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花的故事

花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他,名瑾雨,“清清大學”的大學生。同時,他也是南街出了名的“時尚花店”帥員工。白天,他在花店裡忙上忙下的,不是為顧客剪花寫贈言,便是開着花店的小花車出去給顧客送花。晚上,他要去學校自修,這是他一天里唯一的學習時間。

  她,名藍雪,人稱“清清大學八大才女”之畫女。她最喜歡畫花,尤其是玫瑰。白天,她在學校里上課。晚上,她喜歡和其他女孩子一起去逛市街。

  秋天的清晨,格外的爽朗,伴着淡淡的秋色,她正坐在教室第九排9號的座位聽課。這是她最喜歡聽的課——黃教授的物理課,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竟使她聽不下去了。於是,她隨便找來一張白紙,用黑筆在面開始畫她最喜歡的玫瑰。隨着時間的流逝,她的玫瑰漸漸突現紙上——簡簡單單的,就一支帶刺的玫瑰。

  “鈴~~”下課的鈴聲響了。

  “好了,今天就先給大家講到這裡吧!”黃教授聲音濃厚,“下課!”

  她知道下課了,便匆匆把書全都塞進包里,挎包走了。然而,她卻把那張畫了花的白紙,留在了第九排9號的抽屜里。

  天漸漸灰了,黑了。下午17:00“時尚花店”下班,18:00他到學校自修。但奇怪的是他來到了她今天坐的位置——第九排9 號的座位,也因此發現了那朵花。當他把那張畫有花的紙捧在眼前時,他覺得奇怪:到底是誰畫的呢?雖然還蠻好看的,但是只有花的輪廓,看着有點單調啊!還真是夠可惜的!於是,他從包里找出支紅色筆,給那朵花了顏色,臉還掛着一絲微笑。自修后,他把那朵花慢慢地放進了教室第九排9號的抽屜里,滿是愜意地走了。

  第二天的清晨,她同以往那樣早早地來到教室,坐在第九排9號座位。當她再次拿起那朵花的時候,她驚奇地發現:花變紅了!

  “誰畫的呢?”她心裡暗想着,“誰會像我一樣無聊呢?”伴着這些疑問,她拿起筆在那朵花的旁邊寫着:“你是誰?怎麼也喜歡花?”

  寫完后,她將那朵花放了回去。

  她期待着他的回復。

  晚上,他來了,依舊坐在她今天的那個位置。當他發現那朵花還在那裡的時候,他驚呆了。因為他以為是別人隨便放在那裡的,所以就畫了那朵花。但是現在,那朵花的旁邊還寫有字,這正是他覺得奇怪的地方。於是,他接着寫:“對不起,我塗了你的花,我只是覺得花有點單調罷了。”

  又是秋的清晨,她又坐在那,從屜里拿出那朵花。看着裡面的回復,她笑了。

  也許,這種偶然的邂逅是緣分罷。她拿起筆接了上去:“你別怕,我不會怪你的。其實,花上了顏色后還挺好看的。對了,我叫藍雪,你叫什麼名字啊?我們做朋友好嗎?你不介意我的冒昧吧!”

  同一晚,他又坐在那裡,拿起筆回復了她的提問:“不介意,只要你不怪我就好了!我叫瑾雨,‘南街花店’的員工,很高興和你做朋友!”

  寫完后,他將它放好,滿懷希望的等着她的回復。

  就這樣,他和她因為花認識了。雖然一個是白天課,一個是晚自修,都很難遇見,但是只要那朵花還在他們就能彼此了解。

  於是,他們就在這白天與黑夜的交替中聊了起來,只寫在那張紙:

  “我喜歡花,你喜歡什麼啊?”

  “花,我也喜歡啊!但我更喜歡打籃球!”|

  “是嗎?我比較喜歡看籃球喔!”

  “你也喜歡啊!”

  ……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那張畫有花的紙已經花了好多,但裡面的文字還未停止活動,依然在繼續:

  “對了,你有電話嗎?我想聽聽你的聲音,可以嗎?如果你不想說的話,那就不如打我的吧,我的電話:”

  “好啊!不過,既然你都把自己的電話告訴我了,那我也不妨把自己的也告訴你吧!我的是:”

  ……

  當她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告訴他的時候,她就做好了接電話的準備。自然的,他也做好了給她打電話的準備。於是,他們的第一次通話開始了:

  “喂,請問你是藍雪嗎?”

