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戀上三月

戀上三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三月的風,溫柔而細膩,宛若女人的長長的秀髮,輕輕地拂過臉龐,飄過一陣陣令人陶醉的清香。

  三月的雨,如絲如縷,就像女人多情的淚水,粘在長長的睫毛梢上,晶瑩剔透;淌在潔白的臉頰邊,涓涓流動;滴在乾淨的地板上,優雅動聽。真叫人又是憐愛,又是疼惜。

  三月的雲,飄渺而多姿,宛如女人婀娜的身姿,有的亭亭而立,有的妖嬈而倚,有的翩翩起舞,有的席地盤卧,直叫人流連忘返,戀戀不捨。

  三月的陽光,燦爛而多情,猶如女人那嫵媚的笑容,愜意而略帶調皮,甜蜜而包容溫暖,好想張開雙手,來一個深情地擁抱,把她緊緊地摟入懷裡,再送出一個深情地吻。

  三月的暮靄,虛無而縹緲,宛若女人薄薄的衣裙,那凹凸的身段忽近忽離,那誘人的胴體若隱若現,簡直叫人浮想聯翩,垂涎三尺。

  三月,有時宛若一位多愁善感的少婦,整天堆着陰沉的面容,滴着冰冷的淚珠...看着這樣傷感的她,我的心很難過。

  三月,有時宛若一位天真快樂的少女,整天露着燦爛的笑臉,呼吸着清新的氣息...看着這樣陽光的她,我得心很溫暖。

  三月,有時宛若一位溫雅嫻靜的村姑,整天聳着恬淡的表情,閃爍着期待的目光...看着這麼恬靜的她,我的心很清靜。

  戀愛的人告訴我:如果你愛上一個人,她喜歡什麼你也會跟着喜歡什麼,她厭惡什麼你也會跟着厭惡什麼,她高興你也高興,她悲傷你也悲傷。總而言之,你的心情會隨着她的心情而改變。照這麼說,難道我愛上了三月,戀上了這個多情善感的女人。

  女人是最愛美的,所以大多美麗的鮮花都選擇在三月開放,競相爭艷。女人是最愛裝扮的,所以三月的草兒變綠了,鳥兒唱歌了,魚兒嬉戲了。女人是最愛浪漫的,所以三月的自然是最和諧的,三月的春色是最迷人的。

  古詩云: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可見美好的事物都會在春天到來,連雨也不會錯過這美好的時節。尤其三月更加突現春雨的魅力。

  古詩語: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春風帶來的是生命和希望,春雨帶來的是生機和營養。春風沐浴着生命,春雨滋潤着生命。

  春天是一年最美好的季節,三月是春天最理想的月份。她不會像剛剛過完冬天那般的寒冷,也不像快要步入夏天那般炎熱。

  三月,風很淡,很清,可以清晰地嗅出她的體香;雨很純,很亮,可以清晰地透出她的內心;陽光很柔,很暖,可以真切的感覺到她的體溫。

  三月宛若女人般害羞,光禿的枝幹裹上了一層幼嫩的綠色;三月宛若女子般嬌艷,單調的原野鋪上了一片奼紫嫣紅;三月宛若女子般溫柔,冰封的河水還原了一曲柔順清澈。

  三月宛若我心儀已久的女子,讓我動了心,着了迷...

  戀上了三月,每一份每一秒都讓我戀戀不捨。

  落筆於2011年3月,心言:

您正在瀏覽: 戀上三月
網友評論
戀上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