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拉長回憶,思緒綿綿

拉長回憶,思緒綿綿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匆匆,往事如煙。捏一把拉長了的回憶,思緒綿綿……——題記

  交錯的記憶,被紅塵的風雨鐫刻成沉默的雕像,靜坐的身軀已布滿了歲月的塵埃和憂鬱的斜陽。或許,密封的心事無法遮住那回眸的眼神,在孤獨增生、懷想綿綿的日子裡,總是不時地回望遠方。

  往事如煙,輕輕地掠過乍暖還寒的心湖,一道道細節的漣漪在淺淺的眷思中蕩漾,飄逸出淡淡的春愁;在被春意剛剛點綠的背景后,彷彿有似曾相識的笛韻在流淌。而此時,悠閑散步的風,卻送來了一抹料峭的春寒,無意中撩起了未曾孵化的笙歌,瞬間扯起了千絲萬縷的回味,是苦?是甜?是悲?是喜?

  在這感慨的瞬間,回溯幾千年的大千:普羅米修斯的善良與執着同樣能感動上蒼,儘管鑲嵌石子的鐵環記錄著囚禁的傷痛,但自由的腳步依舊可以笑傲於天地間;常嘆吳剛,既然想修道成仙,卻又因何為情所傷,一時動怒,被流放到蟾宮伐桂,日日夜夜揮舞着斧頭,卻砍不盡千年的遺恨。

  穿過時空的隧道,一切一切都遠去了;一尊芳酒,曾幾度醉倒梅邊吹笛的人兒;幽香的筆墨,曾激起多少靈感的浪花;而如今,讓人懷戀的田園,又荒蕪了多少翠綠的詩行。

  如果沒有當初幽咽如泣的古箏弦鳴,優美的舞姿或許不會在依戀的台前上演。一枚枚心愿的紙船挽着時光,載走了昨日的溪邊夢影;當過往的美麗乘着月華而去,懷想的燭火,催下了多少盈盈的紅淚!虛掩的香屏已被黃昏覆蓋,一簾風絮卷着生滿青苔的故事,連同那淺綠色的情節,均已成為了池南舊事。

  當清瘦的淡月苦吻着浮動的雲片時,一首首千年的憂思幾乎開遍了所有的季節。或許,無法凌駕輪迴的神諭,許多夢,只能幻化成一縷縷隔世的雲煙,繚繞於遺憾的碑前…

您正在瀏覽: 拉長回憶,思緒綿綿
網友評論
拉長回憶,思緒綿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