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玫瑰送給“張國良”

玫瑰送給“張國良”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玫瑰送給“張國良”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張國良副局長給國營宏光機器廠的全體職工開大會,會場上突然闖進一個女孩,手捧鮮花大聲地叫着:“誰叫張國良?有人給你送花。”

  被人打斷講話,張副局沒好氣地對着話筒說:“我就是張國良。”那姑娘三步並作兩步跑上主席台,遞上那束鮮艷的玫瑰說:“我是花店的員工。有位女士要我們今天上午十點,準時把這束鮮花送到您的手中。請收下。”

  姑娘的話通過話筒,讓在場的一千多名宏光機器廠的工人聽得清清楚楚。張副局長的臉紅一陣白一陣的,是誰在這個時候送花給他?這不是有意給他上眼藥,坑他嗎?

  宏光機器是一個瀕臨倒閉的企業,有兩年多的時間發不出工人的工資,工人就靠每月發放的生活費來維持。張副局長這回親自抓宏光廠,想讓宏光廠起死回生。在這個節骨眼上,怎麼憑空出現了送他玫瑰的鬧劇?

  往深層次里想,局裡的正局長馬上就要退休,幾個副局長都在盼着自己被扶正,而他張國良才三十八歲,年輕有為,是局裡最有希望的。看來,今天的這束玫瑰大有來頭,是有人在暗中使絆子:讓所有的人通過玫瑰花去猜,去想:張國良副局長的背後肯定有許多見不得人的艷遇和情事。

  到底是誰使出這種陰險狠毒的招數呢?他張國良一直生活很檢點,老婆以外的女人,他從不招惹,應該不會有送他玫瑰的女人。難道是老婆突發神經送他花?前幾天,老婆就念叨他要過生日了,是不是老婆記錯了,本來是明天的生日,她今天送了花?

  晚上回家,張副局長就這事問了老婆,老婆說:“切,我什麼時候送過花給你呀?你想想,這麼多年,有過這種事嗎?你先前是個小職員,當了副局長,也是正兒八經的死心眼,不貪不佔,還是個窮鬼。你看別人的老婆住大房子,有車開,我天天上班得擠公交車。你什麼都沒給我,居然還想讓我送花,跟你玩浪漫哪!”老婆說到這裡,突然繃緊了麵皮:“不對呀,國良,你是不是真的在外面沾了腥,有女人給你送花了?”

  張國良說了白天的事,老婆也覺得問題很嚴重,這是有人在背後挖坑,想埋葬了他張副局長的政治前途啊!老婆要暗中調查,把這個背地裡搗鬼的傢伙揪出來!

  第二天,張副局的老婆找到昨天送花的店員,很策略地問道:“您知道昨天往宏光機器廠禮堂送花,送給張國良玫瑰的女人,她在哪裡,叫什麼名字嗎?”

  女店員搖搖頭說:“不知道。昨天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長像和穿着都很普通,她進店用現金買了花,要的都是比較便宜的品種。她說明了接受鮮花的人、時間和地點,就走了。”

  這時,聞聲而來的花店老闆娘說:“你們說的這個人是有點特別,看樣子不是富裕人,可她連着好幾年,都是在這一天來買束玫瑰送人,好像卡片上寫的都是送給同一個人的吧,是不是都叫張國良,我就不記得了。我對她有印象,多次在我們家附近的一個小菜市場上見過她,可能她家也住那一帶吧。”

  張副局的老婆用錢打動了老闆娘,要她馬上幫着找到那女人。第三天,張副局的老婆就接到電話,到了那裡,見到一個三十多歲普普通通的女人,張副局夫人問她為什麼給張國良送花,是誰在背後指使她這樣做的?那普通的女人驚奇地說:“我給張國良送花還用別人指使嗎?我是他媳婦,我不能給他送花嗎?”

  “你是張國良的媳婦?”張夫人氣得七竅生煙,“我告訴你,我才是張國良的妻子!是本市重工業局張國良副局長的太太!”

  那女子先是吃驚地看着副局太太,接着又是笑得前仰後合,好不容易才忍住笑說:“原來是這樣啊。你是工業局的副局長太太,可能不假。我是宏光機器廠工人張國良的太太,也不假呀。因為送花那天是我和國良結婚的紀念日,十點是我們當年舉行婚禮儀式開始的時間,所以,每年的結婚紀念日上午十點,都會有鮮花準時送到我愛人張國良的手中。對了,我還想找你們討回我的玫瑰花錢呢。對我們來說,那可是一筆不小的錢財呀。這事說起來挺可樂的,當時我們家的那個國良明知是我送他的花,可主席台上的張國良大局長接了話茬,會場下面的小工人張國良硬是不敢站出來認賬,怕搶了幹部的風頭,卷了當官的面子。你說我們家的國良窩囊不窩囊呀。”

  張副局夫人被說得半信半疑,託人去宏光廠打聽,那裡確實有個叫張國良的工人,而且工人張國良的妻子每年結婚紀念日都給丈夫送花,這事早已人人皆知了。後來,張副局夫人找到張工人的媳婦,為誤會人家而賠禮道歉。臨別的時候,張副局夫人不解地問道:“宏光廠很困難,你怎麼會有閑錢、閑心買了鮮花送丈夫呢?”

  張工人的媳婦甜笑着說:“我倒覺得,知足和浪漫也是一筆別樣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玫瑰送給“張國良”
網友評論
玫瑰送給“張國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