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一夜成名

一夜成名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01

  成功,一直是牛犇的理想。

  成名,一直是牛犇的夢想。

  02

  三月的春風悄悄的就來到了同學們身邊。春風似剪刀,剪斷了枯枝,萌生了綠芽。柔柔的春風送來了愜意,春天是放風箏的季節,大學周圍的天空中飛着幾隻福娃形狀的風箏,幾對情侶在跑着,喊着,笑着,那樣的甜蜜,幸福。

  “草色遙看近卻無”,這樣的形容在學校周圍最恰當不過了。

  大二的生活已沒有了大一時的新鮮、好奇與興奮,一切變得那麼普通,平常,已經“習慣成自然”了。同學們對各種事物的新鮮感早已隨着時間的流逝被漸漸的沖淡,多的是一些成熟與穩重。

  03

  那天下午照樣是男生們喜歡上的體育課,本來牛犇也是喜歡體育課的,可是那天的體育課他上得一塌糊塗,讓他自己都感覺很不滿意。

  回來的路上,牛犇一人無精打採的走着,同時也感到了渾身的無力,腿腳麻木。

  該到吃晚飯的時候了,他去買了兩個平時愛吃的漢堡,回到了宿舍。舍友們早已吃完了晚飯各玩各的了。

  牛犇洗了洗手,洗去了滿手的塵灰。他吃了一點漢堡,就沒心情吃了,原本愛吃的東西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成了不好吃的,正如汪國真說的那樣,“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他索性把漢堡扔到了桌子上。

  牛犇總感覺心裡不舒服,於是站起身在宿舍里踱步。沒走幾圈,他想撒尿,於是去了洗手間。就在進去的那一剎那,他突然感覺大腦一陣眩暈,腦海里迷糊了一下,可是他沒有倒下。

  出來之後,他仍然感覺沒有力氣,更沒有精神。於是,他想躺在床上休息休息,這樣或許會好些。然後他就把鞋子一脫,穿着衣服就躺在了床上。床上的舒適並沒有讓他得到很好的休息,他渾身仍然沒有力氣,大腦依舊不清醒,精神照樣恍惚着。

  外面的天已經黑了,可是大學的晚上並沒有讓人感到晚上的到來,校園裡人來人往,歡聲一片,熱鬧的場面打破了夜晚的寧靜。此時農村學生的家中恐怕已是家人團聚在電視機前,觀看什麼農村題材的電視節目了。

  牛犇躺在床上,大腦在不停的運轉。突然間,他感到有種好奇怪的感覺,那種感覺說不清,道不明。他感到心跳突然加速,然後他的腦海中出現了奇怪的想法,大腦中突然有了馬上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想法,而且那種感覺跟想法特別的強烈,一直刺激着大腦,持續了幾分鐘。他感到大事不妙,這樣的感覺跟想法得告訴家裡人一聲吧,不能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離開了,在臨走之前總得跟家裡人說句話,是吧。

  然後,他神經錯亂的下了床。儘管如此,他還是有點理智,他想似乎又不可能,我怎麼可能突然要離開這個世界呢?於是,他在宿舍里走了幾圈,可是還是不行,心臟跳得仍然很快,腦海中還是有那種感覺和想法,而且這種感覺有增無減。他感到此時他真的明白了什麼叫“行屍走肉”,因為那一刻他就處在行屍走肉的狀態,同時他還感到他的靈魂已經完全離開了他的身體,他此時成了兩個世界的人,身體在人間,而靈魂已經飛到了另一個世界。這種強烈的要離開世界的感覺告訴他必須得告訴家裡人,否則就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

  因此,他終於用手機撥通了家裡的電話。

  電話那邊還是父親每次先說的那句話:“吃飯了嗎?”。

  然後他還是習慣性的回答了一句:“吃了。”

  然後他說話了,他說:“爸,我怎麼感覺我以後再也見不到你們了。”

  父親一聽嚇了一大跳,說:“你胡說八道什麼?”

