖子生班。所以,第一學年的成績,就會直接關係到能否進到尖子生班。雖然,還是很捨不得自己原來的班級,尤其是認識的那些好哥們。終於,如願以償,皓以優異的成績被分到了其中的一個理科生尖子班。故事,從這裡開始……

  2

  07年初,那一年,東北的雪格外的大。正月十五,雪下得很大;本應煙花漫天的夜晚,卻被偌大的雪花攪了人們的興緻。雪,整整下了一夜。正月十六,本是開學的日子,可是,大雪讓小鎮的交通都癱瘓。皓不得不步行走了五公里,去到高速公路路口,因為,這種情況也就一些長途大巴才會通車。還好,沒有遲到,皓準時到了新班級—14班。是的,在以後的日子,皓都會把14當成自己的幸運數字,因為,這個數字讓他遇到了她。

  下午六點,新學期的第一晚課。班主任給每個人分到了新的座位。皓在新班級中是個新人,認識的人並不多,所以,一開始對周圍的人都很陌生。當大家都紛紛和周圍的人聊得熱火朝天時,只有皓一個人,低着頭,不自覺的翻着教材。皓是一個很慢熱的男生,不喜歡主動去和和其他人交流;可是一旦熟悉了,就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就這樣,彷彿世界只有他一個人……突然,這種狀態被一個很甜美的聲音打斷,皓一下子從自己的世界中被喚醒。

  “你好,我叫熙,你叫什麼名字呀?大家都在聊天,你怎麼不自己一個人不說話呢?”

  熙,一個很甜美,文靜的女孩。那天她穿着白色的緊身羽絨服,淡藍色牛仔褲。烏黑的頭髮扎在身後很是好看。她坐在他前面,轉過頭,帶着甜蜜的微笑,在等着皓的回答。他的笑容,看到后似乎會讓整個人都軟了下來。

  “……我……我…這兒的人我還都不認識呢……”一向能說會道的皓這時竟然結巴起來……

  “沒關係的,以後大家都是同學啦,慢慢會熟悉的”

  “嗯,好”。那是皓第一次有的感覺,很緊張,不敢直視熙那怕一眼。

  青春時代,正是女孩最閃亮動人的年紀。熙也如此,生的甜美,文靜,讓見到的男生都會想去照顧她。是很多男生心目中的女神。然而,卻很少有哪個男孩真正走進熙的內心世界,那時的熙,如此的高貴而不可攀,讓多少男孩望而怯步。

  第一次的談話很簡短,就這麼結束了。

  當天晚上,皓失眠了,第一次失眠,似乎有一個身影總會浮現在腦海中,就那樣的揮之不去……

  毫無徵兆的,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她,就這樣,一個女孩,就住了皓的心裡。好像某種引力吸引着我,感覺那麼的自然,

  猶如地球吸引着月球一樣。

  后的日子,皓慢慢的熟悉了班上的同學,慢慢的也就變得很開朗,很活躍。唯一不變的,是每天晚上都會做同一個夢。

  3

  有時,皓會感到特別幸運,因為可以離熙這麼近。

  是的,很近,而且他坐在熙的後面。

  坐在後面,皓就可以時時看到她的背影,就那樣靜靜的看着,似乎,就夠了……

  這麼近,卻又那麼遠。遠的就只能那麼遠遠的看着,卻不敢稍近一步……因為他和她只是同學,並且,僅是同學而已,連朋友也算不上。

  可是,皓想成為熙的朋友,那種可以傾訴,可以開開玩笑的朋友。

  皓在班級里是一個活躍分子,尤其是熟悉了之後,在班級里算是比較讓老師頭疼的一個。不過還不至於是一個害群之馬,還算聽話,就是偶爾上課看看小書,偷吃些零食。沒事喜歡和同學在一起漫談,天文地理歷史啊什麼的還都能扯上一些,可是當熙在附近的時候,似乎一下子就安靜了下來。或許,就是想要在熙面前表現的穩重成熟一些;更或許,僅僅是一下子忘記了該要說什麼罷了……他喜歡開玩笑,卻從來不會和熙開玩笑;偶爾會給其他同學起個外號,卻從不會給熙起個外號;他講話時喜歡手舞足蹈,在熙面前卻總是可以裝成一副紳士的樣子…..皓也不清楚,他本不是這樣的,可事實卻是這樣子的……

  可是,總要找機會和熙說說話的……

  所以,想個什麼樣的借口和熙說話,成了皓每天必備的功課。

  “老師昨天都留了什麼作業來着?”

