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D1

  得辛第一次見到我,說:這姑娘長得好。我不害臊的直言:誇我漂亮,謝了!得辛倒直言不諱:臉長得好,身材太平了!還不忘打量一翻以確定他的中心思想。我有想捶扁他的想法,但終歸是想法。

  我和他很少聯繫,即便是聯繫也不過是微信里打的幾個字,有時候真的就是幾個字,便草草結束短暫的聊天,況且最先開口的一定是我。

  我背上雙肩包去了某個南方小城,借口是我想要一次寧靜且自由的放逐,雖說並沒有完全做到,但真的很開心一個人的獨自行走。我不知道自己心裡有沒有挂念的人,但是走之前最後見到的人是得辛,他送我的途中說了唯一的一句話卻不下五遍,這孩子真傻。

  是的,我的確很傻,因為從來沒有聰明過,因為只有傻傻的才會覺得開心原來這麼簡單。不比得辛,即使是說笑眼裡都是深邃的憂鬱。得辛有很多朋友,男男女女,漂亮,財大氣粗等各種圈子裡的人,這一點我很崇拜他,因為我沒有朋友。

  我一直在走,心不願停下來,更不願意回到原點。

  每天都會發朋友圈,有時自私的想讓他看見並給一些評論,很失望的是一句都沒有,而我卻時時關注他的朋友圈,他發一首歌的歌名的截圖配上一句簡單的話,我都會猜想是否在暗示自己或者是與自己相關的聯想。

  我回到那座小城后的很長一段時間,他依然沒有音信 ,我因慪氣也不主動聯繫他。

  得辛去公園找我,很久沒見,那樣長的時間我以為他已沒有印象,卻聽到他說:回來了,這姑娘黑的。然後不作聲。我們一直沉默,並肩坐在台階上,沉默。走在路上,沉默。即使是相視,也是沉默。我想這沉默如果帶點香味或許更好一點。

  我告訴他要回家了,他送我去公園門口,途中,他突然單臂摟着我的脖子,說這孩子太瘦了,會嫁不出去的。得辛與我第一次有這樣的身體接觸,我很不適應。

  那就不嫁唄,自己過挺好的。

  真的,以後你就知道了。

  然後我們相互看了一眼,轉身。

  說不清我們各自是作何感想,那一見之後,便再沒聯繫。

  T1

  談肖搬來與我同住,雖說我是不太願意的,但是為了減少些房租我還是應了下來。我知道從那一刻起我需要做到的是妥協和忍耐,而事實也確實如此。

  我希望房間的每個角落是整整齊齊的,我希望地上的頭髮是在垃圾袋裡的,我希望衣服脫下來都是摺疊齊整放在一角的。但是,我必須要忍受和妥協的是,掉了滿地的頭髮,雜亂無章的床,散落的衣服鞋子,然後我欲哭無淚。

  她說怕寂寞,然後整夜整夜的外出,吃飯,喝酒,聊天,她的身邊圍繞着三三兩兩的各類男子,時刻的微信,但凡一分鐘不說話她都會嚷嚷沒人陪,好無聊,然後她就整夜整夜的外出,吃飯,喝酒,聊天。

  她在家的日子,我總是有的吃的,因為她很喜歡下廚,哪怕只是一碗米飯,一碟小菜,她都會下廚做了吃。她對生活異常的挑剔,去買鞋,哪怕只是20元的鞋,她都會走完整個商場選最舒服的那雙。她喜歡吃油膩的食物,比如某商場的烤腸,很少有女生吃那麼油的腸,但是她可以一次吃二根。從網上買來的包,因為便宜,所以質量上或者外觀上會有瑕疵,她會自己動手修理一翻再背出去見人。

  她身材很好,至少算得上標準,不像我這麼平板。

  她有時悠閑的工作,有時閑適在家,但卻經常說累,喊疼,然後大把大把的吃藥,大把大把的花錢,然後找大把大把男人付出,這一點我還是抱着欽佩的態度看待的,至少我很難做到。

  我一直都覺得這姑娘太嬌情,遇事太認真,不成想,倒是我太大大咧咧了。

  M1

  房間很亂,亂到心煩意亂時我會跑到客廳,窩在沙發上看書,要麼玩手機。一呆就是大半天,很少做飯,但經常涮碗。

  談肖與得辛一同出現在我的視線里真的是個意外中的意外。談肖搖曳的身姿在那一刻晃得人直噁心,她們手牽手,對視時的溫情一笑,我像個賊似的迅速躲到暗處,深呼吸壓下一瞬間迸出的煩燥,吸了吸鼻涕。

  很多人都說未來是迷茫的,而我除此以外,在感情里亦是迷茫的,我不懂什麼是愛,愛為何物,它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它到底有多抽象。

  我想了很久這個問題,想到頭暈而沉沉而睡去。

  我趁與談肖吃中飯的空說起了得辛,談肖不以為然的笑說,得辛是有點才和財,但是他那麼老,不好玩。她並沒說不愛,不喜歡,我自思。

  哪天叫他請我倆一起吃飯吧!談肖嘻嘻地笑起來,很溫暖的笑,也許是我愰覺。

  得辛開着那輛紅色的小跑,載着談肖和我,狹小的空間另我感到窒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答應一起去吃飯,做電燈泡並不是我擅長的,為什麼要委屈自己。

  得辛倒沒什麼太大變化,唯一的變化就是體重,我們見面的機會很少,這一點卻看得如此清晰。

  一如以前一樣,我和他之間的話總是少得可憐,不同於談肖,她會說很多,好的壞的,她們很聊得來。

  就是那麼幾秒就感覺到了沉重,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感情的沉重,我不知道自己在這一方面做的如何,有沒有被他發現那些小悸動。

  我看到自己的稚嫩,倒不是年齡,長相,而是思想上的稚嫩,那種不平衡所帶來的挫敗感擲地有聲。我想我只能退到角落,看風聲雨聲來平復多年來的心高氣傲被擊碎時的難堪和不安。

  痛很容易,只要在意的東西不如所願便會痛,而時間總是治癒痛的良藥,即使會在心上留下疤痕,但不關乎歲月給予的種種。

  再次與談肖說起得辛,談肖的笑很和煦,語態曖昧的像蒸籠,蒸得我這個外人滿身雞皮疙瘩,一臉不悅。

  坦白說我不喜歡談肖,打心眼裡不喜歡,但不代表不接受,因為我是個獨來獨往且喜歡自己做事,思考的人,我們之間所持的價值觀,人生觀截然不同。

  我想得辛的喜歡是有道理的,他需要照顧,哪怕只是吃飯上的照顧,我都是佔下風的,更何況像談肖這樣柔弱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生生
網友評論
生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