  他說:“真的,我沒嚇唬你們,我現在有種強烈的要離開這個世界的不詳的預感,而且這種預感非常的強烈,我現在感覺我的靈魂已經不依附在我的身體上了,我可能馬上就要走了,我跟你們說一聲。”

  父親不知如何是好,他說:“你把手機給你的同學,我問問他們什麼事。”

  然後他把手機給了虎子,虎子跟他的父親說了幾句話。他站在旁邊,也沒大聽清什麼,大體意思就是,虎子也不相信他說的話,虎子說:“沒什麼事吧,他最近挺好的,沒什麼大礙。”這下他父親的心稍微放鬆了。

  然後虎子跟雷雷說:“待會兒我們跟牛犇去醫務室看看,他應該沒什麼大事。”

  過了一會兒,他們三人一起去了醫務室,此時牛犇的心臟跳得仍然很快,他感覺這好像很正常,因為他馬上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嘛!很快就到了學校醫務室,牛犇把事情從頭到尾說了一遍,然後告訴醫生說:“你趕緊給我把把脈,聽聽心臟,我的心臟跳得特別快,看看是不是我馬上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

  醫生感覺這個學生很奇怪,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醫生用傳統的四診法“望、聞、問、切”對他進行了一番診斷。先是定眼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然後聽了他反映的情況,又問了幾個問題,最後又給他把了把脈,說才90來下。醫生根據多年的行醫經驗,判斷他應該沒什麼問題,醫生對他說沒事,可能就是心慌。牛犇本來不大相信來,但是聽醫生這麼一說,感覺好像真是沒什麼事,於是就放心了。

  然後,牛犇就坐了下來。雷雷見他沒事就去自習室上自習了,虎子也坐了下來陪他,正好他們班的一個女生“老大”(平時她們都那樣稱呼她)也來取葯,就一塊兒坐了下來。牛犇又把事情的前前後後跟“老大”說了一遍,也嚇了“老大”一跳,她也說不可能,“你怎麼可能會離開我們呢,放心吧,沒事的,一切都很好”,她也在開導他。

  虎子和“老大”跟牛犇說了很多話,講了很多美好的事,盡量給他心靈上的安慰,讓他的心靜下來,不要再去想那不可能發生的事。牛犇聽了他們的勸解,想了想或許真的不可能會離開這個世界。在那裡待了半個多鐘頭后,牛犇感覺應該沒事了。

  他立刻想到要給家裡打個電話告訴家裡一聲,沒事了,好讓家裡人放心。或許他還不知道家裡人聽了他說的那樣恐怖的話後會有多麼擔心,害怕……儘管他知道家裡人肯定會吃驚。因為他是家裡唯一的男孩,“重男輕女”的思想在農村裡還是存在着,在農村家人對男孩的期望不知有多高!

  他又撥通了家裡的電話,說:“爸,沒事了,剛才醫生給我看了看,沒事,就是有點心慌,現在已經沒事了,您別擔心了。剛才肯定是嚇着您了,但剛才那種感覺真的特彆強烈,好了,既然現在沒事了,那您就放心吧。”

  他的父親一聽沒事了,心裡那塊石頭終於落了地,心算是踏實了,但也真讓他這個寶貝兒子嚇了一大跳。父親說:“沒事了就好,平時注意吃好點,別太勞累了,該休息時就好好休息,如果沒事的話,那就掛了吧。”談話到此結束了。

  牛犇跟虎子回到了宿舍,一切又恢復了平靜。

  04

  回到宿舍后已經九點多了,牛犇想既然沒事了,渾身又沒有力氣,那就趕緊休息吧。於是,他稍微的洗刷了一下,然後就躺下了。不過,他的腦海中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痕迹,因此,他為了保險,沒有關機,也不管它手機晚上不關機對人身體的輻射作用了。

  一會兒他就進入了夢鄉,也帶着那麼一點痕迹進入了睡眠。

  05

  到了凌晨二十多分鐘的時候,牛犇突然醒了。他感覺渾身的血在湧向心臟,那麼多的血從身體的四面八方一直流向心臟,血似乎要從他的心臟中噴發出來,他的心臟頓時承受不了,似乎馬上就要爆炸,馬上就會像個地雷似的“哄”的一聲,連同他的身體炸得粉碎。

  他趕緊開了燈,從床上坐了起來,然後叫醒了同宿舍的舍友。他說:“壞了,我的心臟馬上就要爆炸了,血在一直湧向我的心臟,我恐怕不行了。”

  虎子聽了,迷迷糊糊的說:“趕緊睡覺吧,是不是又做惡夢了。”

  雷雷也半睡半醒的,沒當回事,認為他又在說胡話了吧。

  他們宿舍還有個哲學愛好者,平時都稱他“哲人”。而牛犇因為比較喜歡文學,所以被稱作“文人”。這樣他們宿舍里就有了兩個了不起的人物,一個“哲學家”,一個“文學家”,兩人平時總愛討論問題。