  “你昨天的測試考的怎麼樣呀?”

  “明天放假了要去哪裡玩呀……”

  每天,都會是這樣不痛不癢的聊天方式。

  偶爾,熙會回過頭來,和皓討論一些題目,那時的他,總是很是興奮,縱使再難的題目,也要絞盡腦汁解出來……

  一次,皓和熙開了一個玩笑,在上自習課的時候,皓拉了一下熙的頭髮,那最引人注目烏黑的長發,猶如黑色的瀑布懸垂於半空。

  是的,就是那烏黑的長發,在皓心中,是最美的,是無法替代的……

  而這次,他竟然伸手去觸碰。

  而她,最討厭別人拉她的頭髮。

  “以後不要在碰我的頭髮”,這一次,她生氣了

  “對……對不起!這……這是你的…書……”

  是的,她真的生氣了。

  而他,也很後悔,甚至有些不知所錯。

  那幾天,皓不敢和熙講話,總感覺自己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一樣,熙,卻沒有一直記着,過後,還是像以前一樣,或許,還是把皓當成朋友……

  而皓卻一直記着,暗暗地告訴自己,以後,決不再惹熙生氣了……

  4

  時間就這麼一點一點的消逝,日子確是彷彿每天都一樣。一樣的上課,一樣的下課,還有,一樣的期盼,一樣的等待……

  是的,如果能夠一直這樣,也挺好的,因為每天都能看到她,還有,還能和她說上幾句話……

  然而,還是變了,本來,都是好好的。

  高三上學期,班級里重新調整了座位,而她,離開了他的視線,那麼遠,再無法時時捕捉到她的背影了。

  這讓皓感到很不開心。

  當時的心情是那樣的難以言語,卻又無法改變。每天,只能偷偷的看她幾眼,又害怕被她發現。

  對皓而言,看一眼,就安心了了許多。

  每天早上,中午,晚上,皓都習慣趴在窗口,望着樓下人來人往,在人群中搜尋那熟悉的身影,直到目光在一個人身上駐足。然後,皓會急忙走出教室,下樓,擦肩,偶遇……

  有時,僅僅是打了打了個招呼罷了。

  就這樣,他每天都會做這樣的傻事,很傻,但在他眼裡,卻不是這樣。

  從此,他每天都都只能這樣偷偷的看她幾眼,可是卻說不上幾句話。熙是個喜靜不喜動的女孩,每天基本上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皓連靠近的機會都沒有。

  難道就這樣一直下去嗎?

  皓每個晚上,都會如此的想念熙的身影,那樣的刻骨銘心。

  直到有一天,他做了決定,而且,是個錯誤的決定。

  是的,皓決定向熙表白;決定告訴熙,他,有多麼的喜歡她。

  熙,是個好女孩。

  5

  08年的年末,冬,很冷。

  樓頭,飄飄洒洒的雪花……

  雪,下得寂靜;

  風,冷的堅決。

  而教室內,一如既往,同學們還在聽着課,偶爾,還會傳來同學打瞌睡的聲音。

  一高中有個傳統,就是每兩周會放一天半的假期。所以,在放假的前一個晚上,很多小夥伴們就會瘋了起來,熬個通宵,打個牌,然後還會偷偷的喝點小酒……

  皓,在寢室總是那麼的活躍;而且他的室友們也都如此,他們六個是如此的好朋友,像親兄弟一樣。他們都說:要快樂學習。

  前一天的晚上,皓卻缺席了他們每周一次的聚會;那個晚上,皓偷偷的趴在被窩裡,沒人,知道他在幹什麼。

  其實,他寫了一封信,一封給熙的信。然後,他小心翼翼的將信封在信封內,放在胸口。

  皓的心,跳的很快。

  那個晚上,他一夜沒睡……期待着明天,又害怕到天明。

  人,為什麼總是那麼矛盾!

