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准爸爸的雙截棍

准爸爸的雙截棍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准爸爸的雙截棍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顏清芳懷胎八個月的時候發現丈夫行蹤詭異,不是加班就是開會,周末也常不在家,身上還老是青一塊紫一塊。

  丈夫李偉明是那種戴副眼鏡文文弱弱的瘦小型男人,常常開玩笑說自己找體育大學畢業的顏清芳做老婆是為了互補,難道懷孕期間的禁慾生活讓他生出花花腸子來了?顏清芳像個偵探一般去調查了丈夫。

  沒想到丈夫去的地方是家跆拳道館。顏清芳透過玻璃廳看到丈夫換了身道服后又是踢腿又是俯卧撐好一陣忙活,最後居然跟着教練唰啦啦地舞起雙截棍來。李偉明耍起棍來跟個笨熊似的,棒兒不是碰到頭就是敲到背,顏清芳又好氣又好笑。

  等到丈夫練完了,顏清芳在道館門口把他攔個正道:“偉明,你這是幹什麼呢?都要當爸爸的人了,練這玩藝兒還準備打打殺殺不成?”

  李偉明羞赧而激動地攬住老婆粗胖的腰:“老婆,我要做好你的護花使者!”

  顏清芳心頭湧上一陣甜蜜,從戀愛到結婚李偉明根本就沒講出過幾句浪漫的話。

  前不久,他倆在小區旁邊散步,一條巨型聖伯納犬斜刺里跑出來,嚇得顏清芳一聲尖叫,沒想到狗主人不但不道歉,還態度凶蠻地反問咬到了嗎咬到了嗎,罵他們反應過激是神經病。李偉明當時面對那個人高馬大的傢伙沒敢言語,可是回到家越想越氣,覺得又窩囊又沒招,於是他在社區論壇上發了帖子,聲討那些隨便放養大型狗和藏獒的狗主人,沒想到反響挺大,還被版主置頂了,更沒想到,那個無良狗主跟帖歪曲事實,還嘲笑李偉明事發的時候跟個啞巴一樣,蔫巴巴不像男人,就會在網上繃著硬。眼看着這事升級成了江湖恩怨,李偉明也在網上撂了硬話,叫無良狗主別耍歪,他可不是好惹的;而狗主人也說:“行啊!那我天天從那遛狗,咱們天天見。”事實上李偉明從小到大都沒打過架,他過去總覺得自己學習好可以從這方面戰勝那些壞學生,沒想到現在走上社會了還是會碰到這種被欺侮的事。自己在網上惹大了這件事,他也不敢告訴老婆,又怕老婆擔心又怕老婆責怪,只好硬着頭皮偷偷去道館里學雙截棍,據說這個無需基礎上手也快。

  知道是這麼回事後,顏清芳沒有責怪老公,不過她警告老公,練練可以,但絕不是為了打架。李偉明再去練雙截棍,也就沒躲躲藏藏,故作神秘了。兩人傍着西天的晚霞出門散步的時候,李偉明后腰上還別著便攜式棍袋,儼然一個練家子。

  還是那條小方磚的人行道,還是從頭走到尾的一百二十八棵法國梧桐,可是這天兩個人突然不約而同地站住了。

  一陣清越的鈴鐺聲和着規律的節奏越來越近,一個半人高的白影帶着咻咻的喘氣聲從前方逼近。這鈴聲在李偉明和顏清芳聽來格外的刺耳。沒錯,是它!就是上次張着大嘴往老婆身邊湊的那條巨型聖伯納犬。顏清芳握緊了老公的手,李偉明上前半步護在老婆前面,同時右手向身後的便攜棍袋按去。

  “達西,過來!”一個高高壯壯的男人吼道——就是上次那個傢伙。

  雙方眼神對峙着,達西的主人掃了一眼李偉明按在棍袋上的手,輕蔑地一聲冷笑,然後吹一聲口哨,那隻聖伯納犬嗖地向前方躥出去,尾巴還掃到顏清芳的腿上,顏清芳控制不住驚叫起來。

  “你……”李偉明渾身顫抖,不知道是氣的還是緊張的。

  而達西和它的主人早已頭都不回地離開了。

  李偉明發現自己的手扔保持同一姿勢按在未出袋的雙截棍上。“下次再遇見這兩個狗東西,我非……”李偉明看着老婆,聲音軟了下去,他覺得無比地羞愧。真的,他剛才怕極了,他怕面對動手的那一刻。

  顏清芳牽住他的手說:“老公,人真怪,每個人都有克服不了的恐懼,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怕狗。”過了一會兒,顏清芳又說,“咱們以後換個散步的道吧,老是這一百二十八棵梧桐樹我也數煩了。”李偉明握緊了老婆的手,那一刻他覺得自己的老婆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婆,她永遠都不會說那些傷害他的話,這也使他更覺得自己很沒用。