  “哲人”這時也醒了,不過他很鎮定。“哲人”聽了牛犇的話,思考了片刻后,說:“不可能,你一定又在胡思亂想了,是不是還是昨晚的那個事在作怪。”

  牛犇坐在床上,用手撫摸着心臟,感覺心臟跳得特快。他說:“真的,我沒騙你們,我的心臟馬上就要爆炸,此刻我的心臟跳得可快了,老感覺心非常的不平靜。”或許昨晚的那個感覺仍然沒有從他的腦海中消失。

  牛犇說:“那怎麼辦啊?我現在能幹什麼呢?要不我們說說話吧。”他見虎子跟雷雷沒有把他說的話放在心上,只是“哲人”相對還是比較清醒的。然後,他說:“‘哲人’,我們再討論些問題吧,要不我以後就沒機會跟你再討論了。”

  “哲人”冷靜如夜,心平似水。他還在勸說:“沒事,你怎麼可能會離開我們呢,放心好了,深呼吸,別去想昨晚的那件事,多想些高興的事,一切都會過去的。”

  儘管他們都在說沒事,但是牛犇的心臟仍然跳得很快,心臟還是在充血。他想恐怕自己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了。然後牛犇又聽“哲人”講了很多道理,也講了些故事。時間在一秒一秒的過去,他感覺時間每過一秒,他就離離開這個世界更近一秒。

  燈一直亮着,時間一直走着,幸虧他們宿舍沒有時鐘,要不他聽到那樣滴滴嗒嗒的秒錶聲,會更加害怕。“哲人”一直在講着東西,虎子也出了個腦筋急轉彎讓他猜。他表面是在猜,可是內心深處仍然擔心着,因為他的心臟跳得仍然很快,心更靜不下來。過了不長時間那個腦筋急轉彎就被猜出來了。

  牛犇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要不聽會兒mp3吧,或許這樣會好些。他下床拿了mp3,聽了首鄧麗君甜蜜動聽的“甜蜜蜜”,感覺聽不進去,又聽了聽於丹“百家講壇”中的“論語心得”,還是沒心情聽下去,他索性又不聽了,然後就把mp3放在了一邊。那一刻他要離開世界的感覺還是那麼的強烈。

  06

  這時已經到凌晨兩點多了,“哲人”說:“要不你趕緊睡覺吧,沒事的,別自己嚇唬自己,睡著了就好了。”他別無他法,想要不就再躺下吧,或許睡著了就真的沒事了。然後他又躺下了。燈仍然亮着,他不敢關燈,他害怕黑暗,怕萬一關了燈,他馬上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可是,當他躺下之後,他的心仍然平靜不下來。他的心臟跳得很快,心臟仍然跟要爆炸似的。他躺了一會兒,感覺不行,還是起來吧,因為他腦海中仍然是馬上要離開世界的感覺,他的心臟在天明之時就馬上要爆炸。

  於是,他從被窩中爬了起來,穿好了衣服,下了床,穿好了鞋子。然後,他刷了牙,洗了臉,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髮型,又把自己的書桌收拾了一番。之後,他又在宿舍里轉了幾圈,心似乎平靜了許多。

  這時他又想了很多東西。他已經寫了不少文章了,有雜文、隨感、詩歌等,不過基本上還沒有在正式刊物上發表過。他突然記起在幾天前上網的時候,特意看了一下自己的投稿。在一封全國知名文學雜誌的郵件回復中,有個破天荒的好消息,他最近寫的那首詩歌在他們雜誌社舉辦的全國文學作品大獎賽中被初步評為了二等獎,並進一步向一等獎審評中。還附帶了喜報:什麼“某某同志,您的佳作已經拜讀,經過眾評委的閱讀、評審,已被初步評為了二等獎,並進一步向一等獎審評中,屆時佳作將會在我們雜誌中公開發表,並獲得一定稿酬。”他想想都還特別興奮,不過他沒有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任何人,因為這只是一封郵件,他想等來了信之後給大家一個驚喜。

  他還想了個事,從去年寫了那篇文章之後,到現在得有兩個月了吧,可是這兩個月的時間裡他僅僅寫了這麼一首詩歌,還是開學之後經過苦思冥想、搜腸刮肚才醞釀出來的,不過他自己感覺那首詩歌寫得不錯,難怪會獲獎呢。

  從開學之後他就感覺似乎寫不出什麼東西來了,然後他沒事就老跟舍友們開玩笑的說:“看來我是要‘封筆’了,總感覺寫不出文章來了。”