  可是,天還是亮了,皓鼓足了勇氣,走進了教室。

  有人說,暗戀是最好的,因為它不會失戀,你一個微笑我可以高興很久,一句話我可以記住一輩子。

  可是又有人說,喜歡一個人就應該大聲說出口,不然無意間幸福就會消失無蹤的。但是,暗戀往往缺少的是那一份勇氣。

  皓選擇了後者,可是,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對,還是錯。

  可能,如果每天還是能夠看到她的背影,皓是絕對不會走出這一步。

  6

  時間,在某些特定的時候,總是感覺過的很快。

  那些無法說出的事物,是美的;那些秘而不宣的內心的小惶恐,是美的……

  這種美,從他決定的那一刻,消失了。

  清晨,皓忘記了吃早飯,早早的一個人來到了教室。皓那時,其實內心是個很靦腆的人,怎麼敢自己把這封信親手交到熙的手中,那樣,他一定會緊張的快要死掉。

  軒,皓的好朋友。而且是從小學,初中到高中一直的同窗好友。軒喜歡一個女孩,而這個女孩正好是熙的同桌。自然,成了皓的一個途徑。皓將自己的心跡通通講給了軒聽,作為皓的好朋友,軒希望皓能夠勇敢的站出來,至少,別留下任何遺憾。

  而皓,聽了他的話。

  因為,年華,是一霎那的事;生命,是一倏忽的事。

  愛他,就要讓他知道。

  等到軒到教室后,皓小心翼翼的將寫好的信交給軒。交出去的那一刻,皓感到自己緊張的心快要跳出一樣。交出去后,皓蜷縮在自己的座位上,那樣的緊張,又不知所措,如同一個做錯事的小孩子,等待着懲罰。

  結果會是什麼樣的?惴惴不安的心情,等待,是如此的難捱。可是,當真像知道結果嗎?

  不管想不想,總會有結果的。

  而結果就是:拒絕。

  而且拒絕的徹底,連信都沒有看,那封皓整整一夜寫出來的信。

  寫了什麼,她不會知道,而且,也不想知道。

  伴着信回來的是冷冰冰的一句話:如果還想繼續做朋友,請自重。

  其實,信里寫的,只是那麼簡單的幾個字……

  而此刻的結果,隨談皓本來也沒有太大的期望,但還是很大的打擊。

  整整一上午,皓都是滿腦空白的狀態,無心聽課,獃獃的坐在那裡。

  是的,這一次,他真的很受傷。

  這一次,他真的做錯了……

  人,傷心的時候,不是應該下雨嗎?為什麼是雪?

  雪,曾在那個季節他認識了她。因此,他喜歡上了冬天。可如今,同樣的拒絕,他的夢徹底被摧毀了,那樣的無所適從。

  從那以後,他討厭冬天,討厭雪。

  從那以後,他一心想去南方,不想再有冬天和雪。

  鈴聲響了,放學了,看着她的背影慢慢移動出教室,皓才緩緩站起身,拖動着早已癱瘓的軀殼。

  飛蛾撲火一樣的愛情,最終,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痛。

  可是,縱使這樣,還是要做的。

  一個人,一個軀殼,走在回家的路上。好像快點到家,可是彷彿怎麼努力也走不到,回家的路上,他給她發了一個短信,英文寫的。

  “I have really fell in love with you since I saw you the first time.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every day. I’m inspired by you every minute and I’m worried about you every second! I’m writing for nothing but telling you that I love you.”

