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茹妖·白蛇篇

茹妖·白蛇篇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右邊臉開始潰爛,該怎麼告知和我相依為命二十幾年的母親,那個夢是真的,而這一切都發生的如此自然。

  “小茹,你在這裡乖乖坐着,媽媽一會兒就回來。” 二十年前的一個黃昏,媽媽的笑臉又浮現在眼前,而那日發生的事也彷彿就是在昨天發生一樣。我看着媽媽從街道拐角消失,便乖乖坐在公園的花壇旁擺弄着手裡的毛絨玩具。

  “小妹妹,姐姐帶你去玩吧!” 沒一會兒有個漂亮的姐姐出現在我面前,她的笑容很甜。記得當時我還沒開口,就看見不遠處一條白蛇正朝這邊看着。我目不轉睛的盯着那條白蛇,直到它離開才回過神。只是,在我回過神來的時候也發現,和我說話的那個姐姐消失了。

  這麼多年來我從未告訴過媽媽那天發生的事,因為我覺得那可能只是幻覺。直到前幾天的夢裡再見到那條白蛇和那雙熟悉的眼睛,我才發現我的身體有了變化 。

  夜裡,我坐在梳妝台前輕輕撩起劉海,額頭上長出了新的皮膚,和蛇的鱗片沒什麼區別。我顫抖的手拿起一旁的修眉刀,想刮掉那些鱗片,卻發現不管怎樣用力都是徒勞。

  “小茹?”媽媽推開房門一臉驚恐的走進來。

  “媽媽,我……”我開始哽咽,眼淚順着眼角流了下來。

  “孩子,媽媽什麼都知道,都怪媽媽沒保護好你。”媽媽拿出紗布一邊幫我包紮一邊講述那個和我有關的故事。

  原來我出生時並不太平,媽媽在產房裡也看見過一條白蛇,比我看到的要小,而且根據她的講述我們看到的應該是同一條。 媽媽說產婦有時候會看見那些奇怪的東西,但都不是真的,可是我右邊臉上的鱗片又該怎麼解釋?那一大片可怕的鱗片是真實存在的。

  媽媽陪着我直到我昏昏欲睡才離開,然而只有我知道我是因為虛弱才有想睡的感覺。

  黑色的夜幕里那雙眼睛又出現了,我害怕的躲進被子里,一聲都不敢發。過了幾分鐘,我慢慢揭開被子往外看,發現有個人影在我房間里。

  “啊!”出於本能我大叫了一聲,便看到那個黑影向門口走去,然後房間所有的燈都亮了。

  “媽媽?”原來那個黑影是媽媽,可是為什麼她身上會有血跡?

  “小茹,誰都不能把你帶走,不能……”媽媽流着淚把我抱住。

您正在瀏覽: 茹妖·白蛇篇
網友評論
茹妖·白蛇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