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教師暑假網上研修心得總結

小學教師暑假網上研修心得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教師暑假網上研修心得總結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暑假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且行且思------寫在2013年的暑假研修

  微山縣留庄中心小學 朱蕊

  3013年7月23日,頂着炎炎酷暑,我和同事們一起來到學校進行網上研修活動。

  在這次研修活動中,我覺得我們收穫了很多。讓我有幸與各位同事在專家的引導下共同探討的話題,大家各杼已見,濃濃的學習氛圍不言而露,儘管不曾相識,但遠程研修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全面提升了自我的基本素質,和業務綜合能力,對於今後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現在就把我個人網絡研修學習活動主要收穫總結如下:

  一、轉變思想,打造“生本課堂”。

  生本教育既是一種教育理念也是一種教學模式。生本教育課堂,就應該是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採用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學習方式,讓學生積极參与到學習中,構成積極、歡樂、高效的課堂,它的核心就是“一切為了學生,高度尊重學生,全面依靠學生”,是以生命為本,關注學生的終身發展。

  二、積極磨課,感悟深刻。

  “同課異構”的磨課與教學方式給我很大的啟示,我非常欣賞兩位老師的教學。每個人的思想不同,教學風格與面對的學生的不同註定了備課的不同。而且通過各種量表讓我們看到了集體的力量,讓我們學到了團結合作的重要性。這個環節我看了所有的視頻與磨課的計劃,感受很深刻,今後一定要虛心認真地聽老師們的課,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

  三、反思教學,提高自我業務水平。

  以前人們常說:“要想給學生一碗水,教師必須有一桶水”,這就要求教師在傳授知識的過程當中教給學生有效的學習方法,從而提高他們的學習能力;否則,課堂教學的實效性很難實現。因為,語文學科是一門工具性和人文性相結合的科目,這就需要老師具備良好的組織課堂,理解教材,語文素養,語言表達,善於溝通的能力,才能在課堂上,針對不同程度的學生,不同的課文作出相應的教育策略,因此,要實現語文課堂教學實效性,不斷提高語文教師本身的能力勢在必行。

  四、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讓自我的知識永葆青春。

  教師肩負着教書育人的重任,如果教師不能經常的更新知識結構,不能對新知保持長久的好奇與敏銳,教師就有可能被學生看不起,在學生眼裡“老古董”多得很呢!一旦教師不給學生看重,麻煩可真太多了,因為威信是維繫師生關係最牢靠的鎖鏈。而且,教師的魅力在於通過活化了的知識的積澱,所形成的諸多良好的品質:個性、修養、風度、氣質、幽默感,對人的尊重的態度,以及對真理的追求與敬畏。所以說,只有終身學習,只有讓自己的知識豐富,新鮮,才可以讓自己站在那三尺講台上莎爽英姿。

  五、利用網絡的優勢,引導自我前進。

  遠程網絡研修,使我深深感受到網絡的方便和快捷,感受到科技的進步給我們帶來的學習的方便。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從實際出發,把堅持個人研修作為專業化成長的必由之路,努力做到從實踐困惑出發,在研修思想的引領下,引發幼兒的積極性,力求提高課堂效率。運用好課堂教學的藝術,使本來枯燥的學習、抽象的內容變得生動、易懂,提高了學習的效率,拓展了自主學習的空間,這是對自己教育思想的洗禮和升華,也是對教育教學方法的改進和提升。 學無止境,不斷進取,才能在工作中遊刃有餘,得心應手。

  以上是我對這次研修的一點點個人感悟,不足之處,敬請指正。遠程研修學習使我的知識視野更為廣闊,我始終堅持教學相長的模式,在師生交往中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理念、教學方法,讓我的教學效果得到更好的提升。

  最後,感謝課程團隊各位專家、、指導教師給我們的指導,為我們打開一扇瞭望的窗,讓我們看得更遠更寬。感謝研修、感謝老師、感謝同學……祝遠程研修越辦越好,各位學員暑期快樂!我會懷着一顆感恩之心,步入接下來的工作和生活。希望能和大家繼續展開學科交流,繼續提高我們的學科專業水平,且行且思,學無止境,繼續前進!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暑假網上研修心得總結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暑假網上研修心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