  似乎有些話,只有用英文,才能說出口。

  可是,沒有回復。

  7

  信息發出后,雖然知道沒有回復,可是,心裡還是那麼期待。

  “她是沒看到或者正忙,還沒時間回復。”心裡,縱使這樣的欺騙者自己,彷彿這樣會讓自己的心裡好受些。

  慢慢長夜,等着一個幾乎不會想起的電話。躺在床上,彷如沒知覺的植物一般。

  每每想起熙,皓都有如硫酸蝕骨一樣,那樣的痛徹心扉。

  皓病了,他自己知道,而且這病,好不了了。

  不行,我要再努力一次,皓決定了。

  這回,沒有信,皓要找機會和熙說明。他要告訴她他有多喜歡他,多麼想她,多麼在乎她。

  放了一天半的假,次日晚上六點開始晚課。

  皓早早的等在了校園門口,等着那個熟悉的身影。臨近上課,終於在返校的人群中搜索 到可那個熟悉的身影。熙彷彿也看到了他,刻意繞道另一側,躲避着皓。皓快步追上了熙。

  “熙,等一下,我有話對你講。”

  無回應。

  離開,離開吧,心裡有個身影一直在對自己說,可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腿,還是尾隨着……

  “熙,等等好嗎?就一會兒,聽我把話說完好嗎?”心裡是多麼渴望她能夠停下來,哪怕就那麼一句話的時間。

  “我和你沒話可說”。冷冷的,眼神都不願落在他身上。

  “熙,我喜歡你,從一開始就是。”

  可是,她還是自顧自的往前走,彷彿一分鐘也不願看到他。

  皓停下了腳步,沒有再追下去,獨自站在那裡,等着熙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中,才緩緩的拖着步伐朝着教室走去。

  皓還是沒死心,還是傻傻的相信,只要夠真心,一定能打動她。

  況且大家都說,追女孩,就一定要死皮賴臉,雖然皓心裡並不太認同。

  接下來的日子,皓還是在期待着,努力着,每天尋找各種機會和熙接觸,或者,製造幾次偶遇,可是,彷彿還是沒有沒有贏得熙的好感,直到有一天,熙的那句話。

  那天晚自習課間,趁着熙同桌不在,皓坐到了熙的旁邊,其實皓只是想和熙說說話,真的不想每天像仇人一樣,然而……

  “你到底有沒有自知之明”真冷,冷到全身,冷到心裡。

  “我就這麼讓你討厭嗎?”

  熙不再說話。

  皓默默地離開,走着,走着。

  其實皓知道,一直都知道,熙,是個好女孩,而他,配不上她。

  這一次,他真的死心了。

  情意結,結成了死結,究竟誰能解開?

  8

  冷風,吹醒了皓,夢,終歸只是夢。

  從此,形同陌路。

  日子還得繼續,生活還得繼續。

  還有,快要高考了。心空了,只能狂歡笑,掩飾自己內心的空洞。

  不久,熙戀愛了。皓的好友怕他難過,都不敢告訴他。可是,很多事,是不需要別人說的。因為在意,自然,什麼都看的出來。

  從此,該刪除的都刪除,無法刪掉的,都壓在心底。

  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

  或許,就這樣了。

  快畢業了,同學們紛紛拿出相機,拍這拍那,好像要把所有的關於校園的一切都要記錄下來,記錄下那些人,那些事。

  雖然很多不舍,因為都說大學了,就很難遇到高中那麼純的友誼了。所以都不顧一切的嬉鬧着,歡笑着。他沒敢和她去拍一張照片,他也不認為他會同意。

  最終,他們合了一張影,熙主動提出來了。路很高興。

  那張照片,僅有的一張,一直陪着皓,很珍貴。

  高考結束了,成績出來了。她考到B市,他考到了D市,從此,再也見不到了。

  還是很想見她,儘管,見到了也不知講什麼。

  故事,這就結束了……

  9

  四年,足夠忘記一個人;四年的時間,也足夠改變一個人;四年,也足夠將一個人藏得很深。

  四年,他們都不在是當初那個懵懂的孩子了。

  花,謝了又開;心,碎了又怎會癒合?