  第二天他們到雲影河的橋岸上去散步,那裡除了有窄窄的小道,另一側還有比較密的綠化林。他們這裡走走那裡繞繞,不知不覺天都黑下來了。

  “又發現了個散步的好去處。”兩人正說得高興,忽然同時呆住了。那條該死的聖伯納犬又陰魂不散地出現了,因為他們已經聽到了那熟悉的“玲鐺”聲。一個白點和一個綽約的人影在前方拐角處若隱若現,他們夫妻倆已經判斷出是誰了。

  他們正猶豫着是繞開還是迎面走上去,突然聽到狗的一聲悲鳴。只見拐彎處的樹林里跳出兩個黑影,手裡高舉着長棍,狗好像當場就被擊暈了。

  “你們幹什麼!”達西主人驚愕的聲音隨着一記劈面老拳聲被截斷了。然後他的整個人被兩個黑影拖到樹林里去了,接着傳來拳打腳踢的聲音。

  李偉明和老婆迅速地反應了過來,八成是歹徒,他倆回頭一望,路上也看不到別人,他們趕忙貓着腰躲到一窩密密的灌木叢里。

  他們聽到達西主人哀求的聲音:“別動刀子別動刀子,我給你們錢。”“媽的,你養得起上千塊錢的狗,身上怎麼就這麼點錢!”歹徒很氣憤。他們的聲音這麼大,看樣子根本沒發現這附近還有其他人。

  “才一百塊!才一百塊!”又一陣拳打腳踢聲。

  “挑了他吧,我看他不是個省油的燈。”一個歹徒冷酷無情地說。

  顏清芳掏出手機給朋友發短信讓他們協助報案。短信是發出去了,卻不料手機發出一聲短信發送成功的電子提示音——她忘了消音了。

  歹徒的注意力轉移了,有一個立刻往這邊走了過來。李偉明把老婆的頭一按示意她不要出來,他自己一下跳了出去往歹徒方向走去,扯着嗓子喊了一聲:“警察!”然後手就往屁股后的棍袋裡掏。

  歹徒還真被嚇得愣了一下,但隨即看見李偉明哆哆嗦嗦掏出副雙截棍來就明白這是個冒牌貨。而李偉明擔心老婆的行蹤被發現,他咬咬牙,冒死繼續往前走着。

  現在他擺開了架式,立一個馬步,將雙截棍兩手拉伸高擎於頭頂,很像李小龍《猛龍過江》的造型。李偉明太緊張了,他只想高聲喊出些什麼,他就喊了:“把他放了,我已經報警了,你們不跑就來不及了!”

  離他最近的歹徒嚯地從腰間拔出一把匕首來,一道寒光刺痛了李偉明的眼睛,李偉明趕忙又換上了“蘇秦背劍”的左右手輪翻撩棍造型,接着又開始用手腕耍螺旋花,雙截棍轉的倒是讓人眼光繚亂。

  歹徒觀望了一陣子,拿着匕首逼近了一步。“你別過來!”李偉明一邊後退,一邊發出“白蛇吐信”的擊棍招式,隨着棍擊出去的回彈必須要收棍,這一收李偉明結結實實的把自己腿砸了一棍。

  兩個歹徒哈哈大笑,而被綁在樹上的達西主人絕望地閉上了眼睛。

  “再過來我跟你們拼了!”李偉明喊着,然後他記得李小龍進攻敵人的時候是要發出怪叫的,但是那種怪叫他學不會,周杰倫的歌詞突然湧上喉頭“快使用雙截棍哼哼哈兮,哼哼哈兮!”他飛舞着雙截棍向敵人劈面擊去。結果勁太猛了,棍竟然脫手飛出去。

  歹徒一腳就踹到李偉明的肚子上,乘勢就要捅他一刀。

  就在那一剎聽見一陣狗吠聲,達西醒過來了,它朝着靠近它主人的歹徒撲咬了過去。李偉明跟前的歹徒立刻去支援同夥。

  顏清芳挺着個大肚子從灌木叢中奔出來,撿起落在地上的雙截棍向兩個歹徒衝去,只見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連着劈棍、挑棍、掃棍,達西夾雜在裡面用嘴死死扯着歹徒的大腿不放,令他們跑都沒法跑。一棍、兩棍、三棍……橋上傳來了警車的鳴笛聲,而顏清芳也倒了下去。

  在醫院裡,焦急等待在手術室外的李偉明得到了護士告知的母子平安消息,不過孩子因為早產已被放進觀察室。李偉明衝進病室里看老婆,跟在他身後的還有達西的主人。

  “偉明,咱們的孩子好么?”

  “好,他以後身子骨肯定棒,有你這麼一位體育大學畢業的媽媽。”

  “他將來一定也是個勇敢的孩子,因為有你這樣的爸爸。”顏清芳帶着幸福的笑容握住老公的手。

  達西的主人慚愧地說:“謝謝你們,是你們的勇敢救了我。我從前還以為自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原來每個人都會遇見他怕的東西。”

  顏清芳微微一笑:“也要謝謝你的達西,我想我的恐狗症已經完全治癒了。”

  李偉明的手又習慣性地摸他后腰上的雙截棍,今天他有一種獲得新生的感覺,不但是作為一個父親,而且他已超越了自己的恐懼。

您正在瀏覽: 准爸爸的雙截棍
網友評論
准爸爸的雙截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