  “瑾雨嗎?我是藍雪!”

  “哦,你原來是位女生啊!”

  “怎麼,你一直以為我是男的嗎?”

  “沒有啊,我也不敢確定。不過,現在好了,我都知道了。”

  “你知道什麼啊?”

  “你是……”

  “哎,怎麼不說話了?”

  “沒有啊!對了,你什麼時候生日啊?”

  “你怎麼想起問這個?”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想等你生日的時候給你送花啊!”

  “哦,花!我喜歡!好啊!那你打算送我什麼花?”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那你還是告訴我你的生日吧!”

  “好吧,我告訴你,11月3號!”

  “11月3號!是嗎?”

  “是的!你一定要送哦!”

  “一定的!”

  “那你的呢?”

  “我的啊,5月1號!”

  “五一?那不是勞動節嗎?”

  “是啊,好了你就別管我了,你記得在你生日那天下午20:00在教室等我哦!”

  “知道啦!”

  ……

  自從在通話中得知藍雪的生日是11月3號,他就一直想個不停。因為他已經對她產生了愛意,他時常想着:她到底長得怎麼樣啊,自己真的好想見她一面哦!但是,我晚上才去學校自修,她在白天啊,怎麼才能遇見呢?

  為了能見到自己心上人,他向店主請了假。因為平時工作認真,店主欣然地答應了他。於是,第二天早上,他早早趕去學校,在教室的窗外等待着她的出現。然而,令他失望的是第一個來教室的不是她,而是一個帥里帥氣的同他一樣的大學生。他坐在了第九排9 號的座位(瑾在窗外緊張,他怕,他怕他們的秘密被這個無知者發現!),他環視四周,然後看了看屜。(他發現了,他發現了我們的秘密,瑾還在緊張。)最終,他發現了那張紙,看到了那朵花,也看到了裡面的對話。他看了好久,還掛着月亮般的微笑。

  瑾此時已經呆了,好象他的噩運快要來臨一樣的害怕了起來。他沒有進去和那個無知者解釋,而是怯怯地轉身回花店了。

  回到花店,他一直提心弔膽的,就怕自己的所愛被別搶去的害怕。但他又沒有什麼行動,因為他並不知道:她,是否也深愛着他。

  一個周末的清晨,他在花店整理着剛進的花卉。

  “鈴鈴~~”鈴鐺被顧客碰得呼啦啦地響。

  伴着鈴聲,進來的是一位漂亮女生,小小的臉蛋,大大的眼睛,櫻桃般的唇。

  “歡迎光臨!”他迎了上去,“請問小姐,您想要些什麼花?”

  “哦,今天是我母親的生日,我也不知道送她什麼花,所以來看看。”她的聲音很清脆。

  “母親生日嗎?”他很熱情,“那不如送康乃馨吧,大家都喜歡的。”

  “好吧,那就麻煩你給我選幾朵包好吧”

  “好的!”

  他選了幾朵新鮮的,用紅絲帶點綴着:“要寫賀卡嗎?”

  “那就寫‘我愛你,媽媽’吧”

  “好啊!”

  然而,他並不知道她就是他的所愛。

  “鈴鈴~~”伴着鈴聲,她走了。

  同樣的,她也並不知道他就是那個塗她花的男孩。

  這是他們的第一次相遇,但他們卻彼此不知道對方。

  然而,最令他擔心的,還是她。每次在店裡給情侶包花,他就想起那個坐在第九排9 號的大學生,他永遠也抹不去那記憶:無知者竟坐在第九排9 號的位置,他發現了我們的秘密……

  結果,他擔心的事最終還是發生了。

  11月1號的清晨,他同以往一樣在店外打掃着店面。然而,她和那個無知者勾肩搭背地走過花店的影被他看見了。他好象被什麼劈了似的,躲進了花店裡,呆了,木了!