  兩個人,兩座城。四年,不會有什麼交集。雖然他還會時常想起他;但他知道,在她心中從不會有任何他的位置,哪怕就那麼一瞬間,也不會想到他。

  四年,她過的很好,找到了真正愛她的人;其實,他過的也很好,儘管這座城市沒有她,他遇到另一個女孩,而那個女孩很像她。而那張照片,他一直壓在箱底,不忍再看一眼。

  時間就這樣悄悄的帶走了曾經的幻想。直到11年冬天,是的,又是冬天,時間總是那麼的巧合。

  大三那年寒假,皓所在學院組織一次到名企參觀學習的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當然,活動是由學部學生會大三的學生組織的,作為其中的一員,皓自然也要參加,況且還會報銷一定得活動經費。大家討論來討論去,最後一致同意要去B市,距離近一些,而且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大家一起去一定會很有意思。

  在B市,有很多同學在那,而熙,也在B市上學。很多同學都很久沒見到了,正好趁這個機會和大家聚一下不是,而對於她,總歸是同學,況且很多人,應該不會很尷尬,自然,也給她發了信息。

  兩個人簡單的回了幾個信息,寒暄了幾句,得知了熙要考研,至於其他的事,自然等去的時候再聯繫,也就不了了之了~

  後來,由於種種原因,本來早已經安排好的實踐活動被迫終止,一段小小的插曲也就這樣結束。皓打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熙,在那時,皓心裡似乎早就做好了打算,一定要在畢業之前去B市一次,,去看看她,去看看她過的好不好。

  這一等又是一年,這一年中,他和她也沒什麼聯繫。

  12年的聖誕節,像往年一樣,大家都會相互之間轉發祝福的短信,皓也編輯了一則短信,發給了很多的同學,還專門給考研的人編輯了一則短信息,希望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績。

  短信,也發給了她。

  她回了。

  “如果明知道考不上,還有必要考嗎?”

  看到熙的信息,突然間似乎喚醒了皓內心的很多不曾對外公布秘密,戰戰兢兢,皓撥通了她的電話。

  嘟……嘟……嘟……

  皓的心裡好緊張,彷彿馬上要跳出來一樣。

  幾聲過後,電話的那邊,想起了那曾經最愛聽的聲音。

  “喂!”

  “熙,是我,考研,準備的還好嗎?”

  ……

  那一次,他們聊了很久,第一次聊這麼久。皓總是感覺有好多話要和熙講,可是真的很恨自己的嘴巴這麼不爭氣,甚至有些語無倫次。談到考研,談到工作,最後談到等回了家,大家一定要好好聚聚,是的,一定要好好聚聚。

  之後,皓偶爾還會發幾個信息,問他複習的情況;考完研了就會安慰她,讓她放輕鬆,儘力就好。如此而已,其他的,還能說些什麼呢?

  寒假放假回家,皓組織高中同學聚會,這一次,她到了,之前熙都錯過了,這一次,他終於見到了她,感覺已經好久不曾見到,卻又恍如昨日。

  當然,大家只是像老同學見面一樣,寒暄着,講述着大家這四年的經歷,講述着高中時那些有的沒的搞笑的事。

  他,還是會時不時偷看她幾眼。

  10

  有些記憶,本來已經忘記,卻總是在不經意間,又會被喚醒。

  四年裡,他愛上了寫,散文,詩歌還是隨筆,很多,都是為她寫的。

  這一次,喚醒了,就不想在沉睡了。

  和四年前一樣,他還是那麼的在乎她;但不一樣的是,這一次,他只想在一旁偷偷的關心她,聽他的心事,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或許四年真正讓他長大了,不再像以前那麼計較,那麼敏感。

  聚會之後,他偶而會找機會和她聊聊天,或者短信,能用到的都會用到。談論着大四這一年的瑣事,開心的,不開心的。突然間找到一個人可以說說話,真的感覺由衷的開心。況且,那個人還是他在乎的人。

