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最是無情帝王家【二】

最是無情帝王家【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陛下,南蠻大使求見。”

  宮婢戰戰兢兢的在殿外通知,生怕一個不留神就命喪於此。

  秦恕聞言勾唇,轉瞬之間他又是那個殘忍的美暴君,他是帝王,此生註定與情無緣。

  暗紅的蜀錦長袍迤地,墨發鬆散的披落於身後,白皙的臉上勾起的紅唇攝人心魄,妖嬈的就如那株刺柯花,艷麗卻殘忍,帶刺卻又惑人。

  低沉疏懶的聲音在大殿內響起,像是罌粟,“宣——”

  大殿內皆是緋靡的氣息,紅色的紗幔讓人情不自禁的陷入那曖昧的氣氛當中,魅惑卻也致命。

  南蠻大使帕爾哈赤進來時也是深深被這宮殿震撼住了,幸好他身後的軍師提醒了他,這才緩過神來,望向那大殿之上斜倚的男人,俯身行禮。

  “南蠻大使帕爾哈赤見過火雲皇帝,陛下永康!”

  “南蠻七皇子洛南緹見過火雲皇帝,陛下永壽!”

  秦恕慵懶抬手,掌心向上,聲音低沉,“免——”

  帕爾哈赤和洛南緹這才挺起身來,望向了這位火雲皇帝。

  秦恕似笑非笑,眸光懶散卻如同刀鋒一般凌厲,語氣漫不經心,“不知二位大使前來尋孤是為何事?”

  洛南緹心中暗暗驚心,看來這位所謂的暴君美帝,也並非傳聞那般簡單,只是面上卻不動聲色,看了眼身旁傻傻的老大粗將軍,笑眯眯的上前一步道。

  “火雲皇帝,我等前來是為了南蠻火雲結盟一事。”

  南蠻火雲?秦恕戲謔的挑眉,似乎這位皇子並沒有真正的放下身段,“哦?”

  不咸不淡的一句“哦?”就將這話又拋回給了洛南緹,這讓洛南緹一陣氣短,但還是很快調整好了心態,笑着繼續開口。

  “是的,昨夜我與我朝將軍商議過了......”說罷將詢問的視線投向了主位之上的秦恕。

  秦恕勾唇,下巴微抬示意他繼續說下去,得到火雲皇帝的首肯,洛南緹這才放下心來,侃侃而談。

  “根據我們分析,我朝地廣人稀,百姓多以游牧打獵為生,而且盛產牲畜皮毛礦產,百姓大多為人粗獷好爽,蠻力居多,並不適宜打仗。”

  說到此處微微頓了頓,也是在為自己國家的弱小而感慨,隨後又認真的開口道。

  “而火雲則地廣物博,人文風氣講究禮數,且盛產絲織茶葉白瓷等物,而旗下將士也氣勢熊熊,更是精通許多武功。故,我南蠻願歸屬於火雲,每年朝貢琉璃瑪瑙皮草牲畜等貢品,以求火雲庇佑!”

  此番話情真意切,不僅為自己國家感到悲哀,卻也是真心實意的敬仰這火雲泱泱大國。

  秦恕抬眸,唇邊溢出輕笑,眸中掠過一絲不可見的欣賞,揮袖起身,身影頎長,一襲暗紅的蜀錦更襯得他神秘不羈,墨發傾瀉,勾勒出入妖般的俊美。

  “既然如此,孤自當是願意的,只是不知......爾等的誠意呢?”

  洛南緹聞言苦笑,深吸一口氣,“我南蠻願與火雲簽訂百年協議,而我洛南緹願在火雲皇宮......做客!”

  這個睿智傲氣的男人啊,還是說不出要做質子的話啊......

  “呵呵,好......”挑眸勾笑,“來人,備筆墨——”

  很快宮婢便將文房四寶呈了上來,秦恕揮筆狼毫,一紙契約便躍然於此,簽署了雙方的落款,洛南緹由萬人之上的皇子一夜間變為了質子。

  秦恕斂眸勾唇,指尖如玉瑩白,回身時掐斷了身旁的一枝刺柯花,花由階上墜落到洛南緹的身旁,秦恕微微側眸便輕笑着離去,肆意狂傲。

  拾起那朵盛綻的花,洛南緹抬眸望着大殿上那個離去的背影,抿了抿唇,終是一嘆,與帕爾哈赤出了大殿。

  火雲國,火雲皇帝,秦恕。

您正在瀏覽: 最是無情帝王家【二】
網友評論
最是無情帝王家【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