  躲進了店裡后,他的心沒一刻是安穩的。因為他知道會有那麼一天,但他之前並不願發生,所以他一直抱着那麼一絲希望等待着。但是,希望越大,失望也會越大。終於,希望還是同肥皂泡泡般破碎了。

  在這忐忑不安之中,他又想起了她的生——11月3號!他突然意識到今天已是11月1號了,再過一天就是她的生日了。他現在想退宿,因為她已經是別人的了;但又想去拼一次——為了她!因為他已經答應她在生日的那一天給他送花。

  在這猶豫之際,店主好象看出了什麼,於是說了一句:“年輕人,該珍惜就要珍惜,不要等自己真正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

  他聽了店主的這番話,忍不住將他和她的故事告訴了店主:“今年秋天,我在自修時看見抽屜里有一張畫有花的白紙……”

  店主聽了,知道他對她的真心:“那你明天就好好準備吧!也許可以打動她的就你一個,她也會因此明白現在在她身邊的那個他並不是你,而是一個有意者。”

  那天里,他複雜得睡不着,總是想着生日送花的事。

  11月3號的清晨有點涼意(畢竟也到了冬至),他早早起來準備她的花。那是一束用玫瑰排“心”型的鮮花,面還有自己的祝福卡片,上面寫着:“雪~祝你生日 快樂!”

  花是準備好了,那瑾雨的形象也是不可忽視的。店主還特地為他準備了一套西服,他穿着筆挺筆挺的,帥氣多了!店主對他也好,還准許他開花店裡的小花車去。下午19:30,他開車去了。抱着一絲希望,他加大了油門,因為她一定在教室等着他,他堅信!

  同時,19:00她已經在教室等他的到來,她坐在第九排9 號的座位,眼睛一動不動地注視着教室的門口,希望他能早點出現在她的眼前。

  時光在流逝,轉眼20:00了。她快樂到了最高點。因為,他們之前說好的20:00在這裡見面。可是,她仍一直注視着大門,恨不得有一個影子閃現在她的視線里。

  她一直在注視着,一動不動地注視着。然而,時間已經溜去了一個小時,她的快樂開始在減半。但她還在注視着,因為她可以原諒他的遲到,只要他的心到,她就已經很滿足了。

  又過了半個小時,她還是沒有出現在她的視線里,她開始失落了,甚至還懷疑他在作弄她。但她還心存一點希望:可能他是想讓我等得不耐煩的時候才出現吧!可能現在還不知道他在哪個角落偷看我呢!

  然而,隨着一次又一次時間的流逝,她已經開始絕望了。抬頭看看教室里的石英鐘,都已經24:00了。於是她不打算再等下去了,她邁着失落的腳步離開里第九排9號的座位,向教室的大門走去。

  正當她要推開大門的時候,一個先推了進來。於是,兩個互視了好久,都不敢說一句話。

  因為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位年過六旬的白髮老頭子。她簡直不敢相信他就是她的所愛,她覺得應該是個小夥子才對!她,現在啊,木了!

  而站在他對面的是落落大方的熟女大學生,身材苗條得很,也長得漂亮。現在,他抬不起頭來,一直低着,低着!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遞過那束精心準備的“心”型的玫瑰,上面的卡片也很清晰。她接了,捧在懷裡。

  “噢,其實我並不是你的那個他,我只是來幫送花的,我不過是花店的店主而已。”店主一臉的苦悶,“對了,之前在你邊的那個他也不是今天托我來送花的那個他,他讓我轉告你他一直都愛着你,祝你今天生快樂!”

  “噢,太感謝你了”她醒了過來,臉一下子笑意濃濃,“哪他呢?他現在在哪?”

  “那個笨傢伙死了!”店主沉重地低下,“為了準時給你送花,他……他因為開車太快,結果……結果撞到了馬路旁的一根電線杆……”

  她聽到這個噩耗,忽然麻木了,臉顯得蒼白了許多。鮮花從她的手中滑落,安安靜靜地躺在了地板上。

  那張小卡片飄落在花心,好像一個老者安靜地講述着什麼似的。

  這時,卡片是反面朝上的,上面依然寫有字:“花,愛你希望是永遠!”

您正在瀏覽: 花的故事
網友評論
花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