  就這樣,挺好的。他,喜歡這樣的日子。

  五月,沒有涼涼的微風,沒有焦灼的太陽。這樣的季節,怎麼可以不出去走走,況且,大學就要結束了。

  是的,那年寒假那個想法,現在,是時候了,再等,就太晚了。

  他一直和她講,有機會一定去B市去玩玩,其實熙不知道,皓最想見的,是她。

  早早的打包好行李,也打包好了那興奮的心情,乘着火車,近了,近了,離她的距離越來越近。坐火車本來是一件很無奈何煩躁的事情,可是當有了一個願景,彷彿單調的旅程也變得如此的充滿樂趣。決定去的前幾天,每天皓都會設想見面的場景,會是什麼樣子,該說些什麼話?甚至有時都會開心的到不自覺笑出聲來,可是再多的設想,也不曾想到真正的見面方式竟然會是如此。

  顛簸了十個小時,火車緩慢的駛進站台。

  那一刻,皓是興奮的。

  一個人,下了車,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一個她學習生活了四年的城市,彷彿整個城市都可以感受到她的氣息。

  拖着行李,找到住的地方,安頓下來,剛拿出電話,這是,電話鈴聲響了……

  “到了嗎?”

  “嗯,剛安頓好,晚上別忘了出來呀!”

  “我…想和你說…今天晚上你們幾個玩吧,我恐怕過不去了,我一個朋友在這,他明天就走了,今天陪陪他。”

  “那叫他一起過來吧,大家好不容易聚一次,你可不能缺席呀!”

  其實,雖然熙沒有說,但他大概能猜得到。

  而他,總是能猜得到,他自認為很了解她。

  那天晚上,大家在一起聊了很多當年的往事,那些瘋狂的,荒誕的,而如今重拾,卻感覺倍加溫馨。

  而她身邊,多了一個人。

  吃完晚飯,大家都回去休息了,皓也回到住的地方,一路上皓都在想,這樣,挺好,她過的很好,有人照顧她,他感到很放心,雖然還是有些酸酸的感覺。

  現在,他對她,只要她需要,他隨叫隨到;當她不需要時,他隨時可以離開。

  他們一起到了B市的很多地方,那幾天,她玩的很開心,不過,歡愉過後,一個人入睡時,還是會感覺到格外的寂寞。

  走之前,他們兩個一起吃個飯。那是他和她第一次單獨在一起,多麼希望以後能經常有這種機會,和她,就只和她。

  熙聊到了她的那個男朋友。

  “你覺得他怎麼樣?”

  “和他畢竟剛認識,看上去還不錯,挺穩重的。”

  其實,在心裡恨不得抽自己兩巴掌,其實,他真想做個小人,然後對熙講“我不喜歡那個人,看上去不怎麼樣!”是的,他心裡是這麼想的。可是,還是用理性壓制了感性。

  他還能說什麼呢?

  11

  他始終堅信,是命運,讓他遇到她。

  這樣的相遇,對他來說,是錯的;但這樣的錯誤,對他來說,是美的。

  他了解她,他們有着同樣的內心世界,喜歡看一樣類型的書,聽一樣類型的音樂,還有一樣類型的節目。

  從B市回去后,他減少了和她聯繫的頻率。

  因為他知道,她過的很好。

  時間,就這樣悄悄的流過,沒什麼改變,他還是一樣的,那樣的關心着她。

  一次,在上聊天,他知道她和那個男生分開了。其實在她的心裡,一直都記掛着大學的那個男生。然而,卻總是因為總總原因無法在一起。

  而皓,一直在安慰熙,做一個忠實的傾聽者。

  熙說,她的一個小學同學已經結婚了,好羨慕,她也好像結婚。

  皓說讓她學者自己照顧自己,一定會遇到一個一樣真心愛她的人。

  熙說,“會有嗎?在哪了”?

  皓說,會有的,一定會有的。

  其實,他一直想說出那句“有的,一直都在”。

  可是,幾次欲說,終究還是沒能說出口。

  他,不想破壞這份寧靜。

  偶爾,翻到熙的照片,就那樣靜靜的看着。

  這一刻,就這樣,挺好。

  這一生,就這樣,挺好。

  故事,這就是結局?

  夜,街燈,空蕩蕩的房間,想着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愛情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