  而此時的他一想現在的情況,看來還真讓他給說中了。他想他的那首詩歌馬上就要發表了,而他在天明之時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看來這次毫無疑問,他真的是封筆了。

  他感覺特別興奮,因為他真的要封筆了,以後再也不會寫東西了,儘管他喜歡寫,但是仍然感覺很累,這次可以輕鬆了。

  他還想了很多。或許明天他的那封帶有喜報的信件就來了,他的詩歌將被刊登在那家全國知名的雜誌上,這樣經過一傳十,十傳百,他們學校的幾乎所有同學都可能知道他了,他一下子就會成為全校的焦點。可是他現在是馬上要離開這個世界的人了,或許明天的重大新聞他將無從得知,但是他現在已經預料到了。而正巧他這樣在天明的突然離開,又會在全校,全省,甚至全國成為頭條重大新聞。這下他真的成名了,他成為了名人,他成名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滿臉的笑容寫在了他的臉上,他特別的興奮,特別的激動。

  07

  時間已經到凌晨四點了,他感覺時間不多了,天馬上就要亮了。他想了想,臨走前的大部分東西都準備好了。他穿得整潔如一,髮型整得光滑透明,書桌上的東西也擺放得整整齊齊。只是還有最後的遺言沒有寫呢,在臨走之前他得把最後要說的話交代一下吧。

  這時他想到了“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於是,他又坐在了書桌前,拿出了他心愛的筆記本,在上面寫他臨終前要說的善言。

  當他坐下之後,他感覺他的小腿已經無力了,漸漸的失去了直覺,並且那種感覺從小腿開始在一點點的向上走,小腿的麻木無力、毫無直覺在一步步的向大腿靠近,他感覺時間真的不多了,很快他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他的手也在顫抖,在不停的打哆嗦。他想必須得迅速又簡短的寫下最後的遺言,要不就會留下最後的遺憾的。

  他拿起了平時寫東西的那隻熟悉的心愛的伴了他好幾年的鋼筆,在紙上寫了起來。題目是“無憾的人生”。具體內容如下——

  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就來了,來得好匆匆,我似乎還沒準備好,但似乎又準備充分了。死亡並不可怕,誰都會有這麼一天,生、老、病、死,不以人的主觀意志為轉移,它們客觀又實在的存在着,我並無怨言。

  我想我沒有留下什麼遺憾。我已經來到過這個世界,見到了如此多五彩繽紛的實物,嘗到了如此多美味無比的食物,做了如此多價值非凡的事情,品嘗了如此多酸甜苦辣的經歷,預料到一夜成名的夢想在天明之後就會實現。就通過這些我已經無憾了。

  只是我感覺對不起我的父母,對不起我的姐妹,對不起我的親人,對不起我的朋友,也對不起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好心人。請你們原諒我,如果還有來世,我一定會感恩戴德,知恩圖報。更希望我的父母理解我,“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我對不住你們。

  最後我想說的是,無論如何,你們都要執著的走自己的路,其他任何人都代替不了你自己。自己的事自己做,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一切靠自己!總有一天你們的付出會得到回報,總有一天你們的夢想都會成真,總有一天你們的生活都會幸福,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

  人生自古誰無死,

  英年早逝不足惜。

  此生終了無遺憾,

  一夜成名天下知。

  08

  當寫完這些東西時已經四點半了,他的心跳得越來越快,大腿也已經開始麻木無力了,他越來越感覺自己快不行了。他覺得自己的事差不多都完成了,只是還有最後一件事沒有滿足他的心愿。他的好朋友不是很多,尤其是女生,因為很多人感覺無法了解他,只是感覺而已,不過有個女生岩艷還是比較了解他的,岩艷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只是不是那種關係,因為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牛犇想了想在臨走之前得見岩艷一面。他看了看時間,天快亮了,不能再拖了,再拖就見不到她的最後一面了。他撥通了她的手機,正巧她沒有關機,只是她沒有馬上接通。一會兒她發短信來了,問他什麼事。他把自己此時的情況用短信告訴了她,說想馬上見她一面,要不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他馬上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

  岩艷一聽嚇了一大跳,趕緊打過電話來問他什麼事,說:“不可能,你不是好好的嘛!怎麼可能會突然離開我們呢,放心吧,沒事的。”然後她說:“好吧,那你等我一會兒,我馬上就下去,我跟我們‘老大’一塊在那個路口等你。”

