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許你一段不老的時光

許你一段不老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許你一段不老的時光

  風開始纏綿了,有輕盈的小雨在落下。似你我往昔豐盈的情思。於是,我開始懷念你曾在雨中為我撐傘的季節。告別那朝夕相伴的彷徨,我突然懂得擁有的可貴。

  安妮寶貝說:我們是風中飄落的花朵,為了枯萎而盛開。在華麗的大舞台上旋轉,神采飛揚,在奪目的鎂光燈下接受掌聲的擁戴,可是表演落下了帷幕,別人在我們的表演中笑靨如花,我們卻在別人的歡笑中流下了幸福的淚水。

  一個人在摩肩接踵熱鬧非凡的街頭穿梭,冬季的雨清冷卻帶着纏綿的思念。北風凜冽,飄逸着誘人的情思。可惜滿腹惆悵,更與何人說?站在人聲鼎沸的街頭,看見白髮蒼蒼微笑着親吻的老人,心不由地痛了。是想起某人某年某月說過,直到頭髮花白牙齒掉光我們依然相愛,等到老后坐在搖搖椅上細數我的過去。一起見證那最美麗的奇迹,一起體驗那最浪漫的事。我開始羨慕南歸的候鳥,可以飛去你在的地方。

  記得《西洲曲》中有這樣一句:“海水夢悠悠,君愁我亦愁。南風知我意,吹夢到西洲。”我多麼希望這冷雨涼風能把我的思念送去你的耳畔。

  只看一顆流星,只許一個願望。

  當愛着的那個人不再身邊的時候,便會陷入無休止的回憶當中。曾經的輾轉反側,每一個細小的動作,有意或無意間的一句玩笑話都成為最美好的畫面定格在腦海里。而白日里那顆逐漸冰冷的心反覆地被回憶的潮水沖刷着。

  每次絕望和孤單來襲的時候,我努力地屏住呼吸,不敢張口說話,害怕不爭氣的淚水嗚咽地淌了下來,就那麼倔強的昂着頭,雅望那個我曾羨慕的天堂。因為你說過要我獨立成長,要我真正懂得愛的時候,我們才有一個圓滿的結局。我突然明白,路始終是要我一個人走完,一路披荊斬棘,成為所向披靡的大將。我漸漸不再奢望在某個不經意間就瞥到我熟悉的身影,也不會在人群中顧盼神飛。我在人群中大步流星,決絕地不肯回頭。我知道這是一個沒有你的城市,沒有你的陪伴我就要更加勇敢,學着一個人面對所有的災難,學着沒有你的照顧也能安然,學着把思念藏在波瀾不驚的心坎。因為我知道你都在!

  曾經歆羨的花前月下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而真正的生活必然伴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辛酸。當所有熱戀時間衍出的纏綿被生活的重壓剔去時,可貴的是你既願意為我躬身打造一片藍天,把所有的愛戀藏在緘默的外表下,用行動去詮釋愛的真諦。讓我即便埋怨你的木訥也相信你的真誠和你濃濃的情意。即便這個季節沒有玫瑰的陪伴,但我心中總能安然。我想那所謂的浪漫該是你用一生的真心為我履行的諾言。

  愛情就像是我們登錄的一個賬號,需要密碼加鎖,因為那是我們的私人空間。還需要驗證碼的確認。愛情又像是一句誓言,要在平淡的流年裡生生不息,要經歷滄海桑田的變遷和一鼎一鑊的考驗。

  兩情繾綣,滄海桑田,若然時光老去,請把我們的深情留在紅塵中,供我生生世世緬懷,許你一段不老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許你一段不老的時光
網友評論
許你一段不老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