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旅途那點事》

《旅途那點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行駛的火車上,車廂里人群擁擠,許多人擠在過道里,食品小推車經過時,不斷的傳來吆喝聲…

  但是這種嘈雜的環境卻依然影響不了老王此時的興奮之情,從包里拿出給孫子的禮物玩具手槍,一邊撫摸着手槍一邊滿足的笑着,孫子從小就喜歡槍,一直纏着他給他買各種各樣的槍玩,這次去部隊拜訪自己的老朋友,說起這事,老朋友就拿出了這把極其逼真的玩具槍送給了老王,老王想象着孫子見到這把槍時興奮的表情,心裡越發的激動。

  午日的陽光透過火車的窗戶照進來,給車廂內增添了一絲慵懶的氣息,人們都漸漸靠在座位上打起了呵欠。靠在窗戶上,老王看着窗外的大海也漸漸迷糊了起來。

  正在人們都昏昏欲睡的時候,一聲“捉賊”的叫喊聲打破了這沉寂的氛圍,人們瞬間清醒了過來,朝聲音的來源地望去,只見那個女子死死的抓住一個男人的衣角,嘴裡還喊着“還給我,還給我”原來這個男人偷了女子的東西,正要離開,這女子正好醒來看到了,所以才發生了剛才那一幕。車廂里的議論聲越來越大,但小偷似乎沒有把東西還回去的意思,還拿出了一把匕首,威脅女子:“快放手,要不然我對你不客氣”。看到男子拿出了匕首,議論聲逐漸小了下去,車廂里的氛圍頓時緊張起來,看到乘客們的反應,小偷更加猖狂了,竟然還要全車廂的人把值錢的東西都拿出來,他環視了一周,對着座位上的老王說:你把東西全都給我收上來,送到我這邊來。”

  老王把手伸進包里,剛想把錢包拿出來,突然之間摸到了那把玩具槍,老王想着,小偷肯定看他年紀大,沒有反抗的能力,所以對他沒有多少防備之心,所以他決定賭一賭。老王挨着把乘客的東西都收了起來交給小偷,正當小偷得意之時,老王拿出那把玩具槍頂在了小偷的腦袋上,小偷一看手槍,忙舉起了雙手,在乘客們的幫助下,成功的把小偷交給了乘警。做工作人員的確定下,老王把玩具槍拿了回來,乘客們都說多虧了這把玩具槍,老王樂呵呵的把槍裝在了包里。

您正在瀏覽: 《旅途那點事》
網友評論
《旅途那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