  他說就這麼定了,不見不散,他也馬上跟“哲人”一塊兒到那邊去找她們。

  然後,牛犇把寫好的遺言放在了抽屜里,又把一些帳號的密碼寫在了一張紙上,想把它交給岩艷,以備以後什麼人找東西用。他讓“哲人”穿好了衣服,陪他去找岩艷。

  最後,牛犇站了起來,依依不捨的看了看自己的書桌。然後又跟虎子和雷雷說:“好兄弟,我要去見岩艷了,見了她之後我馬上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我們永別了,來世再見吧!”然後,他就跟“哲人”出去了。而他們兩個還總感覺牛犇在開玩笑,仍然睡他們的覺。

  此時已經五點多了,天還沒有亮。牛犇跟“哲人”一塊兒出去找岩艷了。

  他們在約定地點見面了。牛犇把事情詳細的跟岩艷說了一遍,把那張寫有很多帳號密碼的紙交給了岩艷,說以後有什麼東西需要查詢可以用密碼打開,然後查詢就是了。然後又把自己此時的狀況跟他們說了說,那一刻,他心跳得更快了,渾身都麻木無力了,感覺全身就跟散了架子似的,全身的血仍然在不停的湧向心臟,心臟馬上就要爆炸了。

  09

  他們感覺不妙,似乎真的如他所說他會在天明之時離開這個世界。然後,在“哲人”的建議下,他們四人來到學校的醫務室,叫醒了醫生,說有緊急的病人需要救治。

  醫生開了門,趕緊給牛犇號了號脈。然後,他說:“趕緊撥打120吧,必須馬上送往人民醫院,要不麻煩就大了。”

  牛犇知道自己馬上就要走了,他此刻比較鎮定。

  然後,他們撥打了急救電話,醫院那邊說,過二十分鐘左右救護車馬上就會過去。

  他們陪牛犇坐在了校園裡“情侶專座”的排椅上等待救護車的到來。“哲人”比較有耐心,“老大”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焦急的等待着,岩艷一邊用雙手握着牛犇的手,讓他慢慢的放鬆,一邊勸說著他說沒事,天馬上就會亮,一切都會過去的。

  過了十來分鐘后,天上的星星逐漸的消失了,天馬上就要亮了,救護車也差幾分鐘就要到了,一切的一切就要變得不再那麼可怕了。

  突然,牛犇猛的站了起來,朝天大吼一聲:“我成名了!”然後鮮血從他的口裡吐了出來,接着他就倒下了,不省人事,心臟附近的衣服被鮮血染得通紅通紅,鮮血也流了滿地。而就在此刻天剛好亮了,天上划落了一顆流光溢彩的流星,在遙遠的地方落向了地面。他們也聽見了救護車鳴笛的聲音,可是一切的一切都晚了。

  牛犇躺在那裡,靜靜的躺着,再也沒有說第二句話,他的上身,他的周圍都布滿了鮮血,鮮紅鮮紅的。

  “老大”跟岩艷嚇哭了,“哲人”也流下了難得的眼淚。

  天逐漸的變亮了,救護車的急救醫生過來看了看,說了句,又是一個心臟病患者,應該早點去醫院的,然後就無奈的走了。

  陽春三月的早晨還不是那麼溫暖,涼颼颼的,冷氣逼人。同學們還沒有起床,學校里靜靜的,悄悄的,那麼的寂靜,那麼的冷清。而農村的此刻,或許農民已經下地了,正幹得熱火朝天。

  10

  當天,牛犇的突然死亡,成了全校同學老師們的熱門話題。省電視台的記者也趕來了,他們了解了一下具體情況,然後在當天的新聞中進行了報道,這一重大事件引起了各有關學校的高度關注,並且也在網上引起了一番大的討論。

  就在當天的中午,負責拿他們班信件的班委,拿到了一封全國知名雜誌社寄來的信件。上面寫着:“某省師範大學牛犇同學收”。他們把信件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封“喜報”信,正跟牛犇想得一模一樣。

  這兩件事情發生在了一起。他的那首詩歌被評為了那個全國知名雜誌社舉辦的全國文學作品大賽的一等獎,他又突然離開了這個美好的世界。可惜的是他只是預料到了,而沒有來得及親眼看一看,就真的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他的一切。

  11

  他走了,帶着無憾,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他走了,帶着成名,永遠的走向了那個世界。

  就這樣,他成功了。

  就這樣,他成名了。

  他真的一夜成了名。

您正在瀏覽: 一夜成名
網友評論
一夜成名 暫無評論